獨居大學生活一年不墮落挑戰【04】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上上週各種不順的延伸 (淒涼.jpg)

日常事務、出書和成績三邊都沒碰上甚麼好事,雖說我覺得自己是沒被不順攻擊且連擊是不會反省、沒生氣氣是不會有野心想上進的那種活該還是有韌性(?)的性格吧,最近是有點黑到我說過的所有話計劃過的所有未來都會成flag的不妙感了。


raw-image

(網絡圖片)

但是這蹉跎的感覺還真是揮之不去啊。


雖說教授的課程安排和給分鬆緊不是我能控制的,我自己花在讓腦子乾淨下來和讀書上的時間也是真的太少了,快回來啊我。

過去這週還去了Dean's Honour Roll的慶祝(?)活動,也沒跟誰談上話……也得了Dean's Honour Roll的比我先到場的同鄉同學跟我whatsapp表示超氣獎品只有一個扣針,沒等我到場會會她就氣走了(哭笑)

所!以!!!上學期邊打工邊試著面面俱到而也真的挺不錯過來了的我快回來啊!!(抱著放假前的自己的大腿哭哭.jpg)


這就不敢玩手機,這就沒事多給教授敲電郵、有事多用grammar check和把自己文章餵給bing修改去。


至於不是我的鍋、控制也不在我的事務,其實就還是Walmart那張信用卡,依舊收不到,還沒能繳款,哎,就很提心吊膽,我今天出門再問問看吧。出書那邊是帳號審核沒過……想罵他歸想罵他,但除了他過了整整七天才告訴我稅務地址證明是要看身份證之外,後面那回該是我在penana和角角兩邊放上了簡介和前言害的;說我版權有問題把我帳號給封停了……忍著不笑死,是挺氣人,但也確實算是我的鍋,交上了penana和角角者兩邊的作者證明之類的東西,希望快重新審過吧。

人際關係就真的……只能說,至少不是跟誰槓上了吧。只是完全沒有人際關係。感覺跟新聞和外界挺隔絕的,不至於讓人頭痛,但就有點……匱乏吧。信息上智能上()

雖然有F當代餐……為甚麼我會這麼邊緣啊,說到底。



Progress check之前先放些上週五去遠足的記錄吧,一來不太有另開一篇的心情,二來是不然這篇就只有抱怨和慘叫了()(寫完回來,好吧,遠足記錄也是慘叫[覺得淒慘但又喜感])


去了林恩峽谷公園(Lynn Canyon Park)。


只能說,相片比實際上的好看(哭)是的,我沒掉轉,是相片好看。當天並不是特別適合遠足的日子,但是我手機自動調色把陰鬱給調走掉了(哭笑)而且我更想爬香港能看到城市和海的山、而且我好倒霉。

(F:猜猜是誰自己說要來加拿大讀書的來著?
 我:你騙我來的。我想回山裡去。媽媽。
 F:對讀完書生活定下來後那個會感謝自己熬過來了的你說這話去。走走走。
 我:我想回去山區當個屍位素餐的廢廢但是我沒有我破斧沉舟試圖學習試圖上進快誇誇我![大聲]
 F:至少你破的斧和沉的舟我是看到了。
 我:??????[無端被挖苦][其實是無端和活該量子疊加的狀況])


除了我破的斧和沉的舟之外,看看倒霉本霉們吧。

準備了野餐沒帶上,帶了個寂寞。
呃,那個毛毛雨天氣,也挺難說立食飯盒會比在路上啃samosa更滿足些舒心些。

raw-image

水瓶沒用幾次就摔壞了……想說「雖然免費」,但是F:
:學費包的,笑死(是迎新日的禮物,真的是學費變成的。)

raw-image

一條該不錯的路線封起來砍樹了……。

回程時SkyTrain不曉得發生甚麼事了,班次大減,月台上車上都是人擠人擠人;本地人(溫哥華那邊其實還是西洋面孔多的來著)的反應挺像是下雪……沒有不耐煩,還跟所有不認識的擠在一塊的人笑得吐槽得好像挺高興還是覺得挺有意思甚麼的……我當時心裡就想,哎,這地方是不是就有這麼好山好水好無聊到這也算是新奇玩意了(哭笑)


收獲了些相片:

該真的不是這地方不好玩,而是日子不對。夏天再來看看吧。



Progress check:

  1. 農曆新年前考好駕照筆試(ICBC knowledge test)
  2. 農曆新年前把181A投稿上或是安排好出電子書在等帳號過審)
  3. 農曆新年前BBE寫完第一章(是的我寫好了)
  4. 法語學到B1程度
  5. 學完Google Cybersecurity Certificate,盡可能找找看能WFH/斜槓的工作
  6. 弄到本地的朋朋(我想放棄掉這項Rrr)


雖然開了個挺壞的頭,不過就當作是連上學期的份一塊給頹上了吧;剛來時緊張怕出錯而讓自己盡量多查多問而安全渡過,之後一鬆懈就忘記順風順水時是誰的功勞和付出(自己的),其實也是情有可原的。學期已經過了1/4,但是交過的功課分數比重還沒那麼高,遊戲乖乖拿掉,去多看書吧,反正看到那成績也就沒心情打機了(乾笑)。



05.02.2024(一)







5會員
6內容數
加拿大好冷!怎摸會這樣!我不要出門!Q_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