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番外篇 第五章 鳥為食亡 第六章 通風報信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方虹不可思議的望著劉艷,心想那還是最疼愛自己的媽媽嗎?怎麼能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說出這種話。

「虹虹,妳的姻緣差不多已經毀了,可是方潔的人生正要開始。妳是長女,要以大局為重。 剛剛媽媽已經找律師草擬了聲明,妳簽字後…去台南鄉下住一陣子吧! 想在那裡找個人嫁也行。」

方虹苦笑看著劉艷,「媽,妳確定這是最好的選擇。」

劉艷苦口婆心道,「虹虹,妳聽媽的,我不會害妳的。 台北不適合妳,台南媽還有認識的朋友。」

「呵,朋友…舅舅都不理妳了。媽你居然還指望朋友? 我現在終於知道陳雲為什麼要罵妳狼心狗肺了。 好,我走。家裡房子賣了分四份。我拿走自己那份就會離開,不然別想我簽字。」

劉艷又驚又怒,「虹虹,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方潔是妳妹妹,妳真要看她去坐牢。」

方虹冷了心的翻過身,「是妳們先放棄我的,方潔難道認不出我的身影嗎?不問一聲就發新聞,她有當我是姐姐嗎?」

這時方潔也衝進急診室,「大姐,我真不知道那是妳。 如果我知道怎麼可能還會發出去,妳救救我吧!我才20幾歲還很年輕,我還有未來的。」

方虹嗤笑道,「妳求求媽媽吧!錢什麼時候分給我,我什麼時候簽名。」

劉艷沒辦法只能帶著方潔先離開,她咬咬牙又撥給方傳祖,「傳祖…虹虹說要賣房子分錢,她要拿到1/4自己付過的房貸才肯簽字。」

方傳祖眉頭緊皺,最近家裡的事實在太多,他也處理的很累。 「我找三姑丈想想辦法,多桑那塊地…順便把以房養老的貸款繳清,這樣傳義就沒話講了。」

劉艷鬆了一口氣,「那你要跟傳德、傳祖商量嗎?」

「商量什麼!我是多桑的輔助人,而且還是方家的長子、長孫 。現在多桑病了,當然事情都是由我處理啊!」

劉艷也說不出哪裡不對,但目前也只有賣土地才能解這燃眉之急,便也沒再多說。轉身她又回急診,準備告訴方虹這個消息。

方傳祖則是由三姑丈牽線,出售了桃園的土地給建商,因為方傳祖急著脫手,所以建商給的價格並不漂亮,可以說是賤價出售了。 方婷對家中變故則是不聞不問,只在一旁看好戲。反正大姐已經先拿了她那份,等到以後就是自己跟方潔分了。

方婷自覺撿到大便宜,還沾沾自喜的和阿豹說道,「大姐真笨,現在拿房子又不值錢。還為了點小事就跟家裡翻臉,誰不知道阿公後面還有一戶信義路的房子。 好歹她也也等那房子分了以後再說啊!不過這樣也好,以後那些錢就是我跟方潔的了。 哎!豹哥~要是我這胎…是男的,能跟我姓方嗎? 說不定…我們還能多分一份呢!我爸媽都很傳統,沒生到兒子傳宗接代一直是他們的心病。」

阿豹舔了舔後槽牙,邪邪一笑「那當然沒問題,我就一個奶奶,她是不會在乎這些的。寶貝腦筋真活,我都沒想到那裡呢! 妳媽幫我介紹的那份工作也好,在學校當警衛。我每天滑滑手機時間就過去了,也沒人敢說我。」

方婷得意的抬起下巴,驕傲道「是啊!還是我媽厲害。」

倆人就這樣過著悠閒快活的日子,私毫沒有想過要去化解家庭中的誤會和茅盾。


第六章


方傳義在那件事後,對老父親仍是耿耿於懷,常常望天嘆息。 芳華小館內,方成敏悻悻然的走了進來。 「傳義,方傳祖太不像話了!他把你阿爸桃園那塊地給賤價賣了。害得我和你四姑姑不得不跟著賣,我懷疑他跟你三姑丈串通好要脫產。」

「脫產?阿姑,怎麼說!」方傳義緊張道,「阿爸還跟著他們生活呢!怎麼這樣亂搞?」

程芳華倒了杯熱茶過來,二姑姑撇了她一眼。程芳華便識相的走到後廚,跟偶爾來幫忙的方晴抱怨道,「還真以為她們方家有皇位要繼承咧! 還好我早就跟你阿爸財產分開了,不然還不知道會被罵成什麼樣。」

二姑姑看程芳華進去後便拉著方傳義的手說:「你三姑丈和三姑姑離婚後,你三姑丈侵佔了你阿公的500萬現金。 我們還在聯名跟他打官司呢!你多桑也在名單上,現在他急著要賣名下的土地就是看官司快輸了,想要變現脫產。 方傳祖搞不清楚狀況就亂賣一通,而且聽代書講…方傳祖還收了你三姑丈的傭金。 你說你大哥是不是胳膊往外彎,我去信義路看你阿爸時順便問他這件事,他居然還敢趕我出來。 簡直是沒大沒小、無法無天了! 還有他三個女兒,那什麼樣子!看到長輩居然不叫的,一點教養也沒有。一個個死樣子,好像還是我欠他們家的。」

方傳義搖搖頭,「那阿爸呢?他們客廳裝滿監視器跟錄音設備,我實在沒辦法在那種情況下探望阿爸。」

二姑姑喝了一口熱茶,「看起來還好啦!只是更糊塗了。 反正阿姑話帶到了,你跟傳德兩兄弟也是方家人,他這樣做真的太過份。 你自己和傳德去商量想辦法,土地賣了2700萬元,總不可能讓他們一家獨拿吧!」

方傳義苦笑道,「阿爸還在呢!而且阿母也好好的,這筆錢還是留給他們養老吧!畢竟他們老人家可都是沒有保險的。」

「看你啦!反正別讓他們一家好過,都是畜牲!」二姑姑走後,程芳華走了出來面露擔憂道,「那這樣…我們是不是把阿爸接回來比較好。」

方晴跟著點頭道,「我先去法院送徹換輔助人的申請。 當初阿爸只是沒告知辦卡就被徹換,那大伯現在沒告知就賣土地,也算是重大疏失吧!」

方傳義示意方晴去辦,又打電話給方傳德告知這個消息。自從上一次官司結束後,這還是方傳義第一次和二哥聯絡。 因為張曉秋的事,方傳德一直覺得他會離婚是程芳華害的,所以不曾再和方傳義聯絡過。

「傳德,傳祖把阿爸桃園土地給賣了,你怎麼想。」

「賣了!他跟誰商量了嗎?每個月12萬以房養老不夠,2.5萬18%阿爸的退休金不夠,他新莊房子租人不夠? 現在居然還賣到阿爸的土地!真正是瘋貪啊!這對夫妻。 她劉艷不是唸佛的嗎?唸到哪裡去了!滿嘴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 方傳祖,太過份了!阿義,我們聯名提告吧!」

方傳義面對酒里酒氣的方傳德無奈道,「先想辦法把阿爸接出來吧!我不知道在那樣的環境,阿爸能有什麼好的照顧。」

「也好,你認識的人多這件事就交給你去辦。 方世宗不是警校畢業了嗎?他現在是警官吧!這點小事讓他去打點一下就好。」

方傳義搖頭,「我們這輩的事不要牽扯到小孩啦!他有他的事業。 阿晴為了家裡的事跑上跑下我已經很對不起她了,不能再把世宗拖下來。」

「嘛好!反正你來處理,看怎樣再跟我聯絡。」

方傳義掛電話後長噓了一口氣,他揉揉臉想證明自己還活著,他不懂方家的這些鳥事,怎麼會像歹戲拖棚的爛製連續劇,到底哪天才會是個頭?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