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軟】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調查了一些關於異胤山的資料,網路上有一些這地方的靈異事件,比如說去往這地方的人回家後都會發生一些倒楣事,甚至聽說有一個神出鬼沒的村落,有些人見過但有些人沒有,還有——」邪念念目光鎖定在筆記型電腦的螢幕上,看著手邊的資料照本宣科,直到電話那頭打斷了她的話。


  「為甚麼找我?」


  「......」


  邪念念早就想到林一肖會這麼問,連忙把筆記本翻到第一頁,上頭寫了又塗,塗了又寫,最後才得到了一句潦草的字句:「我覺得你能幫上我的忙,所以想邀約你。」


  比起說謊,說實話簡單輕鬆多了。


  她對林一肖的印象很淺,在學校裡頂多是知道了他的名字以及見過他,其他的她一概不知也不想知。但自從那次特別的經歷後,她對這個人卻是有了興趣。


  不知為何,在她打算前往異胤山的時候,腦海中一閃而過的便是那天站在她面前的林一肖。


  至於為何是選擇異胤山,是因為她在翻閱邪宗霖這位老祖先的祖譜時,翻到了關於異胤山的一些事。


 


  那座未曾變過的山巒,鎖著未曾變過的妖。


  「我可以拒絕吧。」


 


  林一肖的回復打斷了邪念念的思緒,她立馬回過神:「當然、當然你可以拒絕、很抱歉突然給你打電話......」


  邪念念也有想到對方會拒絕,但還是有些失望,聲音漸漸的小了,就在她準備掛斷電話的時候,林一肖又開了口。


  「妳是不是打算一個人過去?」


  「......對。」邪念念有些驚訝,她的確想到被拒絕後的方案——多帶一點闢邪用的護身符。


  電話那頭傳來了一聲極輕的嘆息,似乎是在對她這個人感到麻煩,也對自己感到厭煩。


  「我和妳去吧。」


  最後他說。

0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