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看醫生卻被趕出來?一波三折的看診記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像每年一月就會生一場大病,一病就是發燒、上吐下瀉、喉嚨痛樣樣都來,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1/13(六):早上開始感覺喉嚨有點怪怪的,吞嚥口水不太自然,到家馬上吃了一包日本神丹感冒藥粉,希望緩解症狀。

1/14(日):一樣是喉嚨有點痛痛的,看似就是感冒的症狀,就簡單去藥局買了咳嗽的藥。

1/15(一):喉嚨還過得去,下午又再去藥局買藥吃,感覺好像有慢慢變好。

但問題就出在此處,因為晚上看2023亞洲盃足球,看到我們강인一連進了兩顆球,太過興奮下就和友人合喝了一瓶啤酒,然後開開心心上床睡覺。

1/16(二):一早醒來病情加重,喉嚨痛、頭痛、全身無力... ...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早上咳嗽咳得太嚴重,甚至還小小吐了些胃酸出來,回去量體溫才發現有點低燒,此時繼續把藥局的藥吃完,想說明天再看看情況。

1/17(三):重頭戲來了!一早起來喉嚨就非常非常痛,更沒想到居然痛到完全沒聲音了!是那種喉嚨很乾很痛的感覺,就連晚上有開加濕器也還是一樣,然後整天都全身無力,一樣昏昏沉沉的,喉嚨痛又沒聲音,整天就是吃藥吃飯睡覺。

1/18(四):早上起來仍然頭痛難耐,甚至突然畏寒、狂冒冷汗然後肚子痛,就衝去廁所上吐下瀉,但因為我早上只吃了4顆草莓,想當然也是吐不出什麼東西,就是一堆胃酸,然後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冒冷汗,喉嚨一樣也是痛到沒有聲音。

重病下的耳鼻喉科

當天狀況真的是非常不舒服,所以終於去看了醫生。

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是喉嚨痛,且已經是痛到說不出話了,身邊友人也建議我去看耳鼻喉科,我就理所當然地去了。

交給櫃檯外國人登錄證、填好資料後就被叫到診療間,因為沒有聲音了,所以就把我是先打在手機上的症狀直接給醫生看,結果沒想到醫生直接叫我「去內科」!我非常地不解,我從一開始就已經是喉嚨痛了,為甚麼不幫我看?為甚麼不收我?不管我再怎麼解釋,說我只有今天才上吐下瀉,最嚴重的就是喉嚨痛,醫生還是叫我去「內科」!

因為聽到去內科,讓我覺得很荒謬,就下意識地呆了一下,沒想到呆了一下的那幾秒讓醫生以為我聽不懂,甚至還跟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我更感到無言以對,用了全身的力氣跟他說你不要跟我講英文、跟我講韓文、我就是喉嚨痛,但醫生還是不領情,在我已經幾近無力的狀態下將我趕出了診間。

一出診間真的覺得太荒謬太委屈了,喉嚨痛看耳鼻喉科還被趕出來,當然可以理解醫生的立場,因為我有上吐下瀉,可能是腸胃也有問題,所以要我去更全面的檢查,但在台灣完全沒發生過這種事,看一般耳鼻喉科、家醫就能解決的問題,為什麼我到韓國會受到這種「被趕出去」的對待?

重病下的內科,打針被韓國阿公阿嬤看屁股

擦擦委屈的淚水,只好立刻搜尋附近的內科,接著就去看診。一樣跑完交外國人登錄證、填資料的流程後,就進到了診間,然後一樣給醫生看我打在手機的各種症狀。

醫生先是幫我腹部聽診,接著看了一下喉嚨,然後就跟我說我是「腸胃炎」,喉嚨痛則是腸胃炎所引起的附加症狀,我百思不解,畢竟我生病幾天以來真的只有當天才拉肚子,吐也是因為咳嗽咳太兇才吐,突然被診斷為腸胃炎讓我更感荒唐,因為我原先只是想把我的喉嚨和感冒治好。

但還是得相信醫生的判斷囉,沒想到此時醫生叫我去打針,機警如我馬上問了是否有要加錢,幸好只是台幣30塊左右,就想說那就打吧。

沒想到要打針時,護士將我帶到另一個診間,然後跟我說「把褲子脫下,要打在屁股上」,什麼?這跟我想得不一樣啊?我以為只是要打在手臂上欸!但無可奈何下就還是乖乖脫了褲子然後在屁股上挨了一針。

直到打完針後我才發現:挖勒!診間的門都沒關!啊我還脫褲子勒!然後外面都是一堆看診完在那邊休息的韓國阿公阿嬤,那這樣我的屁股不就......?我真的覺得非常荒謬。

好不容易看完診、打完針後拿到了藥單,沒想到在藥局又被要求要多付藥費,於是就只好再掏出我的卡結帳。

千辛萬苦拿到的藥

千辛萬苦拿到的藥


最後終於順利地拿到藥,我荒謬至極的重病看診記也終於結束,算下來看一次醫生要韓幣8,700(約200塊台幣),但韓國的健保從一開始一個月台幣1,800,漲到現在超過2,000,看醫生也沒有比較便宜、也沒有獲得良好待遇,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很氣!

總結下來,還是在台灣看醫生最省事,至少不會被趕出去、在沒關門的診間被打屁股針。現在就是乖乖吃藥睡覺、多多喝水,祝福我早日康復。

2會員
20內容數
一個熱愛韓國的台灣女孩,和那些關於韓國的點點滴滴 合作/撰稿/翻譯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