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一日遊》夕陽、老街、美食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夕陽照射的波光河面,貓狗的曬太陽時間,美食療癒的滿足,快樂與自在何嘗不是如此簡單!


那天,名副其實的萬里無雲,久違的來到淡水老街晃晃。

身為半個淡水人,我來好好宣傳一下淡水的美!我算是蠻常去淡水,但大多只會待在親戚家,就像淡水人不會想逛老街,三峽人不會想吃金牛角,蠻少會來逛老街,而我每次回淡水就總想去逛逛。


再次來到淡水老街,好像有些許改變,也好像沒什麼變,有新鮮卻也熟悉,悠閒的走著,望向被太陽祝福閃閃發亮的河面,好刺眼卻也無法移開視線,配著一絲涼風可能手再拿著冰涼啤酒?,完美!

整段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悠閒地與朋友走著,到處都很適合拍照,一邊拍照打鬧,一邊與可愛的貓狗玩耍,真是幸福慢活的時光啊!


接著,淡水美食當然不能錯過,中午左右到達的我們先去了一間名為《滿味石頭火鍋》,一進到裡頭簡直是直接把我們拉回以前的年代,復古柑仔店的陳設,每個角落都是驚喜,最讓我大愛的就是店裡播的音樂也是同樣年代,有多久沒聽老歌了我,啦~啦~啦~啦~盡情搖擺~(知道是哪首歌嗎?)

這間算是蠻平價,光是鍋底就有很多選擇,我選了韓式泡菜鍋搭韓式拉麵,竟然除了飯與冬粉之類的,有韓式拉麵!但肉片的部分放到後來會有點碎,沒辦法夾起完整的一片,算是小缺點。



再來就是甜點時間,《朝日夫婦》大家應該不陌生吧?華麗的冰配著淡水河,誰能不被吸引!從沒少女心的我都突然有了呢(笑

大愛糰子的我怎麼能錯過《福本舖》,但由於吃太飽,所以我們三人只買了兩支,果然醬油最高!


慢慢的來到浪漫的夕陽時刻,河面的波光變成金黃色,更美了!感覺好像許什麼願望都會實現?

癡癡的望著夕陽落下,我知道一天將要結束,好快卻也充實,好喜歡的一天!


如果走膩了百貨公司?不妨來淡水河邊走走。

如果不知道該去哪裡?不妨來淡水老街逛逛。

如果想短暫擺脫都市?不妨選擇淡水一日遊。

我覺得淡水很適合什麼都不做,看看河景、吹吹風、聽著街頭藝人的表演、吃吃美食,很悠閒的度過一天。

淡水說遠不遠,捷運到達老街就在眼前呢!假期不如去走一遭吧!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