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借您的腦漿一用?】第二章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pter 2:


(四)腦漿 & 靈感

平日裡,我除了窩在小木屋裡進行恢復記憶藥水的研究之外,也會偶爾寫一些與研究無關的文章或故事。


恢復記憶的藥水(研發中)

恢復記憶的藥水(研發中)


而由於大腦的靈感浮動太大,寫出來的文章時而令村民讚口不絕,時而備受冷落。村民對待我文章的態度,感覺跟對那口怪井噴出的東西如出一轍。

我認為靈感這種虛無縹緲的感覺,極其難以控制。有時候說來就來,猶如決堤般源源不斷席捲我的大腦、沖刷我的腦脊液。

殘舊骯髒的舊腦漿被淘洗淨盡後,位於大腦中一個名為Choroid plexus的部位便會產生出美妙絕倫的嶄新腦漿,快速地充盈並流動於內顱骨與凹凸折疊的腦部之間,在大腦的紋理中掀起一股清新之氣。


被稱為腦部的東西。據說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器官之一。

被稱為腦部的東西。據說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器官之一。


而每當換了一批新的腦漿,我的靈感就會得到超新星爆炸式的增長。屆時,將是我寫作的最好時機。


(五)展開探索

但自從發現那口井以來,我一直對其念念不忘。就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引力要將我吸到井底,這導致我的思緒完全無法集中於研究和寫作,腦漿的量也減少了許多。因此,我陷入痛苦難耐的靈感真空期

為了讓腦漿量恢復正常,我必須要解開關於那口井的謎團。


我穿過瀑布,進入「水簾洞」,低頭俯視著那口外形凹凸折疊的淺紅石井

或許是因為被我盯著看的緣故,那怪井緊張得滿頭大汗。它就像有生命般,在我眼前落下一滴又一滴的透明液體

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揪緊,眼睛掙得越來越大,視線也隨之兇狠了起來。

不一會兒,怪井開始大量流出那些不明的透明液體。其淺紅色在此時熠熠生輝。

科學家的探索精神在此時此刻侵蝕了我的大腦,我毫無猶豫地伸出右手夾在一起的中指與無名指,觸碰那口怪井外圍粘上的透明液體

瞬間,一股清涼之氣滲透我手指的肌膚,抵達皮下神經的位置,並藉此快速地逼近我的大腦。

正低下俯視的頭,忽然像觸電般往上抬,眼睛睜得巨大,直盯洞頂,仰天長嘯。

洞頂....貌似有什麼東西掛著.....


(六)神秘現象

待我回過神來,已經回到村莊,在我的小木屋裡奮筆疾書。

整個桌面、整塊地板都佈滿了稿紙,在屋子內堆積如山。桌上更擺放著幾支寫到折斷的鉛筆。我右手中指的遠端指節也起了厚厚的繭。

木窗外時而會刮來一陣微風,房間內卻像被颱風襲擊般,稿紙乘風紛飛。


在觸碰了那些透明液體的三天內,我一直維持著以上癲狂的寫作狀態。

不論成果好壞,只是單純地、無腦地在紙上像瘋了一樣地書寫,廢寢忘餐。

終於在三天後,達到了身體的極限,這才不甘的向後癱倒。


(未完待續...)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