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波西傑克森1:神火之賊>:當青少年撞進希臘神話,用叛逆對抗魔法!(波西&安娜貝斯)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 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譯者:吳梅瑛][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09.2.18]

[作者: 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譯者:吳梅瑛][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09.2.18]

+++簡介波西傑克森 1: 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1: The Lightning Thief

問題學生波西.傑克森在一次校外教學中,意外的將討人厭的數學老師憑空蒸發掉。當他又一次面臨被學校開除的命運時,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那些從小一路跟著他的過動行為、適應不良、閱讀障礙等情形,可能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單純,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奇詭的秘密?

原來,波西是個「混血人」。伴隨這個發現而來的,是一場驚心動魄、懸疑刺激的歷險旅程...。波西先被送到「混血營」受訓,接著被指派和他的兩個朋友-格羅佛和安娜貝斯。三人一起接下了困難的尋找任務:天神宙斯最重要的「閃電火」失竊了,只有十天的時間,波西必須找回閃電火,揪出真正的小偷,揭開叛亂的陰謀,才能消弭奧林帕斯眾神間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

帶著與眾不同的詭奇身世,波西在凡人和眾神的世界裡,一路驚險穿梭進出。

[文擷取自誠品]購書連結:


+++小記錄

想了一段時間,還是滿想寫這個系列的!畢竟這個系列可以說是陪我從國中一路走到現在啊!從波西哥哥和安娜貝斯姐姐,到現在,我都成他們阿姨了!注意力缺陷過動症、適應不良、閱讀障礙...,帶著一大堆打娘胎就有的問題,波西.傑克森以換衣服的速度換著學校。當他再一次毫不意外,卻依然沮喪地被扔出學校時,波西不禁對自已這個人乃至自己的整個人生產生深刻的懷疑...

在一次性命垂危之際,波西被數學老師襲擊,後將其反殺。正當他滿頭問號,懷疑是不是自己數學成績太差所致時,他的摯友向他扔出了震撼彈:原來波西是個半神半人!這充分地解釋了為何他的人生總是曲折艱辛,並昭示著未來只會更加荊棘密布。雪上加霜的是,剛被送進混血營受訓的波西,必須即刻展開搜查任務,成功就能保住他磕磕絆絆的人生,失敗則不僅小命不保,整個世界也將會陷入驚滔駭浪之中...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記得小時候有個卡通-天神向前衝,就是在講述奧林帕斯天神,與其他小神祇或人類間的愛恨情仇;希臘神話不僅有各式各樣版本的書籍,也是許多影視劇參考的題材。雖然長大之後的我,一直覺得那些故事對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好像沒什麼幫助...。一個超級問題兒童,看不太懂字、經常搞破壞、專長是換學校...,某一天得知:我是神的兒子?不禁開始懷疑,是我瘋了?還是這個世界瘋了?

比一蹋糊塗的生活更悲慘的事情;是未來我將會不斷被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獵捕;正當我準備努力苟延殘喘時,預言告訴我:你大概還能努力到十六歲...。充分表現出在這個詼諧的世界裡,沒有最慘,只有更慘。波西後來成為了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混血人之一,很大一部份應該由於他那王道漫畫男主角的性格,重情重義、不輕言放棄、勇敢直面恐懼...,有很多優點之餘,卻也不乏小缺點,因為不完美,反而有好人緣。

小時候,就覺得這是一本以希臘神話為基底的故事;上了大學,選擇了特殊教育,接觸了很多特殊小朋友後,才感受到作者在設定上的用心。不只是青少年,人似乎會在各個階段追尋對自我的認同;有時候也會無意間放大自身的缺點,看不見自己的優點,故陷入自我厭惡的小圈圈中。但在作者的筆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問題,都在努力掙扎,都抱持著對未知的不安與害怕前行;但他們都沒有放棄!還是堅持抓住任何微小的可能性!

守得雲開見月明是童話故事中的美夢,但如果放棄,就肯定到不了終點;而且就算到不了終點,沿途的所見所聞,也都是彌足珍貴的回憶。這應該也是我那麼喜歡這個系列的原因,生命就是困難重重,迷茫未知;真的很辛苦,但那是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