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旅行-雲林-Tinco 庭口金工 虎尾店-臺式風格手作金飾店+甜點館|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庭口金工是在嘉義開了主店,在去年底進駐雲林虎尾,主打手作金工飾品,店內也有提供餐飲。

(上圖是我初訪的餐點,分別是鍋煮奶茶、冰美式和花磚蛋糕)

-

Tinco 庭口金工 虎尾店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建國一村

☎️電話:

0933 623 882

⌚️營業時間:

星期二 至 星期六  11:00–18:30

🔺網站: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inco_studio

FB:

https://www.facebook.com/tinco.studio.huwei/

-

庭口在嘉義的時候我就有聽說了,但當時都只是在附近閒晃,沒有進去過,因為我本身是美術系,也有接觸過金工手作的內容,相對就對這件事情興趣缺缺,這種手作課我大多就是看兩眼而已。

他開來虎尾後,剛好有朋友在庭口工作,說那裡也有甜點和飲料,我就不免俗的來踩店+探班👐

raw-image
raw-image

店面是走台式風格,有很多古件和復古裝飾,算是符合虎尾眷村的主題內容。店裡還有兩隻可愛的店貓,在客人做金工或是用餐的時候進行各種可愛干擾(?🥰

座位區

座位區

手作區

手作區

去的時候已經偏晚了,再加上是冬天又是平日,客人比較少,大多是學生,而且很早就離開了,我當下完全是一人包店XD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剛好是晚餐時間,我甚至直接在那裡點了拌麵。好吃!夠辣!我愛!!還有附一小碗辣蘿蔔乾,口味比較偏重。


raw-image
raw-image

那天蠻冷的,還有多點一杯熱的黑糖拿鐵,用這個罐罐裝超可愛的,很像我的辣蘿蔔乾就是用這個醃漬的(並不是

冬天熱熱的捧著這個『小甕』,舒服又可愛😍

/

🌟總結:

這幾年虎尾眷村慢慢發展了起來,越來越多有質感的店家進駐,品質和店家風格看起來都有挑過,不是一些阿哩不達或是很low的店。

我還蠻驚訝的,其實我那段時間已經有點放棄雲林的美感了,覺得雲林也就這樣了,要進步大概還要數十年的時間,但有次晚上我突發奇想第一次走進虎尾眷村,當晚剛好有市集,有酒吧、古著、按摩、甚至有薩克斯風的爵士樂隊表演,整個直改upup⭐️一個大升級的感覺😳

那次讓我超有感的,很喜歡這樣成長的雲林,雖然後來發現規劃眷村的公司好像是彰化來的...但我還是很驚奇!也希望雲林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最近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回來,雖然大家在這裡創業都是創的苦哈哈,資源乾巴巴,客人老古板,常常有客人看不起我們的事情發生,老是把大家搞得心情很差。

遇到這種老人的時候,一方面覺得他們很可憐,鐵定是在家裡沒人理,才會來這裡禍害人,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很悲催,只是想靠自己的專業活下去,還要這樣被羞辱(真的是羞辱)。

大家都只是想討口飯吃,希望雲林從上到下,都要意識到,社會已經往前了五十年,是時候往前多走幾步了。

7會員
52內容數
一個創作小天地,希望所有努力的人,都可以被看見,努力的人,都獲得應有的回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