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40 撤展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撤展,一切順利,主要是天氣好,我們工作效率也高。
隨著螺絲起子旋轉的重複動作,讓我想起這展覽,有感而發,也想把這份感恩,寫出來。

想當初我訂這個『視角』的主題,是來自於我的親身體驗,即使深耕同一個地方,每次以不同的心情來,看到這裡的視角就不同,例如有時我看到的視角是老街往來人們的笑容,有時我看到是南勢溪牆面彩繪的山豬,有時重點在重巒疊嶂,有時一片水簾的瀑布,有時是情人步道旁的小草,有時卻是陽光照耀於溪水上的彩虹等等。連我同一個人,來到這個同一個地方,視角都很不同了,更遑論不同背景的旅客。

這次我們邀請了截然不是同一個朋友圈的兩位攝影師,意外產生了不同的視角與作品。更配上謝大哥用桂竹做成的牆面,上面的圖騰代表泰雅祖靈的眼睛,更像巧妙地把這些元素聚在一起。於是,想把當初我們戶外攝影展撤展的主文字,也記錄在此,即使撤展了,也是一段歷程的圓滿:

•緣起:烏來經歷過觀光的興衰起落,後疫情時代遊客開始又再次愛上這裡。擁有豐沛的山林資源,成為大台北地區後花園的烏來,每個人從這兒盡情探索獨有的文化魅力與療癒力。透過《烏來的山林療癒─商圈印象與場域優化升級計畫》邀請泰雅工藝創作者:阿雄.巴燕 (謝國雄),亦是老街店家-泰雅巴萊原住民美食店的老闆,來進行發想與創作。牆面透過當地植物-桂竹所設計與製作出「祖靈的眼睛」,傳達族人謹遵循祖訓(g a g a)的習俗,牆面上的菱形更代表「祖靈的視角」傳達了對往來的遊客一種眷顧與祝福。

而此次的展覽欲透過兩位攝影師的視角與您的觀賞,一起來透過照片說出烏來的故事。+山林療癒視角:攝影月影
+老街人物的故事:攝影師謝碩賓

•歡迎大家來拍照打卡,並與我們在FB或IG分享您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