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博物館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前的最後一趟旅行2019年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寫埃及旅行文

第一、時間有點久遠,金魚腦無法將所有的片段組織好順序

第二、我的文字能力太差,形容不出神秘埃及的感受跟震撼

raw-image

回憶慢慢回來了

直到昨天不小心看到YT的「融融歷險記」在埃及,我是第一次看到他

看著他的埃及影片,勾起了我的回憶

一片接著一片,讓我把記憶的片段找到一些回來




博物館

來到開羅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埃及博物館進入博物館真的感受到埃及古文明的氣氛

裡面收藏很多法老王的棺槨

陪葬的雕刻

更驚人的是法老王的木乃伊(不能拍照)

跟著導遊的講解

每個場景都值得細看

可惜時間太短、只能跳著看

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現在開羅有新的博物館,更豐富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火車臥鋪體驗

在開羅的火車站,有一種緊張的氣氛

經過的普通火車,可以看到擠滿了人

很多就扒在窗戶跟門邊

領導叫我們要很小心、注意自己的貴重物品


上了火車的臥鋪,是兩人ㄧ室的上下舖

廁所在火車最後一節車廂

領隊說,火車停下來時不能上廁所

一開始不了解,後來才知道馬桶直通鐵道

所有停下來時就不能上廁所

實在很驚奇

raw-image

疫情前的最後一趟旅行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寫埃及旅行文

第一、時間有點久遠,金魚腦無法將所有的片段組織好順序

第二、我的文字能力太差,形容不出神秘埃及的感受跟震撼

raw-image

回憶慢慢回來了

直到昨天不小心看到YT的「融融歷險記」在埃及,我是第一次看到他

看著他的埃及影片,勾起了我的回憶

一片接著一片,讓我把記憶的片段找到一些回來




博物館

來到開羅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埃及博物館進入博物館真的感受到埃及古文明的氣氛

裡面收藏很多法老王的棺槨

陪葬的雕刻

更驚人的是法老王的木乃伊(不能拍照)

跟著導遊的講解

每個場景都值得細看

可惜時間太短、只能跳著看

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火車臥鋪體驗

在開羅的火車站,有一種緊張的氣氛

經過的普通火車,可以看到擠滿了人

很多就扒在窗戶跟門邊

領導叫我們要很小心、注意自己的貴重物品


上了火車的臥鋪,是兩人ㄧ室的上下舖

廁所在火車最後一節車廂

領隊說,火車停下來時不能上廁所

一開始不了解,後來才知道馬桶直通鐵道

所有停下來時就不能上廁所

實在很驚奇

raw-image

臥鋪的房間有夠小,當天實在太累了

在搖搖晃晃的中過了一夜

火車有提供晚餐跟早餐,是當地料理

我們自己又泡了泡麵來吃

經過12個小時就到達雅斯文

準備展開神秘的埃及之旅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