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藝術家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連智月刊即將停刊,除了感慨與不捨,更多的是感謝!

在姪兒兩歲左右,我們家訂了幾個月的巧連智月刊寶寶版,每個月都很期待附贈的學習玩具,諸如巧虎學習上廁所、顏色娃娃的外送餐廳,姪兒除了從中學習到基本生活習慣,更學習到創造力。

創意顏色形狀積木組

其中,最深受姪兒喜愛的,是「創意顏色形狀積木組」,積木共有紅黃綠藍白黑六色,形狀包含三角形、圓形、長方形、正方形,數量簡潔,手指容易施力與拿取,缺點是掉下去會讓樓下鄰居不開心。

2021年的7月刊號,書中列舉動物與物品的積木組合,可以引導幼兒做出上面的造型。

創造作品

從兩歲至今五歲,姪兒仍是每個禮拜創作他的作品。

他會請姨母我幫作品拍照,並加註上名字。

即使勤勞如我,偶爾還是有漏掉的品項,原因其一,他靈感無限,馬上想到另一個作品的樣貌;其二:放置高處時,作品不慎掉落散逸。(這時他會哇哇大哭,好似再也做不出匠心獨具的作品,這是藝術家的悔恨,阿姨我懂!)

作品命名

姪兒前兩年,所學詞彙有限,命名總以「超級」,或是「寶可夢」為主。

「超級」系列

「超級」系列

也有奇奇怪怪的名字,比如抓包、超級大稀飯...,但命名也是藝術家的靈魂之一,所以我總是照著藝術家的意思。


寶可夢系列 (右圖源自官網)

寶可夢系列 (右圖源自官網)



raw-image


三歲看了寶可夢後,積木延伸出了進化版,當我拍完一組照片,作品就立刻升級進化(藝術家在一旁待命,調整成進化型態。)

然後,我又必須為進化型態,拍攝一組照片。


職業倦怠期拍攝,虛應了事交差,現今來看,有點悔不當初。

職業倦怠期拍攝,虛應了事交差,現今來看,有點悔不當初。

總結

曾嘗試買不同的積木讓姪兒玩,惟有此款積木,才能讓他創造出各式各樣的作品,這也是訂購巧虎月刊的最大收穫!



32會員
24內容數
音樂與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