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番外:玫瑰花與園丁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天,格蘭德爾收到一封信。讀完之後,他的表情有點嚴肅。

「格蘭,怎麼了?」亞芮問。

「我有事要出去幾天,妳好好待在家裏。」

班傑明開口了。

「老大你太離譜了吧?才剛新婚幾天,城堡也才剛弄好,居然就要把新娘子丟下來看家?已婚男人是不可以這樣的!」

「我再怎麼沒出息,也不會遜到讓一隻單身天鵝給我開婚姻講座!你給我負責保護亞芮,聽到沒?」

格蘭德爾拎起劍飛了出去。

十分鐘後——

「亞芮,妳還是跟我一起去吧。」

「咦?你為什麼改變主意呢?」

「因為要是我事情處理到一半,妳一個不小心拍手把我拉回來,我就前功盡棄了。」

亞芮一臉佩服。

「哇,格蘭,你真的成長了不少耶!」

「……意思是說我以前很幼稚嗎?」

飛了一天後,兩人終於降落了。

「格蘭,這裏是哪裏?」

「女妖哈普珞絲的玫瑰花園。」

「這是……花園?」亞芮無法置信。

眼前到處都是雜草、藤蔓,所有的玫瑰都枯萎了。說是花園,更像廢墟。

格蘭德爾帶著亞芮走了半天,終於在荒蕪的花園正中央看到一棵長著綠葉的玫瑰,而且還有花苞。

「這裏本來全是紅玫瑰,可是忽然被害蟲肆虐,玫瑰長年不開花,然後全部枯死。今年很難得結了一個苞,哈普珞絲要求我來照顧這株玫瑰,讓它順利開花。」格蘭德爾說明。

亞芮說:「就算是害蟲肆虐,應該也不會這麼嚴重吧?會不會是被下了惡咒呢?」

格蘭德爾搖頭,「我檢查過,並沒有被下咒。不過花園的氣場確實有點奇怪,搞不好是主人自己的問題。總之哈普珞絲並沒有叫我查出原因,我只要保護這個新的花苞就好了。」

惡魔絕對不做契約內容以外的工作。

亞芮幹勁十足。

「好啊!我對照顧植物很拿手哦!首先要翻土,然後除草施肥,三個月以後就可以收成了!」

格蘭德爾的臉微微抽搐。「亞芮,這是玫瑰,不是馬鈴薯。」

他們在玫瑰旁邊紮營,日夜守護著小小的花苞。格蘭德爾分出五個分身把植物團團圍住,亞芮仔細地除草,澆水,修剪枝枒,但是……

「亞芮,小心,害蟲飛過來吃花苞了!」

「這……這是害蟲還是老鷹啊?」

「蚯蚓鑽出地面了!」

「牠長得好像蟒蛇哦!」

格蘭德爾把害蟲一一處理掉,雖然不算太難,敵方數量太多,也實在很麻煩。

「格蘭加油!」

他回頭看亞芮,她站在玫瑰樹旁,一臉興奮地幫他喝采。她的黑髮和裙擺在風中飛揚,臉頰泛紅,比真正的紅玫瑰更美麗。

可惜還少了一樣東西。格蘭德爾心想。

還不行,他一定要拿到那樣東西。

忙了一天,兩人筋疲力盡地躺在帳篷裏。

「好好玩呀!」

亞芮把頭枕在格蘭德爾胸口,開心得活像剛狂歡了一天,而不是在花園裏做苦工。

格蘭德爾點頭,「說好玩也沒錯啦,把蟲當成球打飛有一種莫名的快感。」

雖然累得半死,但是此時,他的手指把玩著垂在胸前的柔軟黑髮,凝視著那雙亮晶晶的綠眼,頓時覺得白天的操勞不算什麼。

「這就叫『度蜜月』吧?」亞芮說。

「小姐,為什麼妳會認為『度蜜月』就是跟巨型昆蟲和蚯蚓搏鬥呢?」

「這樣才適合我們呀。」

「最好是啦!」

兩人笑鬧了一陣,亞芮終於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你為什麼忽然跑來幫女妖照顧花呀?」

格蘭德爾認真地思考著該如何回答。他不太方便說實話,可是總不能才新婚就說謊。

話說回來,等變成老夫老妻以後就可以說謊了嗎?嗯……

「格蘭?」亞芮看他半天不說話,還以為他睡著了。

格蘭德爾決定還是老實說,至少說一部分。

「我拜託哈普珞絲幫我做一樣東西,她要求的回報就是照顧玫瑰花。而且一定要開出紅玫瑰,其他顏色一概不行。」

「還限定顏色?太難了吧。你可以用魔法讓花變紅嗎?」

格蘭德爾搖頭。

「哈普珞絲沒有那麼好騙。我們只有守著花株,等它開了再說。」

然後亞芮問了他最不想回答的問題。

「你拜託她幫你做什麼?」

「這是秘密,一旦說出來魔法會失效。」他終究還是說了謊,真糟。

亞芮接受了他的說法,安心地睡著了,反而是格蘭德爾一夜無法閉眼。

第二天早上,格蘭德爾實在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決定先用迂迴方式探她的口風。

「亞芮,妳生日快到了,對不對?」

「我生日已經過了呀。」

「呃……是嗎?」

其實他也知道她生日過了,只是帶話題而已。

「妳的家人在妳生日的時候,會不會跟妳玩『驚喜遊戲』?就是先故意不理妳甚至罵妳讓妳傷心,到了晚上再忽然跳出來幫妳慶祝生日讓妳驚喜?」

亞芮搖頭。

「我家人從來不玩遊戲的,而且我們也從來不慶祝生日。」

「也對哦……」

格蘭德爾深深懷疑自己的腦力。她家裏窮得要命,沒餓死就不錯了,誰有閒功夫慶祝生日?

「而且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了讓對方驚喜必須先讓他難過?那還不如不要驚喜,直接告訴對方要慶祝生日不就好了?」

說的也是。格蘭德爾心裏暗叫不妙。慘了,她不喜歡驚喜。

啊,他幹嘛要自找麻煩呢?

他在城堡裏獨自生活了很久,對人際相處其實相當不拿手。只是想為新婚的嬌妻多做一點特別的事情,但是好像情況越來越不妙了。

「啊,格蘭你看!」

那顆珍貴的花苞忽然發出光芒,緩緩地舒展開來。

「開了,開了!」

亞芮又跳又叫,興奮地不得了。

但是……

「灰色的?」

如果是白玫瑰也就算了,居然開出一朵灰濛濛的玫瑰,讓人看得心情非常低落。

「可惜啊,魔王大人。」

又瘦又高,滿頭灰色長髮,臉色蒼白,眉頭彷彿打了幾百個結的哈普珞絲瞬間出現。

「花不是紅的,所以約定不成立。很抱歉,我不能為您縫製紅斗篷。」

「紅斗篷?」

亞芮睜大了眼看著格蘭德爾,他歎了口氣。

「哈普珞絲擅長紡織和縫紉,我拜託她做一件紅斗篷做妳的結婚禮物。本想給妳個驚喜的,結果又出糗了。」

之前他魔性大發的時候,把亞芮最寶貝的紅斗篷撕破了。雖然把剩下的紅線做成結婚戒指,他總覺得應該賠她一件新斗篷,沒想到徹底失敗。

啊啊,不習慣的事真的還是不要做的好。

「格蘭……」亞芮滿臉通紅。

「呵呵呵。」哈普珞絲乾枯的臉上帶著嘲諷的笑容。「紅玫瑰代表熱烈的愛情,白玫瑰是純潔的愛,黃玫瑰是背叛愛情,那灰玫瑰呢?該不會是凋零的愛情吧?兩位的婚姻只怕未來不樂觀呢。」

「喂!幹嘛詛咒別人啊!」格蘭德爾火氣狂冒。亞芮卻平靜地開口。

「哈普珞絲小姐,那朵玫瑰可以給我嗎?」

「什麼?那種死氣沈沈的東西,妳要它幹什麼?」哈普珞絲很難得地露出驚訝的表情。

「死氣沈沈?怎麼會?這朵玫瑰是紅的呀。」

「什麼?妳有色盲嗎?」

「妳要這樣說也行啦。因為這是我最重要的人為了送我禮物,辛辛苦苦照顧的玫瑰花。不管別人怎麼說,在我眼裏它永遠是紅的。」

她摘下玫瑰插在胸前口袋裏,面對她的戀人。

「謝謝你,格蘭。」

她在格蘭德爾唇上一吻,魔王的臉立刻變得比全世界的玫瑰加起來還要紅。

原來驚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到底有沒有傳達到。

哈普珞絲望著兩人手牽手離去的背影,喃喃低語著。

「原來如此。愛情是盲目的,是嗎……」

那憔悴的臉上,兩行眼淚默默流了下來。原本籠罩著花園,悲哀絕望的氣場,也一點一點地融化。

不久之後,哈普珞絲的信差來到格蘭德爾和亞芮的城堡,送上一束鮮紅的玫瑰和一個盒子,還有一張卡片寫著「恭賀新婚」。

盒子裏是一件全新的紅色斗篷。

從此之後,闇之魔境再度被小紅帽的身影照亮。

---

教主云:教主實在不喜歡那種"慶生前先故意找碴製造驚喜"的玩法,難道就不怕擦槍走火嗎?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