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加工後吸收率超差?葉黃素雞蛋才是天然葉黃素來源!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跟先生還有兩個孩子可以說是葉黃素營養品的大戶,自從先生抱怨說上班看電腦時眼睛會不舒服,孩子也說上課後常覺得眼睛痠痠的…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每個月花在葉黃素營養品的費用就不少,但沒想到看了眼科之後,醫生跟我們說了葉黃素的事實…

 

孩子視力要好不一定要遠離3C

raw-image

手機、平板、電腦、電視…已經是孩子的日常,也常常聽到其他家長和網路上會教大家如何讓孩子遠離3C,但說實在的,3C是現代趨勢,也是未來必要的生活用品,孩子從學校的學習開始就要使用平板,有的學校甚至會減少紙張的使用,以3C取代課本,教導孩子如何從網路資訊中找出課本中的答案。

 

也許你會認為,3C只會讓孩子的視力更不好,但我說句實在話,在我們小時候只有電視的年代,近視的同齡孩子也沒有少過…我們應該教孩子安全使用3C的時間觀念才對,家長們其餘能做的,就是讓孩子吃的健康,建立正確且均衡的飲食觀念,常用眼,也要好好護眼才對!

 

葉黃素吸收率不好就會隨身體排出

raw-image

市面上葉黃素的種類真的超多,我常被葉黃素營養品搞得亂七八糟,什麼游離型葉黃素還有酯化型葉黃素,哪一種是含量最高的?又有哪一種吸收率最好?還有些是複合式配方,多添加了魚油或山桑子,到底是吃純葉黃素好還是營養元素越多越好,什麼都吃看看,最後越來越搞不清楚,每個月還要多花大把鈔票用葉黃素餵飽全家。

 

有一天我看到國外的報導才知道,葉黃素會開始量產是隨著3C發展開始的,意思就是這是一種商業操作,葉黃素這種成分原本就存在我們的食物中,以前的食物沒有很多元,幾乎可以常吃到原型食物,不像現在加工食品很多,而且一個便當裡的菜量又少,你能吃到多少葉黃素?

 

也許你會認為,所以吃葉黃素膠囊可以補足缺乏的葉黃素,但問題來了…天然食物的葉黃素真的等同化學加工的葉黃素嗎?同樣的葉黃素含量,不等於同樣的吸收程度!主打含量再多的葉黃素,高吸收的葉黃素,永遠都比不上生物吸收率最好的天然葉黃素,所以…不要再把葉黃素拿來加工了

 

吃葉黃素最重要的是“吸收率”,如果你吃的葉黃素吸收率跟效果低於蔬菜,真心建議你吃紅蘿蔔就好,把葉黃素從蔬菜中提取出來,再濃縮成一顆膠囊給你吃,這個效果比例完全、完全是兩回事!維他命C或許還可以,但是葉黃素就是不行,這也就是一群小朋友,吃了很多葉黃素膠囊,然後情況還是那麽回事。再次強調,葉黃素的有效性和葉黃素的種類、濃度沒什麼太大關係…重點是吸收率,所以…真心覺得葉黃素效果如果低於蔬菜那不如去吃紅蘿蔔,雖然紅蘿蔔沒什麼大用處,但是比膠囊好多了。

 

天然葉黃素應該要跟天然脂肪一起吃才有用!

raw-image

要讓葉黃素發揮最佳效果,一群營養師們早就點出,吃葉黃素時“請跟脂肪一起吃”,所以…“葉黃素+脂肪”就形成了一個葉黃素的最佳吸收公式,這個公式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因為不太會有賣葉黃素的廠商跟你說這些,當然,天然的葉黃素再加上天然的脂肪絕對是最佳組合,這種組合太多了…你們可以隨意去搭配。

 

另外,我自己是推薦市場上販賣的雞蛋,但是,是添加葉黃素的雞蛋!有很多的養雞場會在雞的食物裡添加金盞花,金盞花就是一個葉黃素非常好的來源,母雞吃了金盞花後自然就會生出”高含量葉黃素的雞蛋”,而為什麼要讓雞蛋有高含量的葉黃素?因為雞蛋本身就含有脂肪,蛋黃一旦含有葉黃素,就能讓葉黃素的吸收變得更完整,這是任何一種葉黃素加工食品幾乎做不到的事。

 

吃葉黃素雞蛋就是一個懶人簡單補充葉黃素的最佳方式,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家養雞場在賣,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每一家的品質可以說都非常不錯,我也有自己推薦的,但是剛剛講了…每一家的品質我真心都覺得不錯,但關鍵條件是“天然葉黃素+天然脂肪”這個就是最佳吸收公式了,也絕對比葉黃素膠囊好多了,而且更讓我推薦的原因是…它到貨快速還免運費…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鮮悠牧場蛋
評價:是仁濟中藥的配合賣場,近期新開的網路藥局,價格跟官網一樣,但他們目前有免運活動,所以我覺得比較划算。
【官方LINE】購買連結➡️https://lin.ee/鮮悠牧場蛋
評價:購買更優惠還一樣免運費,雖然是比較麻煩一點點要加入LINE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鮮悠牧場蛋
評價:價格太驚人我完全沒有考慮,也許他們價格也受到momo抽成的問題吧..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