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世界裏的魚-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傳說中,月亮之上的廣寒宮有着這世上最美麗的仙子,王偉沒見過月亮上的仙子長什麼樣,但是王偉看着眼前從樹林裏走出的女子,覺得她就是這世上最美的人。

一點朱脣紅,明眸皓齒,膚如凝脂,青絲如瀑,一身青紗襦裙隨風飄動,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呆子,你在喫什麼?這麼香?“青衣女子開口問道,聲音輕靈像山間的百靈鳥。

清雅樓下血本啦?這麼好看的女子都派來色誘我?王偉快手解開自己的褲頭帶,脫下自己的褲子:“我答應了,來吧!搞快點!”

青衣女子:……

啪!

王偉在地上不停蠕動,身上被青色的綢帶綁着,臉上是一個紅通通的手掌印:“你幹什麼啊!你們清雅樓不是想和我合作嗎?綁着我這就是你們的誠意嗎?”

“清雅樓?你把我當成了虎城裏的青樓女子了?”青衣女子柳眉倒豎。

清雅樓是青樓?怪不得這麼多女子!

“你不是清雅樓的女子?”王偉問道。

“你還侮辱我?”青衣女子臉上微怒。

青衣女子側身挺立,芊芊細手向前一揮,一把三尺青峯憑空出現,劍鋒直指王偉子孫根。

劍?哪裏來的?王偉嚥了一口水:“女俠饒命!誤會啊!”

天大地大,老弟最大!好漢不喫眼前虧!王偉快速把自己和清雅樓之間的事情,告訴青衣女子。

“古書記載被人喫到絕跡的文鰩魚……”青衣女子喃喃道,忽然她狡猾一笑:“你要是給我也來一條文鰩魚的眷獸,我就放過你,怎麼樣?”

青峯一閃,纏在王偉身上的綢帶啪地一聲全部解開。

月下青衣女子眯着眼,笑嘻嘻地看着王偉!微風吹過,青衣女子的髮絲隨風飄動,月光投下,爲她如脂如雪的肌膚蒙上了一層朦朧的銀光。

糟了!是心機梗塞的感覺!

王偉撈魚,生火,點化,烤魚,一套行爲行雲流水。不一會,王偉便把一條烤好的魚送到青衣女子的身邊。

“試一下”王偉期待地看着青衣女子。

“好好喫!”青衣女子興奮道。

王偉高興壞了,連忙問道:“你還要嗎?”

“嗯!”青衣女子滿臉幸福下意識道。

撈魚,生火,點火,烤魚,王偉熟練地又把一條魚送到青衣女子面前。

“好好喫!”

“你還要嗎?”

“嗯!”

“你還要嗎?”

“嗯!”

……

十幾條魚後,青衣女子忽然停了下來:“你爲什麼能點化這麼多眷獸?不是隻能點化三個嗎?”

王偉大驚失色,暴露了?女人誤事!

“嘻嘻!一定是文鰩魚的天賦神通!我真聰明!”青衣女子啪掌,嘻嘻一笑。

好險!網友果然沒說錯,胸大的女生都沒什麼腦子!王偉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看了下青衣女子……果然好凶哦!

“沒錯!對!女俠果然聰明!”王偉道。

“哼!本女俠從小就冰雪聰明,還要你說!”青衣女子得意道。

“你還要嗎?”王偉問道。

青衣女子皺起了眉頭,滿臉糾結:“我……還……”然後好像下了很大決心“不了!我還有正事要做!”

青衣女子起身作勢要走。要走了?王偉內心一揪,好像丟失了什麼。

王偉連忙出聲問道:“你要去哪?我們還會不會再見?”

“嘻嘻,如果你願意的話明晚這裏再烤魚給我喫啊!”青衣女子笑眯眯道,真是有趣的人,真是好喫的魚,嘻嘻。

空間泛起陣陣漣漪,青衣女子的身影漸漸虛化,慢慢地消失。

“等下!我還沒知道你的名字呢……”

“下次啦,下次再告訴你,嘻嘻”輕靈的聲音在四周響起,迴盪在周圍。

真是仙女啊!

王偉呆呆地看着青衣女子消失的地方,口水從他的嘴角流了下來。

糟糕!天都黑了!李狗兒和文婆都還在等我回去慶祝呢!女人誤我!

王偉撈了兩條魚,點化後就哼着歌跑回家去,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覺醒異獸,認識狗兒,就是清雅樓的姑娘沒有繼續色誘我,虧我還一個人跑來這裏抓魚,不過遇到青衣女俠……什麼女俠啊?遇到青衣女神真是太好了。

王偉很快就回到了文婆家:“文婆婆!我回來啦!我還帶了好喫的!你一定沒有喫過……”

沒有迴音,怎麼一個人都不回我,燈都不點,都說不要省這一點油燈錢。王偉輕輕地推開門,門也不關?文婆婆不是這樣沒交代的人,肯定是李狗兒這個人大頭蝦!等下我一定要說他!

王偉點起油燈,亮黃的燈光瞬間照亮了整個屋子,明明對我這麼大方自己就連油燈都捨不得點。

房子中間的桌子碎在地上,地上一灘鮮紅的血跡凝固在地上,發生了什麼事?

王偉隨手把魚扔在地上,飛奔跑出去。文婆住在虎城的邊緣,這裏人跡罕至,但是零星住着幾戶農家,王偉剛醒來的時候就是通過這些農戶誤會自己穿越到古代,他們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

“真是可怕!”幾個農戶大媽圍在一起閒聊道,王偉就是從這些愛說閒話大媽中的一個瞭解到文婆的過去。

“可不是嗎?幾個男的一臉匪氣,就往文婆家衝!”某個大媽說道。

“不過也不怪別人啊!文婆的老公欠了人家錢啊!”另一個大媽一臉尖孫刻薄說道。

幾個大媽向她投來注視的目光,極大地滿足了她的虛榮感,刻薄臉的大媽繼續開口說道:“那個文婆啊!她老公欠了一屁股債,她有錢還不趕快還錢,竟然還養了小白臉,她給小白臉張羅參加獸神祭的時候被賭坊的人看到了。

有錢不還,這不賭坊的人找上門來了唄!”

“希望人沒事吧?有個年輕人抱着她向城裏面了進去,怕是傷到哪裏了?”另一位大媽不忍擔心道。

“就你愛瞎操心,那個年輕人,怕不是她的另一個小白臉?我倒是看到了,文婆整個腿都被打折了,她小白臉這會可能正帶着她在城裏找藥師呢!”刻薄臉大媽補充道。

“藥師在哪?”一把沙啞的聲音從大媽的身後響起,一個年輕人低頭陰沉着臉站在她們後面!

“一聲不響地站在老孃身後,你想嚇死老孃啊!”刻薄臉大媽破口罵道。

“我再問一邊,藥師在哪裏?”年輕人抬起頭,死死地盯着刻薄臉大媽,那雙眼中好似有無邊怒火,滲人得好像要把大媽吞下去!

“啊!”大媽嚇得大叫起來。

“在哪?”

“你……進城後……向左走就……就找到了”刻薄臉大媽顫抖身子說道。

“你再敢亂嚼耳根子,我就撕爛你的嘴!”年輕人惡狠狠地說道,那滲人的表情讓人不作懷疑,這個年輕真的會撕爛她們的嘴。

年輕人轉身離開,刻薄臉大媽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一股溫熱從她股間流出,刻薄臉大媽臉色一僵,她竟然被嚇尿……

一個大媽深吸了一口氣問道:“哪來的年輕人,這麼嚇人!”

另一個大媽喃喃道:“是文婆從河裏撈起來的那個年輕人,我上次還見過他,好像是姓王……”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氣御九天-第3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氣御九天-第4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氣御九天-第5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氣御九天-第6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2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3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潛水:深海的記憶》試讀心得- 悠遊在作者的水世界2057年,我們在哪裡呢? 在作者筆下的時間,人們印象中被稱為韓流中心的首爾正是一片汪洋,不僅如此,其他地區更是被泡在水裡,必須穿著潛水衣下水尋找糧食或是探索過往歷史,而深不見底的水世界也是這個故事的伊始。 主角為了爭奪潛水裝備與潛水權開始了一場潛水較量,這讓我想到韓劇中濟州島或是海
    Thumbnail
    avatar
    Chiang Alice
    2023-10-03
    山海台灣|綠的洗滌-烏來(下)&《為自己出征》書摘 進步道不久,轟轟瀑布聲已在耳旁,再走進一片小白花鋪成的石子路(是油桐花季節)之後,見到瀑布,像在某些廣告裡見過般熟悉,一階階往上爬,每層有不同的風光。到了最上層瀑布,發呆時,我見石頭細縫裡魚群,在那麼狹小空間裡,遊得自在又忙碌。想起昨日《為自己出征》一書裡的蘋果樹,牠的野心來自心,無盡的果子供人們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2-15
    山海台灣|綠的洗滌-烏來(上)我沒有帶地圖,就問人烏來怎麼去?先前幾回搭公車的經驗,接近了應該知道怎麼走,只是我一路錯過了叉路,越往山上騎去,指標全往宜蘭…,顧不得問人,貪心享受一個人在翠綠山林裡,奔馳的自由與暢快,空氣清涼新鮮美味,用力地吸進身體裡。直到天氣漸漸陰涼,一位餐廳老闆娘說走錯了路,「哪這裡往宜蘭還要多久ㄚ?」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2-10
    獨立遊戲開發日誌:第三篇 山海封神榜 開放世界ARPG (實驗版本)山海封神榜 開放世界 ARPG 相繼第二款的遊戲開發日誌之後,這是第三款開發完成的ARPG小遊戲 這款小遊戲其實在今年2022年一月之前就已經製作完成了,基於某些個人因素,耽擱了許久的發行日期,一直拖到最近才在Steam發行上架。 遊戲發行日期 6/22 2022
    avatar
    Reed
    2022-06-24
    RIZIN 34 live 深海世界的奇妙居民們|念廣聊吧200公尺以下,別名海蝴蝶的翼足螺會出現,小小的,最大大概長到5公分左右,發展出像翅膀的足,沒有像一般的海螺有很多隻足,就是沒有像《寶可夢》裡面那種海螺型的寶可夢有很多支腳,然後牠的殼為透明色,在水中時像是飛舞的樣貌讓人感覺很美麗。
    Thumbnail
    avatar
    Foxtvnow
    2022-03-14
    深海世界的奇妙居民們|念廣聊吧深海世界的奇妙居民們|念廣聊吧 大家好,我是念廣,今天想聊深海世界的奇妙居民們。深海因為有壓力、寒冷、或無光等嚴峻的生存條件,因此人類不易探索,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慢慢可以進入到深海去做研究,便發現了各種為了適應環境而樣貌特別的生物。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3-13
    山海交界的斯卡羅斯卡羅核心區到瑯嶠海港約20公里,步行約4-5個小時,到九棚口岸距離也差不多,與東西台灣進行貿易都不是難事。核心區附近也有港口,在這即佳的位置,能透過貿易從四面八方取得鹽、鐵、火藥、槍枝、珠寶與銀圓。斯卡羅諸社與大洋的關係比想像中密切
    Thumbnail
    avatar
    戰國福摩薩
    2021-11-30
    山海間的九份這一片橫放在你面前的景致,隨時受光的變化,也隨時受雲的變化,更偶而受雨的變化,是你到九份最主題的享受。我曾經看過一大片雲自海的方向飄過來,愈來愈貼近九份...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10-02
    《山海經遇見台灣》現場1 燭陰奧骨紀元三三四六年二月三日,紫曳星人在遠古地球的物種實驗才剛步入驗收階段,一顆直徑約莫七公里的隕石於當日午后撞擊地球,引起了大規模的火山爆發。 紫曳星人事前輕忽災情,待偵測到基地周遭地層危脆時,已失應變機先,慌亂啟動時空傳輸逃生裝置之際,天搖地動,基地驟塌爆毀,巨大能量瞬間灌進時空蟲道……
    Thumbnail
    avatar
    李永平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