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動物園漫步 | 台北漫步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好不容易天氣放晴了,小朋友想去兒童樂園,但那裡實在不是個散步處所。所以就來動物園,小朋友也同意了,很久沒有去,去看看動物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開車來到這裡,好大的停車場有一千多個位置,真的是好棒棒。

raw-image

進到動物園。這廣場有著遊樂園一般的風貌,讓人感覺很快樂。旁邊有麥當勞、服務中心等,看起來很熱鬧。小朋友吵著要去看動物,問題是這裡到處都是動物,到底要先看哪一個好?有人說看熊貓,有人說看老虎,最小的說他要去可愛動物區。於是大家就先去可愛動物區。

raw-image

兩頭羊駝正在吃東西。剛剛,一個很漂亮的小姐姐通知一大堆食物桶子來到棚子下。那些羊駝就全部擠過來在一起等著要吃食物。說實在的小姐姐比羊駝漂亮多了,這只是心裡的話不能跟小朋友說。小朋友一直說羊駝臭臭的。

raw-image

一群狐獴正在圍欄裡,數量大約有100隻左右。牠們都非常有精神地沿著透明玻璃的圍牆走來走去,沒有停下來。甚至有時會伸著頭,警戒四方,看是否有危險來臨。小朋友好奇地問:「為什麼狐獴都一直站起來?」我解釋說:「狐獴是一種非常警惕的動物,牠們會時刻觀察周圍的環境,以防危險。牠們站起來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也更容易發現獵物。

raw-image

蘭嶼豬看起來跟一般的豬沒有太大的不同。小時候,鄉下的房子後面有養豬。每到過年前,牠們就會莫名其妙地消失。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牠們是去過年了,變成了香腸和豬腳。那時候我真的是傻傻的,根本不知道。只知道豬被牽走了,聽到牠們吱吱叫的聲音,然後就沒有了。

raw-image

這隻無尾熊真可愛!牠坐在高高的樹上,一動不動地背對著觀眾。我拍了好多張照片,但都沒有拍到牠正面的樣子。正當我準備放棄時,牠突然回過頭來,盯著我看了一下。就這樣,我拍到了這張可愛的照片。想到以前去澳洲的時候,看他們的牧場表演。牧場主人會抱著無尾熊出來,讓每個人抱著拍張照片留念。好像只要付兩塊澳幣吧?現在想找那張照片,卻一下子找不到。

raw-image

為了節省體力,我們坐上遊園車上山。遊園車是牧場的拖車改裝而成,原本用來拖拉農具,現在則是用來載遊客上山。遊園車的角度很漂亮,可以看到一個弧形的車頭。微風徐徐吹過,吹拂在臉上很舒服。沒想到冬天的一月份,也能感受到溫暖的陽光。氣候變遷真的很厲害。

raw-image

這隻鱷龜有著烏龜的身體,卻有著兇惡的頭,看起來非常的兇猛。牠在水裡一動也不動,小朋友以為牠怎麼了,一直問牠怎麼了、怎麼了。我說實在的也不太清楚,後來跟小朋友說,牠可能在睡覺吧。小朋友說,那牠不用呼吸嗎?這些問題說實在的,只能請動物園的大哥哥大姐姐來回答。

raw-image

這樣看起來,綠鬣蜥也挺可愛、挺漂亮的。聽說在南部危害很大,到處都是綠鬣蜥在農田裡大肆破壞農作物,甚至有專門捕捉綠鬣蜥的活動。想想真可悲,那些養綠鬣蜥當寵物的人,養不好了就把牠們放到野外,讓牠們自然生長。現在造成這麼大的危害,實在是不應該。

raw-image

企鵝館裡,只有一隻皇帝企鵝站在那裡,其他的都躲在角落裡,根本拍不到。想要拍一張企鵝的全身照,看來是不可能了。等了十幾分鐘,實在沒有耐心,只好離開了。小朋友問我:「他們為什麼不下來讓我們看?」我告訴他:「因為他們累了,不想理我們了,所以都站在那個地方休息。」

raw-image

離開企鵝館,走近一個山坳隧道。出來就看到一個便利商店,就像看到救星一樣,衝進去買東西。裡面沒什麼好買的,只有一些飲料、甜不辣、熱狗,還有一些便當。想說在這裡吃便當來實在不怎麼好看,就買了一些熱過的茶葉蛋跟熱狗,坐在公園邊的長台階上吃。涼涼的風很舒服,很喜歡這裡的氛圍。看到那麼多小孩子,讓人覺得台灣更有希望。現在公園裡最多的是推輪椅曬太陽的老人家和外傭,而不是溜滑梯、玩沙、打球的小孩子。

raw-image

這裡關的是一隻大黑熊,很大一隻。坐在高高的山身上對天空不知道在吼些什麼。就這麼一直抬頭又有吼,似乎在抗議被囚禁的無奈。沒多久就背過去,用背朝著大家。好像這些動物都有這個習性。或許這也是他們表示討厭的一種方式,也算是抗議。

raw-image

小貓熊的個性比較活潑好動,難以捉摸。它們一會兒在籠子裡玩耍,一會兒又跑到台階上,就好像在行走在空中一樣,姿態優雅。我用相機很難捕捉到它們固定的形態,這張照片算是比較好的了。這裡的小朋友看到小貓熊都很興奮,不停地說話。因為他們很久沒有見過小貓熊了,所以都很激動。小貓熊的紅色毛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讓整個園子都充滿了活力。

raw-image

朋友說這片擁有美麗楓樹的地方真是漂亮,特別是在這時候,金黃色和紅色的秋葉仍然挂在指頭上,實在令人驚喜。在藍天的映襯下,這種景色更是舒服。剛剛我們走到了一個中間設有欄桿的區域,上面有一個空中廊道圍籬,看起來像是為小動物設計的。這種設計似乎有點違反大自然的原則。

raw-image

這個鱷魚將近5米長的樣子,照片中根本顯不出他的雄偉壯觀,一動不動的在那裡曬太陽。

raw-image

在非洲動物區,一群長角羚羊在遠處的圍欄邊悠閒地晃著頭,不理會遊客的存在。從牠們不慌不忙的樣子可以看出,牠們的精神狀態很平靜。這與影片中的羚羊截然不同。影片中的羚羊隨時保持著警惕,遇到危險就會立即逃跑。

raw-image

這隻大猩猩坐在草地上,趴著臭著正在啃食。其他的大猩猩都躲在小樹或樹蔭下,怕被吵著,這大猩猩卻顯得相當沈穩,散發著一種冷靜的氛圍。在這個瞬間,安靜地坐在那裡,給人一個絕佳的拍照機會,捕捉到大自然中的靜謐與力量。

raw-image

這隻母獅子舒適地躺在草地上,安詳地呼呼大睡。其他的獅子則在遠處來回晃動,彷彿在等待著某個門要打開,也許是進食時間即將到來。其他的獅子在等待中,這支卻自顧自地睡覺,這樣的對比實在是相當有趣。

raw-image

這是大象,我問:「你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大象也同時走到水旁邊,用它長長的鼻子喝水。一口接一口,喝得津津有味。我趕緊叫小朋友也拿起冬瓜茶飲料喝起來。兩個人一起在陽光下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只是這張照片有小朋友,不合適在網路上公開,所以就不放上來了。只有大象說我在這裡。

raw-image

在鳥園裡沒多久,看到一個網紅正在摸著手,並且在討論一些事情。後來,我聽旁邊的遊客說,網紅是被欄杆上的大鳥啄傷的。那個遊客說,網紅不應該觸摸鳥兒。靠近拍照就算了,竟然還摸牠們的頭。難怪一回頭就被鳥兒啄了一下。

raw-image

逛呀逛來到鳥園出口附近,一眼望去就是一大群紅鶴站在那邊休息。剛剛那個網紅正在拍照,佔據了最好的位置。說實在的,那個網紅長得不怎麼樣,也不夠尊重他人或動物。只是每個人都有拍照的權利,所以我耐心地等她拍完,然後再拍。用兩倍的鏡頭把紅鶴拉近,看起來就更漂亮了。

raw-image

這是斑馬也正在吃東西,小朋友說斑馬好可愛,尾巴一直搖。我說是啊,你也是可愛的小朋友,一直跑跑跳跳的。

raw-image

沒想到可以這麼近距離地觀賞長頸鹿吃東西的樣子。許多人都會在這裡看它們吃東西。長頸鹿的茅舍非常漂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隨著它們同步的晃動,皮膚和毛髮也隨時顫動,真的很漂亮。背後有許多老外,他們帶著小朋友也吵著要看長頸鹿。我讓位給他們,讓他們也能看到這美麗的景象。

raw-image

駱駝無聊地坐在那裡,在陽光下顯得平靜。不過,其實味道並不好聞。這也沒辦法,動物就是這樣,總會排洩,自然會有味道。

raw-image

下山的走道好涼快,脫掉了羽絨衣,才感覺舒服一些。動物園卻有非常好的綠蔭,台北動物園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

raw-image

椰子樹的頂端上,一隻猴子正在不停地搖晃著樹幹。發出的響聲非常大。另外,還有幾隻猴子也在大聲地叫喊,相互回應。呵呵呵的聲音響徹了整個森林。難道他們是在告訴人們:這片森林是由他們的家園,請不要靠近?

raw-image

只是大冠嘴鳥吧?一動不動的在哪裡,任人拍照。難道是牠累了嗎?

raw-image

這隻熊貓最可惜了!來到熊貓館時,看到一長排人龍對著熊貓拍照。導覽員一直叫大家往前走,但拍照的人就是不肯動。大家也都動不了,就迫一起停下來。等那個拿著大相機的人拍好了,兄弟熊貓也躲到最遠的角落去了。我心想,這也太不講道理了吧!小朋友還說:「我還要看!」,只是我們被人群推著,慢慢地往外走。

raw-image

終於離開動物園了!陽光好刺眼!我們走了約16000步,真的有點累。小朋友連吃麥當勞的力氣都沒有了,只想回家。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漫步之旅。

raw-image





































384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去踏青昨天上班前,報名了一個踏青活動,和幾個外國人一起上山去走走,順便做點氣功,但因為我下午還要工作,所以只待了近一小時就先下山了。我講了一點點日文跟一點點英文,有種到此一遊的感覺,我覺得自己不擅長社交,但又很常找這類活動參與,因為我怕無聊吧!想找事做。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12-10
【秋季踏青和平島及基隆嶼觀山看海】 與好友們相約於基隆和平島集合旅遊。 路痴如我,清晨破曉即到了基隆火車站,詢問清潔大姐,慈悲指引方向後,繼續前行。 雖說有手機導航地圖,但不知為何,使用走路途徑功能時,總仍是東西南北方向偵測緩慢不明,需要走一大段路之後,才能在地圖上看見自己與標地物的"加長"距離。
Thumbnail
avatar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2023-10-31
爬山爬到一半烙跑去坐小火車 布達佩斯近郊踏青好去處Hűvösvölgy-Normafa10月中的布達佩斯照理來說是要秋意濃到冷風颼颼,可是今年的天氣有點反常,今天的氣溫高達25度,我穿著短袖短褲爬山熱到整個後背都濕透了。從Hűvösvölgy站開始走,不到半小時就會進入森林區,空氣清新、人煙稀少是放空運動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M
2023-10-14
踏青遊 蘇軾 蘇軾 踏青遊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02-13
來逛逛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散步踏青好去處高雄市政府目前將大樹區舊鐵橋橋下的高屏溪河岸空間規劃為自然生態公園,園內有大草坪、人造溼地、磚瓦窯、仿舊日式建築、自行車道等,而當這些景致搭配上背景的大樹鄉舊鐵橋給人一種相當懷舊的氣氛,相當值得一遊。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2. 火車:搭乘火車則在九曲堂火車站下車,步行或搭計程車前往。
Thumbnail
avatar
雅雅
2022-06-30
踏青尋春正清明清明倒也不總是斷腸時分呢,正如其名,是因為此時春風送暖,又帶來豐沛的雨水,空氣特別好,所以才取名「清明」。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27
連新加坡人都不一定知道的新加坡私房景點 #大自然微踏青篇我曾在新加坡住過將近兩年的時間,我和朋友們總是會在週末的時候去探索那些遊客不會去,卻安靜又美麗的地方。如果你不想每天都在大城市內,想走點微踏青的拍照行程,歡迎參考我的推薦清單。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0-01-31
金瓜石踏青 從忠孝復興捷運站搭往金瓜石的巴士,途中陷入熟睡,醒來的時候有股幸福感,就這樣,我一路搭到了終點站,往金瓜石一處景點「茶壺山」走去。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