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別府行DAY4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福岡大濠公園

福岡大濠公園


今天原本是要前往門司港一日遊,看了天氣,會有好幾天的低溫,於是打消念頭,直接搭火車到福岡下榻的飯店寄放行李,搭地鐵到大濠公園逛逛。


公園內的餐廳

公園內的餐廳


抵達公園,飢腸轆轆,還好湖畔餐廳就在不遠處,先飽餐一頓才是上策。餐廳的客人不少,緊鄰湖邊的好座位都客滿了,服務生詢問我:「要等嗎?」,我實在太餓了,毫不猶豫回答:「不!」;拿出手機研究一下菜單,決定點一份鯛魚套餐來嚐嚐,它的份量剛剛好,味道不錯,價格合理,環境舒適,讓我心情愉快的用完餐。


旅行吃飯很重要,沒有餵飽五臟廟,就沒有能量向前行,但我不喜歡排隊打卡的名店,不會特意安排,一切隨緣就好。


走出餐廳,寒風泠冽,福岡最大的水景公園,這時節的觀光客,真的很少,年輕的韓國人居多。


大濠公園位於福岡的中央區,交通方便搭地鐵就可;它的湖面面積占了公園一半以上的面積,是以中國西湖為印象,所建造的水景公園;湖周圍的步道可慢跑、騎腳踏車,規劃分明。水池中間分布有柳島、松島、菖蒲島三個小島,可從連接小島的四座小橋橫越水池,冬日漫步期間,淒風苦苦的心情油然而生。



雖然天氣不佳,地處繁華市區的大濠,仍是當地人重要的休閒場所,處處可見跑步、散步和遛狗的民眾。


遛狗散步的好地方

遛狗散步的好地方

公園劃分清楚,人車分道。

公園劃分清楚,人車分道。


我沿著湖岸走一圈,人不多,非常寧靜,湖中的水鳥安然自在的棲息,整整齊齊的排著,與世無爭。


水鳥整齊排列

水鳥整齊排列



離開大濠,我往舞鶴公園的方向走一小段,就來到福岡城的外牆區。舞鶴公園是福岡人賞櫻的景點,在這寒冷的冬天,牆外的雜草都荒涼枯寂,更何況櫻花呢?所以回地鐵站,搭車到熱鬧的天神吧!



回到天神,天色漸暗,走在暖暖的地下街很舒服。


地下街雖舒服,不過市役所濃濃異國氣氛的聖誕市集也不容錯過,走出地下街不久,行人的目標幾乎一致,果不其然,四面八方絡繹不絕的人潮湧入市集,遠遠的就看到閃爍不停的燈光。


福岡市役所,燈光閃爍的聖誕市集。

福岡市役所,燈光閃爍的聖誕市集。


進入市集,除了高高的聖誕燈樹,各式各樣的聖誕裝飾如聖誕老人、雪人、麋鹿等目不暇給,周圍有許多的異國料理攤販和一座大型舞台,中間設置了大大的用餐區;寒冬裡看著許多年輕孩子開心不畏寒冷的用餐,心想青春真的無敵,我湊個鬧就好了。市集走了一圈,本想離開,這時耳中傳來主持人的聲音,不懂日文的我當然「鴨子聽雷」,直到表演開始,美妙的歌劇音樂伴著兩位演唱者的美聲,令人震撼,怪不得大家願意頂著寒風吃美食,原來是場美聲的饗宴啊!說真的台上的表演真的很棒,不過我還是沒有多做停留,帶著歡樂氣氛,幸福的心情離開。年紀漸長後,說真的「聖誕節」離我已經好遠了,今年能在異鄉感受這濃濃的氣氛,難能可貴。



回到天神地下街,不太餓的我,先逛一下福岡最大的優衣庫,這裡是最多觀光客採購的戰場,大大的賣場,趁著聖誕節大打折扣,我當然也有中意的幾件,理性思考後,想想明天是耍廢日,還是緩緩,若有必要再來採購。


逛完優衣庫,到超市各買了一盒「烤章魚」和「生魚片」,經過麵包店,買些麵包,前往地下街的地鐵站途中,望見頗負盛名的「蘋果派」店,竟然沒有大排長龍,不買等待何時啊!


回到飯店,泡個熱茶,搭配著小菜、麵包、橘子與蘋果派,一邊吃一邊追劇,自在輕鬆的結束今天的城市之旅。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