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別府行DAY5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的自由行,不知不覺來到最後一天,明早就要搭機回台,而且今、明兩天,越靠近聖誕,天氣越寒冷,所以繼續耍廢,早上賴床直到十一點多才出門,那裡都不想去,就到博多駅吃飯逛街,最後再回天神採購衣服。

一出飯店,竟然飄著細雪,溫度真的很低,在細雪中趕行程,其實很不方便,我的耍廢計畫,真是明智的選擇。

旅行訂飯店,靠近車站是絕不會錯的,像我的飯店就矗立在地鐵站出口,下雪或下雨,連雨具都用不到呢!

這次我雖沒有住在最方便的熱門地點,來過福岡的人都知道,搭地鐵很方便就能快速抵達各區,像我的飯店搭一站就到博多駅,反方向也是一站就到機場,住宿費用還比較便宜,有了地鐵,前往各地都不難,我住得很滿意。

博多駅是福岡最重要的交通要站,人來人往的旅客多,用餐選擇的地方也不少,我今天想吃內臟鍋或水炊雞,到處走走看看再決定,逛了一大圈後,選擇不用排隊的內臟鍋,很快就入內用餐。

這是我第二次吃內臟鍋,它的味噌湯頭很濃郁,軟軟QQ的大腸很有嚼勁,吃一半再把飯加入煮成粥,對我而言濃郁的湯頭還是有點鹹,大腸也有些油膩,所以點了一杯熱茶來解膩,餐後想想應該點生啤會比茶好。兩次的嘗試,對它的感覺差不多,很有福岡的特色,蠻值得一吃的。

福岡特色美食內臟鍋

福岡特色美食內臟鍋

其實逛街我很不擅長,不過還蠻喜歡逛超市的,發現這附近超市種類,比天神地區的多樣化,很想買一些,但我昨天在天神優衣庫想購買的衣服,博多駅的店面小,沒有販賣,我只好作罷了。

外面天氣不佳,還是搭地鐵前往天神比較方便。衣服買好後,繼續逛超市買零食、法國麵包等回飯店耍廢。

其實福岡的城市之旅,我能做的與在台北根本毫無兩樣,但異地買東西吃東西的新鮮感未減遊興,旅行真的不需把行程排得滿滿的,僅僅換個地方生活,樂趣也不少。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