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別府行後記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第二次前往福岡,熟門熟路,心裡的負擔少很多。

搭虎航前往日本,登機箱的Size一定要符合規定,別像我這次回程被罰錢托運,浪費金錢又浪費時間,謹記台灣出發的地勤只秤重量,日本的地勤可是一板一眼,Size和重量都斤斤計較。回到台灣領行李時,我等了很久,所以能不托運,真的好處多多。

這次的旅行,冬天的福岡,天氣寒冷有時下雨有時飄雪,但與炎熱的夏天相比,我覺得還是好ㄧ點,上次是二月前往,我覺得更棒。

預訂住宿是旅行重要的環節,旅遊大爆發,近來住宿平台狀況頻頻,儘量選擇可免費取消當地付款的方案比較有保障,出發前完成與飯店的聯繫與確認,若還是遇到倒楣事,平常心對待,趕緊解決問題較重要。

每次都會從旅行當中學會一些本領,這樣的經驗很難得, 如語言不通,只能靠自己時,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大增也不得不多利用手機來翻譯,若與別人同行,我就會比較被動。

2024一開始,日本就發生令人難過的災害,提醒自己事事難料,「旅行」隨時做最壞打算的心理建設,事先能預防的絕不馬虎,若躲不過就接受它吧!不要被生活中的「黑天鵝」困住,想做的事就去做。

我是學習「理財」後, 想法開始多元化,帶來許多好處,漸漸有「勇氣」跳出自己的舒適圈。

常常看「雪兒」與「粉圓妹」的文字,分享「走出去」的心路歷程,讓我更有信心向前行,她們的成功不是「錢多」與「好命」就辦得到,真正的關鍵是「勇氣」與「改變」,我相信具備「勇氣」與「改變」,就能走出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年紀越來越大,其實膽子會越來越小,不喜歡冒險,就像元旦倒數看煙火等新鮮事我都興趣缺缺,雖然如此,還是要保持樂觀,繼續帶著「勇氣」向前衝,不懼於「改變」,走自己的路。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