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男子的逆襲01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國峰近三十年的人生,整天無疑就是吃跟睡,十足是個宅男,媽媽從來不逼國峰找工作,因為國中時期的不好回憶,這人不過國中畢業,就沒有繼續升學,體重從不過四十多公斤胖到近百公斤,雖然看上去也沒有太胖,只是體重比較重,平常媽媽頂多讓國峰去倒倒垃圾,叔叔阿姨們都叫國峰小胖弟。

後來因為媽媽表示國峰一直沒有工作也不太好,但這人第一沒學歷,第二沒專長,最厲害的就是吃飯,那跟無底洞一樣的胃食量可謂驚人,就在一個平凡的下午,國峰老樣子要去買最新的報紙看看有沒有什麼工作機會,巧遇了一個女孩子,這女孩子似乎就是自己的小學同學,這下小時候的約定都想起來了,於是上前打招呼,但人家不太想搭理自己的樣子。

「你是國峰啊!確實神韻有點像喔,怎麼胖成這個樣子哩?如果是小時候的約定,我勸你別想了,小時候隨口說說的話別太在意了!」

「不是啊,所以妳是嫌我胖嗎?」

「都不是,是因為我們等級差太多了,我不可能會喜歡你的,今天不論你是瘦是胖,即便你長得很英俊,我也看不上你!」

「那好!今日妳對我愛搭不理,擇日我一定讓妳高攀不起!」

其實國峰很沒用,回到家後就不爭氣的哭了,看到自己兒子哭成這樣的媽媽自然是要好好安慰,敏銳的姊姊一看就知道這自己的小老弟絕對是失戀了,晚上媽媽特意準備了國峰最喜歡的大鍋菜,姊姊還叫了奶茶,一家三口一起溫馨的吃飯共進晚餐,隔天一早,該上班的去上班,又剩下國峰自己,老樣子睡到近中午,拿著媽媽給的兩百塊去買午餐。

這人老樣子想吃那間麻醬麵,先去吩咐好後,直接去買飲料,但眼前有個穿西裝的穩重爺爺,看他一直在挖自己錢包的樣子,看就知道身上忘了放錢,於是國峰問了店員這爺爺買了什麼,爺爺點了一杯三十塊的紅茶,國峰很瀟灑的幫忙把錢給付掉,接著帥氣離開,爺爺上前表示感謝。

眼前先生一臉感激的言道:「這是我的名片,在下姓曾,這間曾氏企業是我自己的產業喔!謝謝你幫我結帳,我看你好眼熟啊,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只要你想我一定盡全力幫你。」

接著國峰很性格的說了「小錢而已別跟我客氣」,接著國峰只是老樣子嘴角上揚,直接離開要去拿午餐,這爺爺突然認出這眼前的人很有可能就是自己那不爭氣的兒子昭森的小孩,因為這父子兩都有個壞習慣,就是喜歡嘴角上揚耍帥,人也回去了,國峰就回家去看電視。

很快的,媽媽先下班,接著姊姊也下班,就在一家人開心的共進晚餐時,門口有聲響,於是媽媽讓孩子們繼續吃,自己去開門,接著姊弟倆遠遠的就聽到了一句「爸」,接著一共三個人都進來,接著一個驚人的大秘密要發生,那就是這個國峰根本就是一間大企業體的後代金孫,當媽的也要介紹一下這個帥帥的老爺爺到底是誰。

「大頭!媽跟你說喔,你眼前的這個帥氣老爺爺叫做曾光祥,媽跟你提過的!他就是你的爺爺,也就是你的老爸的老爸喔!」媽媽介紹著眼前的人給國峰跟巧育認識。

「不是吧!所以我跟巧姐都是這個老阿公的金孫?是這樣嗎?」國峰接著問道。

「呃!老實說只有你是,你是你爸跟別的女人生的,我只是領養你而已,這事情妳巧姐也知道,我們只是沒說,媽也沒想到你的爺爺還在世,我們都以為你爺爺過世了!」媽媽解釋著眼前的狀況給國峰聽。

「抱歉了弟,姊也有錯,沒有跟你及早說明!」巧姐也表示自己的立場。

「這就由我這個爺爺來說吧,當年啊,我在台灣本來過得好好的,事業蒸蒸日上,就在我最賺錢的時候,台灣被日軍攻陷,我又有不少仇家,我不得已只能假死,放出我已經死亡的消息,然後躲回大陸,沒料到我此舉讓我的企業體更加賺錢,我在內地成功闖出名號,如今我約在近三十多年前返回台灣,就此深根。」爺爺說明原由給大家聽。

「所以你是我阿公喔!不好意思啦,我都不知道拜你幾次了,有夠像是在演電影的,所以你出現是要幹啥?」國峰接著追問下去。

「沒要幹啥,就是想把你接回去照顧而已,我的金孫啊,爺爺好想你!至於你的媽媽姊姊,我也會好好安置,你們這間房子就在我過來前的兩小時,我已經直接買下來了,清秀你在這簽名,簽名後這間房子就是妳的啦,還有這是五百萬支票,據我所知喔,妳還有大概五十萬負債,還掉後還有個四百多萬,應該夠妳用了!」爺爺大方出資幫助解決當下媽媽的難關。

「呃!那我不就馬上要跟你們離開喔?不是吧!好歹一個是我媽,一個是我姊,這樣吧!可以明天在走嗎?」國峰提出他的請託。

「回少爺,莉​莉以為您還是今天就走,現在不過晚上七點,開快一點到我們北部宅邸也不過三小時左右,老爺那間少爺房也已經準備很久,你會喜歡的!」莉莉女僕回應國峰的話。

「去吧兒子,你別放不下媽跟姊,你有空就多多回來看看我們不就結啦!」媽媽溫柔的對著國峰說話。

「是啊弟弟,阿你就常常回來看看姊跟媽就好啦,走啦走啦!」巧姊也表示祝福。

「那好吧!至少讓我跟媽還有姊吃完這頓飯吧!然後我再去收拾行李喔!」國峰同意了爺爺的要求。

「那好!我們先退到樓下車上,莉莉妳進少爺房間幫忙收拾衣物,其他人跟我先出去!」爺爺下達命令了。

「我那筆電記得幫我帶走喔!」國峰接著交代著事情。

「你那爛筆電就免啦,爺爺直接組一台電競主機給你不就結啦!」爺爺表示著意見。

「那是媽媽存錢買給我的,你不讓我帶那我就不走了!」國峰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稟告老爺,莉莉以為那是少爺的回憶跟心愛的物品,還是給少爺帶走吧!」莉莉表示著意見。

「好好!我怕了你,那就帶走吧,等等國峰你在跟著莉​莉下來找我們就可以了,我們先撤,讓他們一家好好吃完這頓飯。」爺爺話說完就帶人離去了。

接著國峰把這頓飯吃完了,好好擁抱了姊姊跟媽媽後,就跟莉莉帶著行李下樓,爺爺已經抽了兩根菸在等人了,這上了車後,直奔北部,大約三個多小時過去,來到一處空地,經過了大門,接著前方出現一棟大房子,看樣子那棟房子就是自己的新家沒錯了,下了車,眼前有一個貴婦,爺爺說國峰要喊一聲媽媽。

「傻小子,這漂亮的貴婦就是你親媽啦,叫人啊!」爺爺讓國峰要注意禮貌。

「呃!我說…這個!」國峰欲言又止。

「好了啦爸,這還是這小孩這三十來年第一次看到我,不急喔國峰,習慣了在叫就可以了,媽要跟你說一件事,那就是你的名字,國峰這名子是你後媽取的,其實媽想叫你玄燁,媽還會讓你繼續用舊的名字,等你願意時再把名字改掉,媽叫做紫璇,你想怎麼叫都可以。」媽媽溫柔的對國峰說話。

「少爺跟莉莉來,我們先去安頓!」莉莉表示要帶國峰去自己的新房間。

這房子真的很大,到了房門口時,光看這個門就知道裡面不得了,進去後是嚇死人的大間,這歐式風格的房間,首先是那典雅的書桌,跟氣派的沙發,尤其是那台大電視,還有全新空調,床就在窗邊,歐式的大床,根本就是加大在加大,衣櫥則是採用內崁式,幾乎不會占空間,接著國峰肚子餓了,莉莉聽到少爺的肚子在叫後,馬上吩咐廚房做菜,接著引導國峰去餐廳等候,爺爺跟媽媽都在。

「唉唷我的金孫啊,莉莉說你肚子很餓喔,忍一忍,一群沒用的東西!我限你們半個小時內開始上菜!」爺爺再次下達指令。

「呃!我可以抽根菸嗎?這桌上剛好有菸灰缸我就問一下!」國峰突然想要來根菸的言道。

「可以啊!你抽吧兒子!對了對了,這裡有五十萬現金,這是你這個月的零用錢喔!」媽媽笑著拿零用錢給國峰。

「呃!妳這玩具鈔吧!哪有人好幾十萬說拿出來馬上有的哩!」國峰直接打槍媽媽。

「哈哈!傻小子,看樣子你還不知道爺爺的力量,爺爺的財團年營收衝破百億,幾乎跟台灣那個郭什麼的一樣有錢,區區五十萬而已沒什麼啦!」爺爺笑著跟國峰說話。

「是我錯啦!我這輩子都還沒見過那麼多的錢放我眼前!抱歉抱歉!所以這疊錢真不是玩具鈔喔?」國峰傻傻的應道。

「傻兒子,不然你一張一張驗啊!哈哈!」媽媽笑著對國峰說話。

「沒事,那我就收下了,是說那飯菜剛好上來了欸,不介意我先吃飯吧!」國峰表示要先開動了。

吃飽飯後接著也該要休息了,接著想說先洗澡,這房間的浴室也很大一間,國峰自己放好熱水,現成的沐浴乳什麼的都有,接著洗好澡就睡覺了,隔天根本沒人敢把國峰叫起床,今天是搬來新家的第一天,這人睡到中午才起來,這個胖子其實也沒有多胖,就是肚子比較大,然後臉腫腫的,四肢都是瘦的,美中不足的就是體重算重。

今天爺爺好像不在家,於是國峰想說去找漂亮老媽聊聊天,這老媽就在客廳,還有一個熟悉的女生,確定就是自己的初戀沒錯,這國峰就不太高興了,本來甩頭離開,因為被媽媽叫住了,看樣子不上前聊兩句不行了。

「傻孩子在生什麼氣啊?這位是佩綺,她是莉莉的妹妹,往後綺綺你要叫他一聲少爺喔!」媽媽一面跟國峰說話一面要綺綺注意禮數。

「不是吧!這胖子是我們曾氏企業的少東喔?」綺綺很驚訝的問著。

「你叫誰胖子啊女人!我不過就是比較大隻!哥是壯不是胖!」國峰不太高興的回嘴。

「綺綺不可無禮!在胖都是妳的少爺,你要是這句話讓楓老爺聽到的話,輕則跟妳姊一起被開除,重則會斷妳們金援跟後路,屆時妳們將無法在本國生存喔!」媽媽嚴肅的說了兩句。

「是我錯了夫人!我甘領罪責!」綺綺馬上認錯道歉。

「好了老媽,我餓了,我先去吃飯囉!」國峰表示想先離開。

「兒子,等等媽給你訂的電腦會送到,房間別關門喔,你那筆電真的太爛了,沒關係喔,媽不是要你把電腦丟掉,只是多買一台給你而已!」媽媽交代著事情。

接著國峰大笑三聲後去忙自己的,吃飽後回房間,那全新的電腦配備已經進駐,包含電腦桌跟其他周邊,很快的下午過去了,又該吃晚餐,媽媽好像去出席一個聚會不在家,爺爺則是在公司忙著,這房子除了綺綺,國峰一個都不認識,這綺綺好像不太甘願服侍國峰,但這是她的工作,她在不高興也沒用,因為她也需要這份薪水。

「少爺你也吃飽了,綺綺給你放熱水喔!」

「我等等要練功,我去洗澡的時候順便幫我準備消夜!」

「那少爺想要吃什麼呢?」

「什麼都可以嗎?」

「這是當然啊!我們這裡可是聚集了中西各方的大廚師,只要少爺你說的出來的菜,都沒問題一定可以吃的到喔!」

「那我要吃大碗的麻醬麵!配一杯綠豆沙奶茶!」

「這小意思啦!您先去洗澡,餐點等等幫您放在桌上喔!」

國峰就這樣一路晃回房間去,這新電腦讓他玩得很開心,基本上爺爺有意要讓國峰繼承事業,但是基於第一孩子剛剛找到,第二暫時不想給太大壓力,於是就決定必要時先由自己媳婦接手企業,在擇日交給國峰,目前爺爺跟媽媽都不想給國峰太大壓力,一致決定先讓這孩子玩一陣子,繼承事業的事情以後再說。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