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錯過的二代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A男是透過親戚介紹的餐飲業二代,大我四歲,是個海龜。雖然是個海龜富二代,身上卻沒有自視甚高的銅臭味,為人客氣,家教很好,甚至還有一點天然呆,是個很好相處的直男。

現在回想起來,A男應該就是墊高我擇偶觀的關鍵分水嶺(晉身為台女自助餐的轉捩點),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就是這樣吧。

多年前我們認識的時候,是我在前東家遭遇不如意,正想離職,規劃出國洗學歷散心之際。而他則是在國外待久了,有點迷失自己,先前一度大學中輟返台當兵工作,所以也正規畫著回美國完成學業。

於是,最終要各奔東西的我們抱著沒有要交往的企圖心,配合長輩的意思約出來見面,沒想到見面後一dating就是個半年期間,幾乎每一兩個周末就會去看電影吃飯。

A男非常大方,每次出去的花費他都一副理所當然地付掉,而當時的我對餐廳沒什麼概念,吃個平價的美食街再去看電影是日常,但他總是帶我去吃中高價位的餐廳,想吃什麼就卯起來狂點。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老乾杯,我倆吃了五千多,而當天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當時他也沒有要追我;我們家雖然也是小小小康但平常還是省吃儉用,吃這種價位的了不起一年一兩次,所以當時這樣如此出手大方的dating模式真的是顛覆我的價值觀。


是渣男? 是直男?


因為在吃方面他真的負擔太多,為人客氣的我(?)也會主動出電影錢或飲料錢,這種平衡的關係就這樣單純美好地持續著,我也很確定他一開始只把我當好朋友...因為他會搞錯他跟誰出去約會過。

大概在我們約會的第二、第三次,他就聊到說上次我們看的哪部電影怎樣怎樣,但其實那部電影我根本沒看過,也不知道他是跟誰看的,重點是,這種記錯的對話還不只發生一次。於是他後來又提到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問他:


「欸你是不是還有在跟誰去看電影啊? 除了跟我以外。」

「你怎麼知道!! ㄜ...是有啦...」他一臉不好意思又驚訝。

「因為你剛剛講的那部電影我根本沒看過,上次你講的XX電影我也沒有看過= =」

「好啦,我老實跟你說,就我媽那邊介紹的一個O女,我對她沒有意思,但我媽希望我跟她多認識,因為她的職業blah blah,在她身上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原來是個誠實的媽寶啊,那我就放心了。沒事啦,反正我也沒有喜歡他,也沒啥得失心,甚至後來O女變成我們聊天的話題之一。他說O女對他很積極主動,滿喜歡他的,但他不喜歡O女,不喜歡的原因是O女很會對他碎念,尤其碎念他是個路癡。(筆記抄起來!!碎念男人是大忌!!)

是說A男真的是我遇過最路癡的人了,從他家到我家路程約2.5公里,開車只要轉彎兩次就到了,但他還是每次都要導航,然後不管去哪裡他都會先繞回他家再重新導航出發,真的很不man,難怪會被O女念爆XD。但我從來都沒有在他面前靠腰過他這點,只是偶爾會在心理murmur都來過幾次了也要導航???

其實有車車接送就很不錯了,真的是沒啥好嫌的,就算繞路也是在車上吹冷氣,一點也不礙事。


感情ㄉ萌芽


後來我們兩個都從上一份工作離職了,我們都在邊休息邊準備出國的考試和留學的雜事,甚至連平日都會約出來耍廢。我一度對他開始有些好感,會沒事想問他在幹嘛、告訴他自己正在做什麼等曖昧的閒聊,但他似乎對我還是無感,有刻意晚回訊息且回覆地簡短直白,我感覺到妹有情郎無意,很快地抽離了感情。

再隔一陣子我去泰國玩了一趟,他臨時傳訊息來約我出去,我說我在國外,結果他那幾天莫名頻繁關心: 泰國的天氣怎樣? 好玩嗎? 要小心安全等等的,我開始覺得他怪怪的,但可能是找不到人出去玩,覺得很無聊吧,也沒想太多。

回國之後,他很殷勤地馬上約我出去吃飯,我開始察覺到不對的氣息了,他對我異常體貼,上下車會幫我開車門,走在路上會緊依著我且瞻前顧後,吃飯時他會盯著我的一舉一動,這出國前後的相處反差大到讓我覺得他是卡到陰嗎,但是我也沒有說破。

果不其然某次吃飯他向我表白了,非常慎重的那種,吃飯吃到一半跟我說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我。他說不知道從何開始他發現他很在意我,覺得我出國的期間找不到人他心裡空空的,才意識到喜歡上我了,而且我的每個舉手投足他都很想要仔細的觀察(?)。吃完飯後走至停車場的路上他竟牽起我的手。

我說,給我幾天的時間考慮一下吧,我當下心情真的很複雜,因為我去泰國又沒有拜愛神或四面佛之類的,是說喜歡他的感覺已經過了,被他牽手的當下其實我是抗拒想甩開的,身體也是很誠實騙不了人呢。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喜歡的感覺是回不去了,我用訊息簡單的拒絕了他,再隔一週他又約我出來,他說上次的告白是他思慮不周,講得不夠明白。我心想已經很明白了啊,直球對決我已非常respect, 很少遇到這麼直接的男生。

這次他帶著他家的餐點出來給我,我感覺他很緊張,可能是怕去餐廳吃飯會影響他無法好好思考說話,於是我們車子停在路邊停車格,他讓我在車上一邊吃飯(我心想這麼好吃的東西你應該早點拿出來的啊XD說不定我早就跟你在一起ㄌ),一邊聽他再次慎重的告白及人生規劃。

「我已經跟我們家人討論好了,既然你去英國是要念管理的話,我在美國的大學也有管理的科系,我們可以一起去那裏租房、生活、唸書,如果你爸媽會擔心的話,我們可以先登記再一起過去。」

這個告白太真誠又太感人...但我認真是不喜歡他了,所以當下就用英國學校已經申請好的理由拒絕了他,他又說沒關係,他可以一有空就飛來英國找我,反正美國跟英國很近(有嗎!),我甚至說出說不定我去英國之後就洋腸而去這種爛理由,他也說沒關係,那就代表他滿足不了我,哇靠這已經是真愛了吧。

總之來來回回我正式了拒絕他幾次,他終於也接受了我的拒絕,後來我們就沒再連繫,幾個月後也各自出國展開新生活了。


無緣的少奶奶人生?


在我回台灣找到工作的幾年後,我們又連繫上,偶爾閒聊也有再次出去過,再後來他也已經結婚了。直到最近他又頻繁地與我連繫聊天,偶爾抱怨著婚姻方面不滿的地方,又聊到我們當時無憂無慮的約會時光,言談中感覺也許、好像、可能有一絲絲的餘情未了。

但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幹嘛,我也不願意讓任何不堪的事情有發生的機會,雖然錯過少奮鬥好幾年甚至一輩子衣食無缺的少奶奶人生,但錯過就是錯過,就不要回頭了。


今日的台女自助餐是老乾杯燒肉~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