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書《隨便想想》,跟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學人生的心得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先生和小花的先生一樣是功課很好、大企業當主管的理性腦男, 所以要說服他們特別的困難,某天我先生問我一個問題, 我以靈性書籍中的文章回覆他,他看起來就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 隔天在我之前不經意地借了林蒼生先生的書中也有提到, 先生才願意再進一步了解我的觀點。


看更多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報導:天下雜誌


人在集體意識中生活與學習,總是不自覺地為自己戴上了一副濾鏡, 為什麼林蒼生先生的觀點,我先生願意願聞其詳呢?


因為林蒼生先生是7-ELEVEn統一企業前總裁身份, 身為企業家所提出的觀點,或許是會讓先生覺得同一陣線有共同的理性、經營背景, 然而對我來說,我覺得能在那樣的年代與年紀就接觸身心靈並談到宇宙, 真心讓我覺得佩服並讚歎他的人生一定過得多麼的精彩與不同。


書中林蒼生先生提倡,在管理上身心靈都要兼顧, 尤其是靈的部分是重中之重。 有一位過世了的日本朋友船井幸雄,


他開辦了唯一股票上市的企業顧問公司。 他常說:「一個公司的成或不成,董事長的責任占99.999%。」 本來我覺得有點誇張,但經過幾十年的案例綜合, 我開始明白,動機是其背後的原因。


生意人或企業家所賺進的每一塊錢, 除了一塊錢的價值之外, 還附帶了這一塊錢賺進來的過程中, 因其過程的善與不善而引致的能量是正或負。 偷工減料賺進來的利潤是負的能量, 真心誠意進來的錢是正的能量。 負能量的錢因能量守衡的鐵律, 未來仍要賠出去; 正能量的錢會帶來豐盛與歡喜。 我相信,著重身心靈的管理, 使企業充滿正能量的文化, 這才是一個企業能否永續經營的竅門所在。

 

林蒼生先生以【身心靈】為管理哲學,身是數字表面的管理, 像硬體。心是軟體,像執著於名與利的小我範圍。 而靈是軟體的源頭,與宇宙大我相接的源頭。 做事的動機如能一切為人不為一己之私,這才是大我的動機。

我曾任職於一家賺錢公司,董事長滿口厚道,經過4年證明, 他並沒有很厚道,我先生還曾經告訴我, 真正厚道的人是不會經常掛在嘴上說他自己有多厚道。


【厚道】是我此生再也不想說出口與聽到的話語(笑)。 之後又任職一家也賺錢的公司,主管之前失意尋求神佛的保佑, 之後發達成功後,聽到宇宙、神佛…..特別敏感, 要求我在他面前不要提及宇宙這類的話題。 我已離開這兩家公司,離開後我特別迷惘, 充斥著商業狡詐的心態來管理公司仍舊風風火火, 林蒼生先生你所謂的能量守衡定律在哪裡啊?~~~~~, 也因此我的內心學習了一連串的心靈清理與功課, 雖然時至今日我還在等個正義的結局, 但我的心態已不同於幾年前離開這兩家公司的心境, 我更能領會林蒼生先生所期望眾生的【清富】


當下: 隨時隨地,都要能保持當下的覺知。 當下的覺知在,就不會有壓力。 不管事情怎麼來去,在當下就只有一件事。 在每個當下處理好每一件事,處理的時候, 要注意意識裡那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覺知在不在, 覺知不在就是身心分離了。身心分離壓力就來,不能安靜。 時時學習如此處事,事來應.事去不留,不留還歸內心覺照的朗靜。 活在當下,不再鞭屍過去,寄望未來。

以一元的眼光看世界:人類張開了眼睛,看到的完全是二元世界, 眼睛閉起來才回到一元的世界。 很可惜,人類喜歡張開眼睛,看世界的多彩多姿。 不喜歡把眼睛閉起來,去體會那另一個玄虛不可知的世界。 多彩多姿的世界是「有」, 玄虛不可知的世界是「無」, 而「有」自於「無」,


NASA說物質的「有,只占宇宙的4%,其他都是「無」的世界。 我們必須好好體會「無」的世界。 「無」不易體會、但可以實用。 「無」是一,一才生二,生出萬物。 我們能不能在看任何事物時,都回到內心的原點, 看萬物裡面也會有的一及二?


外面都是我們的自己的投射,我們的碎片, 我們是否願意拾起我們分裂出的碎片,合而為一向前。


跟宇宙源頭合一

跟宇宙源頭合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多多支持穗悅官方網站各項商品

或加入LINE社群:身心靈放心聊


4會員
24內容數
心想事成的日常,運用be-do-have的運作法則、吸引力法則的實戰場所,打造自我過上理想生活的日常。#自由#感情#生活#工作#日常#心想事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