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to Day 5 - Solo Hiking the South Downs Way in 5 Days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跟著小羊走

跟著小羊走



Day 2 The Sustainability Centre to Manor Farm Cocking (27km)

raw-image

第二天清晨約四點大自然叫醒了我(想聽請點),天還未亮,於是在睡袋裡窩著並試著分析鳥兒們的音頻對話(打發時間),再等半小時天微亮時來煮個咖啡!

今天天氣依然很棒,雖然經過一晚大自然的洗禮,但是天氣好心情自然就跟著好!綠蔭道走起來相當舒服,趕緊多吸一點芬多精(phytoncide),等等就草原了!


大自然侘寂風(WABI-SABI)?!

大自然侘寂風(WABI-SABI)?!

raw-image

經過這位老先生時,很自然的和他道個好,老先生回應我說 “What a lovely day! ” ,這應該是N次步道上有人和我説了!有研究顯示英國人一生有超過四個月在談論天氣,可見這話題在英國是非常熱門的!(有興趣請點此文章,另有篇文章是一生超過六個月呢!)


raw-image

在Treyford附近的小山丘,綠色地毯很和諧地渲染整面大地!再約10公里就會到達牧場了。今天的體感比昨天好很多,也許身體逐漸適應重裝步行加上今日徒步距離較短些。有些人在安排長距離徒步旅行時會加上幾天休足日(主要是讓雙腳有足夠修復的時間),但是我自己的安排比較傾向於縮短徒步距離,讓雙腳負荷不會太大(畢竟是重裝)。


raw-image

沿路接近牧場有一家咖啡廳(Cadence Clubhouse Cocking),看一下時間三點不到還很早,那就來場下午茶吧!胡蘿蔔蛋糕和Chai Latte as usual :D (徒步中簡單的下午茶也能成為當日的喜悅

今天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天!因為今天會入住一家牧場的Shepherds Hut (牧羊人的小屋,是一種傳統的英國農村建築,起源於15世紀,用於提供牧羊人或農民在田地中休息和避雨的地方。)覺得可能是拖曳式露營車的前身,因為小屋本身也有輪子。(有興趣請點此Shepherds Hut’s Tour

抵達時,有一位徒步者在外面等著要Check-in ,和他小聊了一下,這是他第二次走SDW,今天會紮營在牧場,明天會走到Amberley,非常巧地行程和我一樣!(只是今晚我住得比較舒適XD)接著有位婦人Pauline走了出來,簡單詢問了我的大名、介紹環境以及明天是否需要homemade 三明治,其實我背包裡就有半條紮實的肉桂葡萄吐司,但還是抵擋不住誘惑(想嚐嚐英國鄉村的手作三明治,吃不完當備糧)!

Check-in後,坐在屋外整理裝備、曬曬帳篷、曬曬自己、研究明日行程,看著Pauline載著小羊不知道要去哪兒。今日晚餐依舊是泡麵,甜點則以葡萄肉桂吐司做為今日的完美ending。(費時6小時1分鐘,配速13:02)


農場Manor Farm Cocking,屋內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有煮水器、冰箱以及餐具,另外還有附茶包、麥片(有muesli和cereal)、可頌以及牛奶、優格、柳橙汁,這程度就像在住飯店,非常舒適!衛浴設備在小屋外的鐵皮屋內,很乾淨。


Day 3 Manor Farm Cocking to South Downs Bunkhouse (20km)

raw-image

今天意外地睡得非常好,通常在外面我是個睡眠品質極差的人(也許是第一晚沒有睡好)!Check-out時和Pauline拿了三明治還順道誇獎了他們家的床超舒服!早上許多徒步客聚集在外面聊天,簡單的打聲招呼就開始我的行程了。今天的徒步距離非常短(20公里),原因很簡單因為找到了一間平價的青旅所以就訂了。

今天的步調放很緩,沿路經過了放牧場和牛兒們乾瞪眼了一陣子繼續我的旅程。(影片請點


raw-image
raw-image

Cow parsley(白)和Lady's Bedstraw(黃)是英國很常見的野花,在步道上隨處可見。這樣佈滿了整片山丘真的很美,再次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raw-image

今天沿路沒遇到幾個人,聽了Bruno Mars的歌一整路,邊走邊哼歌一下子就抵達了Amberley小鎮,距離Check-in 時間還一陣子,找了附近河邊咖啡廳等待(Riverside Tea Rooms),這次點了胡蘿蔔蛋糕和啤酒。


raw-image

農村青旅的石牆點綴很美,台灣鄉下傳統建築也看得到石牆之美!

Check-in 後,一進門有兩個自行車騎士在客廳研究地圖,簡單問候後,尋找著自己的房間,這次非常幸運的獨享四人房!(最後發現今日入住只有我一個女生,自然的就我自己一間XD)晚餐簡單的吃了Pauline的三明治和喝了杯茶,就入睡了。(費時4小時42分,配速:14:07,事後檢討--這天安排太輕鬆了,等待check-in的時間可以再多走兩個小時的路程。)


青旅South Downs Bunkhouse,需打電話Check-in,會告知Key box的位置、密碼和需記住入住房間的名字。有簡易廚房、客廳,男女廁分離,非常乾淨。因為小鎮資源有限(沿路上沒有經過雜貨店、超市,只有餐廳、咖啡廳),所以我盡量都會加購住宿早餐,當作備糧。

這次五天徒步糧食準備,以泡麵、吐司麵包、乾燥飯、蛋白粉為主要糧食,住宿加訂的早餐則為備糧,至於行動糧我準備了堅果營養棒、芒果乾、軟糖和巧克力。

惜食體悟:不論是多天數爬山或是徒步因為資源及能力有限所以糧食基本上都是以簡單、輕便為主,在經過長途跋涉後越能深刻體會到糧食的得來不易(即使只是泡麵、三明治還是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簡單卻很知足


Buttercup Everywhere

Buttercup Everywhere


Day 4 South Downs Bunkhouse Amberley-Chantry Campsite Pyecombe (37 km)


raw-image

青旅的早餐很簡單,足夠今天早午兩餐。 一早起,房客們齊聚一堂在客廳吃早餐討論著大家日程安排,自行車大約安排兩天一夜可以完成,徒步則約5-12天不等,書上規劃12天(平均一天走12.5km),但我相信這是根據英國人的習性,沿路pub, cafe hopping一下,我自己是因為時間有限,不然這樣其實非常地享受人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Steyning山丘上沿路經過了許多放牧場,看到許多動物,心情、腳步隨之輕盈了起來!今天開始覺得腳有點不舒服,可能是快要磨出水泡了。(這就是不輕量化打包的教訓XD)


raw-image

這次的營地(Chantry Farm)很棒,但是距離步道有段距離,另外還要走在公路上其實有點危險,到了營地和老闆(Beki)說到過來的路上需要走在公路上有些危險,他建議我走他們後山私人土地進入步道上,但必須先跨越柵欄到隔壁私人土地(牧羊區)再進入步道,如果遇到地主就和他說是我請你這樣做的,其實有點緊張要橫跨別人私人土地,但英國本地持槍是違法的,所以我就稍微安心一點。(費時7小時38分,配速:12:08)


raw-image

今天的晚餐是海苔粥,簡單解決,拉拉筋、檢查一下腳的水泡狀況後,早早入睡!明天會是很精彩的一天,因為要徒步57km到達目的地Eastbourne市區,由於行動電源剩一點點,請留守人聯絡旅館,如果我在晚上七點前都沒有回覆。


營地Chantry Campsite,距離步道有段距離,位於一個小山丘上,廁所是乾式廁所,設備簡單相較於其他入住營地(其他入住營地的廁所有小暖爐),營地也有Shepherd Hut可以選擇,很適合想要遠離都市塵囂,來農場看羊享受me time的人


Day 5 Chantry Campsite Pyecombe- Eastbourne (57 km)

raw-image
raw-image

Rise and shine!早上六點醒來天氣依舊是很棒!五月真的是健行很棒的季節,人潮不多,天氣穩定又不至於到太冷,處處鳥語花香,景色宜人。吃完早餐趕緊整理收帳,今天會是個紮實的一天!

昨天下午Beki詢問我是否需要早餐,他可以開車去附近幫我採買,真的是萬分感謝!還特別強調除了麵包之外,其他都是有機的!雖然我不是很注重食物一定都要吃有機的,但聽到還是覺得農場主人很用心!


raw-image

早上和Beki 裝水check out後開始往後山爬,沒多久晨露又再度把我的鞋弄濕了,幸好我的越野跑鞋很快乾。走到山丘頂要跨越圍欄往隔壁私人土地前進,沒看到牧場主人,倒是替他趕了不少綿羊!


raw-image
raw-image

約莫半小時就看到步道指示牌,開始了最後一段與自己徒步的旅程!今天遇到了和我一樣solo縱走的女生(也是這幾天第一次遇到),她是走westbound從Eastbourne(海岸) 走到Winchester(內陸)和我剛好相反,希望她不會被風吹得頭很痛,簡單打聲招呼互道加油,就繼續彼此的行程。


YHA South Downs

YHA South Downs

中午12點,走了快一半的距離(25.52km,費時4時56分,配速12:64),經過了YHA South Downs在咖啡廳小休一下,這棟Farmhouse建築已經超過800歲了,真的很難想像!(冬天住了這間YHA的Camping Pod,真的很不錯!之後來做介紹~)


Fire Beacon

Fire Beacon

Alfriston

Alfriston

Alfriston是這段旅程最後一個小鎮,走到這已經有點感動了!腳感越來越重再加上水泡,覺得有些累,但已經走了三分之二了,覺得應該可以順利在晚上七點前完成到達旅館!


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

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

這邊是整趟旅程最喜歡的地方(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本來走在森林裡面瞬間開闊出來整片大景,對於本來走到有點失神的我來說,精神值增加了不少!雖然路途中有人想結伴一起走,但我想繼續開啟我的自動導航模式,沒有精神餘力和人聊天XD,主要也是希望這趟旅程始末都是我自己獨自完成的


raw-image

想要嘗試走捷徑,卻走到馬道上還繞了個遠路,但這就是好玩之處,沒有絕對的路線,路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raw-image

這張照片非常有意義,不是我走到了Seven Sister Cliffs,而是我走到暈了以為這就是白崖,請路人幫我拍照,但路人卻和我說白崖還沒到啊~ XD


Seven Sister Cliffs

Seven Sister Cliffs

白崖本尊在這裡,看到內心不免有些感動,但看了一下離線地圖要穿越這七個山坡到達市區Eastbourne還有至少12公里以及爬升、下降兩百多公尺,hmm已經五點了,應該來得及吧!因為行動電源沒電了,手機也撐不了多久,但沒關係,我有紙本地圖可以看!(永遠要有備案!)我其實沒有很緊張,因為我身上有帳篷、睡眠系統、炊煮系統、水、食物,所以如果真的要緊急迫降我也是可以的!(雖然不太可能迫降在這旅遊勝地)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相信還是有很多辦法可以到達今天過夜旅館的,過不久手機、手錶也沒電了,就跟著指標、路標一路走到市區,沒來得及七點前到達旅館,留守人已經通知旅館,請旅館告知我到達時回電通報。(距離57km,費時約12小時30分)


心得:每一次的長時間、長距離運動後都讓我覺得心靈上和體力上更加強壯,更有韌性,過程中難免會一直無限問號為什麼要折磨自己,但結束後又會趕緊安排下一次的活動,這是很多登山人的自虐心態,但我們也虐得樂此不彼!這次五天四夜獨自重裝徒步縱走160km順利完成,過程中雖然有些小插曲,但這些小插曲讓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趣味及挑戰,訓練體力之餘也訓練了自己的應變能力



7會員
8內容數
戶外徒步旅記分享,主要紀錄著當下的奇遇與感受居多,以及日程安排、需注意的地方,希望會幫助到大家!也希望鼓勵大家多多戶外走走即使是獨旅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大自然有神奇的魔力可以療癒身心!歡迎互相討論交流、合作!陸續更新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