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無人知道雙子座〉:雙子們的真心和秘密,只會給最完美的你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都不夠自信/才大放煙花去冒充

我不是一個相信星座的人,尤其在某次直接讀完12星座的性格分析,覺得大概有一半都真像我的那一刻,就很難真心相信星座,甚至延伸的配對和運勢等等,頂多肯認其作為大數據分析的代表性,但對於個人的多元可能性就不會想太過依賴。大概也像這首歌一樣,我相信不只雙子座能夠共感其中的隱藏和奢望。(但還是深深感謝黃偉文的詞,總是能這樣鑽進心的空隙,直擊痛處)

但我確實很喜歡自己身為雙子,以及普羅大眾對雙子的介紹和想像。

講句笑就算/偽裝很不上心/
但半夜還是/很在意/錯過那戲份

「社交能手」是我對雙子最偏愛、可能也最貫徹的,刻板印象。因地因時因人制宜,摻雜著探索欲和好奇心,也不會流於虛偽;誠摯交付真心時,也能被同樣真意的朋友理解。大概只有最深最深的一點點,不想帶給其他人太負面的情緒,而埋藏著的那一塊,最痛、最遺憾、最黑暗的,不為人知。

raw-image
誰知/雙子的心/也盼望/能被當真

放在情歌的脈絡,對愛情更是小心翼翼。不願意破壞太完美的朋友關係,所以總只得在笑鬧中,感受著一點點虛實交錯的瞬間。

可惜也沒誰/又夠耐性識穿

雙子的真心幾乎可以說毋庸置疑。看遍了花花世界、看透著人前人後,還能讓雙子交付最真實的自己的,肯定是生命當中最契合、最理想的一個。偏偏過程中來去自如的偽裝或許也同樣被當真,真情總被蒙上一層先行的非戰之罪。

誰亦說/雙子/太善變/
誰亦怨/雙子怕悶/貪新鮮

刻板印象口耳相傳,似乎雙子總是不值得信任的,漂泊浪子。

如果如果,真的有機會看到雙子對您全盤托出,掏心地揭露了深處的秘密,請您務必細細呵護。這是雙子們伴隨著信賴和覺悟,才能夠做到的,展現真心的行動。

誰知雙子把感性脆弱/藏在最深/
不要以為我/外表喜歡創新/
內裹便同時夠摩登/
不用人親吻
raw-image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