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爻人:被期待與誘惑的將軍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是被需要就是被懸賞的異端

不是被需要就是被懸賞的異端

五爻人的人生劇本,就是要把「異端大將軍」這個角色演好演滿。這位將軍的特質會包括偏執懷疑務實。他們天生具有投射某種能量或光環的能力,能夠影響周圍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很容易引起大家的期待

前陣子在為客戶進行人類圖職涯規劃時,坐在我對面的兩位客戶都是五爻人(如果人類圖的人生角色是2/5、3/5、5/1、5/2,就是五爻人)。他們散發著神秘感,如同防護罩般保護著他們的真正心念。這讓他們看起來真是潛力無窮,令人期待。如果以陌生人的角度來觀察他們,還真的是有種一眼難以洞悉的感覺——就是天生自帶光環——讓他們在高談闊論自己的理想與抱負時,彷彿是一個已經將自身才華顯現至最大的形態;然而,這個光環也會在他們揭露自己的挫敗與脆弱處時,慢慢地冰消瓦解。五爻人善於執行與作戰——人生如戰場——勝敗都會直接影響五爻人的人生軌跡。你可以從他們眉飛色舞或黯淡無光的表情中,得知你眼前的這位五爻人,是否正在走在他的人生軌道上。從臉色就知道了

與五爻人聊聊童年,他們會告訴你:「不知怎地,街坊鄰居都會說我特別可愛;只是隨意在鋼琴上彈幾個音,家人朋友就會說我彈得好棒棒。害我也覺得自己厲害了起來」。這種「光環效應」讓我真誠地建議坐在我面前的這兩位客戶:「無論開什麼店,你們的穿著打扮一定要先『是』那個狀態——若是開藝品店,身上應要有雅緻的飾品;若是麵包店,穿著應像是一個專業的烘焙師」

聰明的五爻人會懂得將自己的「神祕光環」拿來操作:生理男可以試著戴太陽眼鏡、生理女可以戴有色瞳孔放大片,五爻人會對於這些「眼神蓋牌」的效果產生意料之外的驚喜。妥善運用來自他人的莫名期待,經會是五爻人的天然護身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類圖再解構:墨應系帶你理解職涯與感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K會員
128內容數
「墨應系」(墨客創製的人類圖知識應用體系)已經開設多個人類圖應用課程,如讀圖心法、職涯應用零階、人生使命探索工作坊等。「墨應系」沙龍則提供了有關人類圖知識與生活應用的文章,分為「大宗煩惱文章」、「專業知識文章」和「情感關係指南文章」三大類。訂閱者每月可以收到兩篇付費和兩篇免費文章,還可以參加QA交流會和討論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