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十七章)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七章  台大校園


「真受不了,我最不擅長招呼這些親戚了,有好幾個我連稱謂都搞不清楚呢。」傅彥平邊走邊陪著笑說。「嗯,親戚多就是這樣嘛。」宋絮菲淡淡地回答。傅彥平從語氣中聽出宋絮菲似乎有點心不在焉,忙問:「你有心事?」宋絮菲不答,只是踏著地上的落葉,看著自己月下的影子,像是邊走邊數著步伐。傅彥平不想催她,只是不知自己如何無端又引起她的愁緒。


  「今天我爸跟我說,」宋絮菲兩手插在外套口袋裡緩緩說著,「可能要安排我去美國讀那邊的大學。」「哦?」傅彥平口中不言,但心裡有譜了。他靜待宋絮菲把話說完。「時間可能是過完這個春節之後,不一定,還要先申請看看。」「所以......你的想法?」「我不知道,我有些堂表兄弟姊妹都去了美國讀大學。可能我爸也有這個打算。」「去美國,要住哪?有親友在那邊嗎?」傅彥平問。「住校啊,我有個姑姑在舊金山,也方便照應。」宋絮菲依舊是冷冷淡淡的口氣。兩人陷入一陣沈默,無邊的靜默把人壓得透不過氣來,好像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說話啊你。」

「要我說什麼?」傅彥平道。

宋絮菲又氣又無奈:「你一點想法都沒有嗎?我跟你說我計劃要到美國去,你一點意見也沒有?」

傅彥平道:「我能有什麼意見?這不是你家裡的安排嗎?」

「是我家裡的安排,但我也可以說要或者不要啊。」

「那......你可以不去嗎?」傅彥平怯怯地問。


宋絮菲斜斜看了他一眼,冷冷地說:「我要不要去,那要看我高不高興。像你現在這副沒脾氣的樣子,你讓我不去,我都想去了。」傅彥平像是被擠到了十字路口,前後左右分不清到底下一步該往哪走,下一句該說什麼話。宋絮菲忍不住道:「你就不會大聲地講:『不要去,留下來,我需要你,我愛你』就這樣你不會嗎?......我,我有時候想,跟你在一起我真的是好累,應該是你要愛我多一點,怎麼我老是覺得,是我在熱情付出,而你卻老是冰冰冷冷的樣子?就像是有也可以,沒有也沒什麼,你對我到底在不在乎?」


  傅彥平被逼急了:「我當然在乎,我是真心喜歡你的。我們在一起後,哪件事我不是順著你,幫著你?」「你脾氣好我知道。這是你的優點但也是你的缺點。我不需要你什麼事都依著我,你可以有你自己的主張,你可以反駁我,只要你是真心為我好,你反駁我也沒有關係,我反而會更開心。你......你真的很不會說話,要是從前徐峰奇,他決不會這樣。」

「你說誰?徐什麼?」傅彥平臉上變色,不悅地問。

宋絮菲自知失言,把腳一跺:「不跟你講了。」自顧自往前走。傅彥平在原地傻站了一會兒,跟了上去,但兩人始終維持一小段距離。


   傅彥平一路跟到了公車站牌,始終無話,他竭力想要想些話來安慰她,發現沒有一句話能派上用場。671 路公車來了,傅彥平終於開了口:「你......明天回學校嗎?」宋絮菲頭也沒回:「嗯,反正下週一你就會看到我了。」說罷登上了公車離去。(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