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的世界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提到天秤座,人們往往首先聯想到帥哥美女、善於社交、優柔寡斷。然而在深入觀察天秤座後,我發現他們善於施展偽裝,並巧妙運用情感牌。他們注重大場合的形象,往往能以面不改色的方式說出一些不具真實性、推卸責任、以自身安全為優先的話。當你換個方式與他們對話,並詢問細節,你便可以知道他們的弱點以及謊言的真實面。

在職場上曾經遇到一位天秤座的上司。一開始,他展現了善解人意的特質,給予下屬充分的展現機會。我與他的相處狀況可以形容為好友兼工作夥伴。隨著他自行創業,我也隨之加入他的公司。一開始,他給予我與其他同事不同的工作機會,可以看出他對我有極高的偏愛和信任。

後來發現他對我們大家撒謊,聲稱自己有提供勞健保。我親自上網查證後發現,他其實根本沒有提供勞健保。在事件曝光後,他不斷以失誤、疏失為辯解詞,然而工作室已成立半年之久,這樣的說法似乎難以自圓其說。

在事件曝光後,我提供了確切的證據來支持他錯誤的事實,他回應時卻以哭泣和陳述一些不相關的事情來應對。我的觀察是,他似乎不僅僅是撒謊,還試圖將責任歸咎於我可能的誤解,同時強調這只是一場無心的疏失。在他呈現自己撒謊的情節中,他告訴其他同事我對他造成了內心深處的傷害,並讓他感到極度痛心。

從我的角度看來,儘管我提供了確實的證據支持他的錯誤行為,他的回應仍然充滿情感化的應對。他嘗試將責任歸咎於我的可能誤解,同時強調這只是一場無心的疏失。當他在向其他同事陳述時卻將焦點轉向了我對他造成的心靈傷害。這一連串的反應和轉移責任的行為使整個事件更加複雜,也引發了對他真實動機的質疑。我運用月亮水瓶情緒抽離面對他的處事,並以太陽獅子的自信心態華麗的轉身哈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拉)

也許在天秤座的世界,『面對自身安全時,並非有真正的謊言,在偏愛面前,也並非有真正的公平與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