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口大黑鍋-第5章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了達叔。背鍋總次數是怎麼回事?這個到底有什麼用?”

其實景炎這是第二次聽到這句話了,第一次因爲自己遇到生命危險,根本來不及問,現在卻把心中的疑惑直接問出來了。

只聽達叔說道:“背鍋次數跟黑鍋的進階有關係,這也是黑鍋進階的唯一途徑,一般情況下在初階的時候,背鍋次數每到60次就實現一次進階,進階之後的黑鍋不僅會變大,防禦力也會變強。”

“啊啊......十一次,我竟然錯過了這麼多.......”景炎聽了這話頓時感到無比痛心。

雖然對“陳松”盡情嘲弄,可是醫院裏的醫護人員還是把景炎的屍首給拉走了,張茂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竟然也沒有再阻止這些人,他也沒有來得及跟景炎寒暄,就鑽上警車匆匆的離開了。

原本熱熱鬧鬧的街口,現在除了一些好事的看客之外就只剩下了景炎了,他還能看得到馬路上那一大灘的殷紅,也能夠聞到刺鼻的血腥味,他知道那些鮮血原本是屬於他的,可是現在竟然跟自己再也沒有了關係,自己要頂着新的身份從新開始。

可是真能從新開始嗎?景炎想到了自己的仇怨,想到了自己的屍首,想到那雙充滿着不甘的眼睛還睜得大大的,所以他覺得或許陳松只是暫時的,而景炎纔會真正的永恆!

景炎想到這裏,振作精神準備回家,可是剛走幾步,他卻又停下了腳步,自嘲的笑道:“我現目前可是陳松,想要回家的話也只能回陳松的家,嘿嘿,陳松的老婆是全院第一院花,我這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然而就在這時,景炎突然從達叔那裏得到了一個意外的消息:“宿主爲朱大成背鍋一次,抽取氣運值1點.......”

“嗯?這是怎麼回事兒?朱大成是誰?我爲什麼爲他背鍋了?這事好奇怪呀。”景炎有些疑惑地說道。

只見達叔說道:“宿主已經爲對方背鍋,有權限查詢,朱大成,實力普通級,力量12點,敏捷9點,駕駛卡車技術高級.......”

“嗯?駕駛卡車技術?難道這個朱大成就是之前撞我的那個肥腦袋?”景炎覺得自己現在所認識的人中,除了那個肥腦袋之外,也沒有誰能夠有條件爲自己背黑鍋啊。

這時候景炎突然想到了他的手機,具體地說,應該是陳松生前用的手機,既然陳松跟肥腦袋之間有聯繫,那麼手機上應該會有通話記錄,自己只需要查一查通話記錄不就可以了嗎?

於是景炎立刻打開手機,查看通話記錄,果然見景炎在今天早上有一個通話記錄,而那個時間正是自己走出外科樓大門的時間,景炎記得清清楚楚,因爲他轉過身與陳松說話的時候,正好看到大樓上的電子鐘。

而那個通話記錄上顯示的名字也很奇特,不是朱大成,而是“肥朱”。

不過景炎卻並沒有灰心,因爲他現在幾乎可以百分百的確定,那個“肥朱”就是肥腦袋,也就是達叔所說的那個“朱大成”。

“既然找出來了兇手,我怎能讓他逃過?不過不知道他在哪裏,而且就算知道,我也不能因爲這樣一個蠢貨而把自己搭進去,所以我必須想到一個穩妥的辦法替自己報仇,既懲治了殺人兇手,同時又讓自己置身事外。”

這時候景炎突然想到了之前達叔所說的“氣運”的問題,於是問道:“達叔,我想問一個問題,如果一個普通人的氣運被抽走10點的話,那他會怎麼樣?”

“如果是氣運值被抽走10點的話,他就會很倒黴,諸事不順,比如把身上所有的錢都花光,或者是因爲各種原因受傷,比如摔倒,撞倒,崴腳等等,不過這時候受的傷一般都是輕傷,不會危及生命。”

“那如果被抽取15點氣運呢?”景炎覺得如果僅僅是輕傷,實在太便宜那個可惡的傢伙了,必須再嚴重一些纔好,雖然抽取20點氣運有些不可取,因爲一旦下手太絕,對方死去,自己也要跟着受反噬,至少也會受重傷,但是隻要自己讓他留有一口氣,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那豈不是必讓他死更加痛快?

“一般情況下只要人的氣運值被抽取15點,他簡直就是倒黴到家了,喝口涼水都塞牙,走路都會摔倒那種,如果想抓這樣的人,只要你的氣運在正常值,就能夠100%生擒,這還是力量值大於20,敏捷值大於15的人才會遇到的情況下,如果是低於這個標準的話,很可能會直接倒大黴,比如生重病,出嚴重的車禍這種,雖然不死,但也離死不遠了,用你們的醫學術語說的話,最輕也會是個植物人。”

“這可真是太好了,簡直就是想什麼來什麼,肥腦袋朱大成,你先開車把我撞死,所以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了,爲了我自身的強大,也爲了能夠爲我報仇,今天我必須讓你接受教訓。”

景炎抽取朱大成氣運的辦法當然就是讓自己爲他背鍋,可是景炎卻想不出來具體應該怎麼做,他總不能承認是自己開車殺了景炎吧?

於是景炎想了想,他把自己的微信名改成了朱大成,然後在朋友圈發了一條消息:“該號已換人,我是朱大成,之前欠你們錢的那個叫陳松,跟我沒有任何關係,請不要再來找我。”

隨後不久,景炎就陸陸續續的收到了消息:“朱大成你大爺的,你說換人就換人了?八成你原名就是朱大成,故意說換人了,大爺不管你是誰,就認這個賬號,你要不還錢,大爺就報警,封你這個號......”

“陳松,咱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少來這一套,不想還錢是吧?我到你丈母孃的公司跟她要去,我倒第一醫院跟你老婆要去......”

“宿主爲朱大成背鍋兩次,獲得力量2點......”

“怎麼才這點?”看到給自己發信息的足有二十個,可是自己他纔有兩次背鍋,這讓景炎頓時有些難以置信。

只見達叔說道:“凡是罵朱大成的,那都是朱大成爲宿主背鍋,不會獲得獎勵,只有那些罵陳松的,纔算是爲朱大成背鍋,因爲你的賬號就叫‘朱大成’剛纔只有兩個人提到陳松的名字,所以算宿主背鍋兩次。”

“原來是這樣,嘿嘿,我總算是明白了,不過我也算是知道,這個陳松的社交是多麼差勁了,這麼多人只有兩個跟他關係比較好,知道他的真實身份的。”景炎嘿嘿一笑,隨後在朋友圈裏又發了一條信息“我其實是陳松,剛纔那些罵朱大成的都是傻叉。”

結果景炎果然很快得到了回應,那些之前罵朱大成的現都在痛罵陳松,罵的那叫一個狗血淋頭......

“宿主爲朱大成背鍋19次,獲得力量3點,敏捷1點,抽取氣運值15點......”

“哈哈,好,一會兒的時間就背鍋21次了,再加上之前爲陳松的一次,我已經背鍋22次了,差不多到了進階的一半次數了。我的力量已經有20點,敏捷也有18點,據達叔所說,我的力量是專家級的力量,雖然比起覺醒者依然有不小的差距,可是我們的差距在不斷的縮短,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能夠趕上甚至超過那些覺醒者!”

景炎的心中很是高興,他的高興不僅在於自己在力量和速度以及背鍋次數上都有了提升,更在於自己通過這麼一番操作,終於抽取了肥腦袋的15點氣運,接下來相信肥腦袋朱大成一定會倒黴的不要不要的吧?

不過景炎也不知道達叔說得準不準,或者說他儘管相信達叔,可是如果不是親耳聽到朱大成出事的消息,心中還是不爽的。

於是景炎給朱大成發了一條消息:“肥豬,死了嗎?沒死的話吱一聲,有事。”

可是朱大成卻根本沒有回信,景炎知道就算是朱大成沒有回消息,也不代表他就有事,因爲事情絕對不會這麼快的。

所以景炎決定先回林家,再慢慢打聽消息。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