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流浪貓與我的相遇(二)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大快朵頤吃飼料的浪貓們

正大快朵頤吃飼料的浪貓們

小鎮上的超市距離我住的地方大約是五分鐘車程的距離,用走的有點遠,騎車剛剛好,對騎車有著恐慌的我,平時不常出門,除非真的有必要才會使用交通工具,而買貓飼料這件事竟然讓我產生了動力,我跨出了恐懼只為了更貼近那五隻流浪貓。


有天下午,我滿懷期待地展開我的第一次餵食記,我在透明罐子裡裝滿飼料,散步走到平常他們會窩的地方,蹲低身子開始呼喚牠們。


『喵~喵~』我拙劣地模仿他們的叫聲。

草叢裡開始有動靜,一隻橘貓首先探頭出來充滿好奇。

『沙~沙~摳囉』我搖動罐子發出聲音~~


結果一隻、兩隻、三隻流浪貓從我沒注意到地方冒了出來,慢慢地向我靠近,我將飼料分散在平常他們會經過的地方,然後悄身離開,在安全距離外坐下,觀察他們,不一會兒,距離我最遠的橘貓開始行動了,他從石磚牆上跳下來,優雅地走進草叢堆中,一個靈敏又穩重地跳耀站上柏油路面,開始吃起灑在附近的飼料。


有了身先士卒般冒險的小橘貓嘗過之後,其他浪貓也跟著吃了起來,我的內心油然升起了一絲絲滿足感,原以為是我幫助了飢餓的浪貓,沒想到是浪貓撫慰了我的心。


未完待續




繼續收看第一話:

小鎮流浪貓與我的相遇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