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流浪貓與我的相遇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努力放大再放大的手機

努力放大再放大的手機

2022年初,大約也是這個時間左右,好一陣子都在家經營品牌文創,生活在鄉下也很少有同齡的交友圈,疫情也逐漸嚴重,大家都避免群聚,難免會孤單難過覺得冷,那天我一路往常地在自己居住的小鎮附近騎腳踏車,突然發現了一群流浪貓,三隻橘貓和兩隻白色有斑點的貓,牠們待的地點並不在我經常的散步路線裡,也不是車子會經常經過的地方,只是恰巧轉彎路過的時候發現了牠們。

一米八的我蹲起身子,企圖放低我的姿態吸引他們,牠們充滿好奇但卻無動於衷,繼續跟我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我的手裡也沒有飼料,只好另外想辦法了,於是我把腳踏車放在路邊開始假裝散步,當我離他們越來越遠時,他們似乎卸下了心防,朝著我的腳踏車前進,大膽的橘貓們走在前面,用牠們可愛的鼻子努力地嗅、用力地嗅,試圖從腳踏車的輪胎和金屬嗅出更多的訊息,我不曉得他們有沒有從中得到什麼有用的資訊,我逐漸踱步走回去,也沒有刻意放低音量,比較膽小的白貓和機警的橘貓察覺到我後,馬上機敏的躲進草叢裡,只剩下一隻好奇寶寶橘貓還在嗅聞我的腳踏車。


『你在聞什麼?』我這樣問了那隻好奇寶寶。

他彷彿沒聽見似的繼續他的動作。

『要不要再過來一點?我想拍你』


牠跟我的距離大概是三個車輪寬,我想這應該是極限距離了,我拿起手機準備拍照,當我的手才碰到我口袋的袋口時,好奇寶寶瞬間瞪大了雙眼,下一秒就直接拔腿狂奔而去!我也被他迅速的反應給驚訝到了,原來人類從手裡拿出東西的動作,對貓貓來說是如此的恐懼,想近距離拍下牠們可愛的身影,這次只能作罷了!

我下定決心要去鎮上買飼料,我要收服這些小可愛!!未完待續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