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的回憶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年在建國花市逛,當時好多的人潮,便懶得看牡丹花展,要走出去時,把手中的飲料紙杯扔進垃圾桶裡。才剛扔下,一旁的一位出家人立馬向前彎下腰,將桶裡的紙杯撿出來,另外放進旁邊分類的袋子裡。


我見了,突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我以為丟進垃圾桶就好了。後來也有幾位遊客像我一樣丟垃圾,那位出家人便一一撿出分類。


他其實不需要如此做,就像其他出家人一樣靜靜站著就好。我見他手中的缽裡一分錢也沒有,但他就是這樣默默的,用身體和行為示現佛法,或者說,無條件的愛。


我對他生出了恭敬心,便取出一百元要供養,見他忙著分類,我在他身後喊了一聲「阿彌陀佛」,聽見佛號,他才轉身看見我,見我是要供養的,便露出一個微笑,我也合十回個微笑。


沒有交談,但我覺得有一種美在我們之間交流過了。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