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特勒支|荷蘭深度旅遊特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簡介

烏特勒支,是荷蘭的一顆歷史明珠,其悠久而豐富的歷史背景讓這座城市散發出獨特的文化魅力。

這片土地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羅馬時期,並在中世紀時成為荷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在羅馬時期,這片地區是一個重要的軍事據點,名為「Trajectum」,後來演變為現在的烏特勒支。在中世紀時,烏特勒支成為了一個重要的主教區,教會的影響力和權勢在這座城市中逐漸擴大。烏特勒支的主教座堂建於1254年,是當時建築藝術的巔峰之一,至今仍然是城市的地標之一。

在荷蘭的黃金時代,烏特勒支成為了文化和藝術的中心。許多著名的畫家、作家和學者都在這座城市中蓬勃發展。烏特勒支大學,則於1636年成立,是荷蘭最古老的大學之一,為烏特勒支增加了不少學術氣息。19世紀初,烏特勒支成為荷蘭的交通樞紐,鐵路和運河的發展使得這座城市更加繁榮。然而,在二戰期間,烏特勒支也經歷了困難的時刻,城市的一些歷史建築在戰火中受損。

如今的烏特勒支是一座融合古老和現代的城市,古老的建築和運河依然保留著中世紀的風華,同時現代的藝術、科技和文化元素也在這座城市中繁盛發展。烏特勒支的歷史如同一本豐富多彩的冊頁,讓每一位遊客都能夠在這座城市中感受到時光的流轉和文明的傳承。

遊記

我從未曾居住於此,但是總是能幻想自己在清晨時跑過每條蜿蜒的巷,任由晨光為這座城披上一層金色的羽毛,亂哄哄的腦中思緒以及震耳欲聾的呼吸聲掩蓋著仍冷冽的氣溫,她仍靜靜地呼吸。

raw-image

從繁華的台北到故鄉台中的飛速發展,成長的記憶讓我深感時光荏苒。而當我選擇移居荷蘭鄉下,放下城市的喧囂,卻始終懷抱著對都市生活的淡淡念慕。這樣的心情,似乎在烏特勒支找到了一種寄託。

烏特勒支,成為我緬懷過去的解藥。每一條蜿蜒的小巷,都彷彿是一段回憶的通道,將我引領回曾經繁忙而充實的城市生活。在這裡,我能夠感受到一種熟悉的節奏,似乎是回到了過去的自己。


烏特勒支的運河兩岸,宛如台北的街頭巷尾,處處散發著生機勃勃的活力。晨曦中,陽光撒在河水上,彷彿在述說著時光的故事。我常沿著運河漫步,感受著這座城市特有的寧靜與生機。城市的喧囂在回憶中轉變成了烏特勒支的悠閒喧嚷。咖啡店的香氣、街頭藝人的琴音,都是這座城市獨有的樂聲。而這樣的氛圍,讓我在緬懷過去的同時,也開始慢慢愛上這座新的家。

raw-image

烏特勒支成為我心靈的避風港,一方面緬懷著曾經的熙攘,一方面融入了這片寧靜的土地。在這裡,時間彷彿被拉長,每一個瞬間都值得被品味。城市的忙碌雖已離我遠去,卻在烏特勒支的靜謐中找到了另一種生活的節奏。

這座城市,彷彿是一場時光的交匯,將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連結在一起。在這片古老而美麗的土地上,我發現了對都市的念慕並非對繁華的渴望,而是對那段曾經屬於我的時光的深深眷戀。


景點推薦


中心運河徒步

烏特勒支是一座很美的城市。無論怎麼樣的走在運河兩岸都能好好地感受到這座城市呼吸的氣息。鼻息間感受悠閒的喧囂。日子好像已經不再依靠牆上那鐘上的分針,一步步慢慢地往前。時間流逝的速度卻似那山洪滾滾,淹沒了如常。

Lepenlenburg 公園

Lepenlenburg 公園坐落在烏特勒支市中心,曾經是一座堡壘的遺址,漫步在公園中,步伐漸漸地流動,日子宛如在不受拘束的自由中前進。


咖啡廳推薦

Ohøj Coffee Roasting

Ohøj Coffee 由 Kevin Ayers 和 Kristin Beisler 於2017年3月創立。在此之前,Kevin 擔任巴黎 Coutume Cafe 的「首席咖啡師」和「首席烘豆師」。搬到烏得勒支後,他們開設了自己的咖啡烘焙工作坊和咖啡廳。

店址:Rijnlaan 27, 3522 BB Utrecht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8:00-13:00,假日09:00-13:00


Bankai

Bankai 咖啡的前身是ANYDAY 咖啡,其獨特風格源自一位極具個性的老板。不僅是一位優秀的咖啡師,老板還是一名專業的烘豆師。他的咖啡拉花技術厲害到令人匪夷所思,常見到如獨角獸、蝸牛、無尾熊等特殊拉花,充分展現他的獨特風格。

店址: Zadelstraat 11, 3511 LR Utrecht

營業時間:無固定營業時間


Jacques

無座位的咖啡外帶店,有品質好的抹茶拿鐵。

店址:Choorstraat 33, 3511 KL Utrecht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8:30-17:00,週日10:00-17: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下❤️

想要看到更多深度旅遊文章請按「追蹤」📲

小額贊助支持我寫出更多文章請「贊助」我🧧

Here you can find travel information about France and the Netherlands, about Europe, and a nomad living in the Netherlands. 寫關於旅遊的事,關於歐洲的事,關於遊牧者身邊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