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形式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成長在一個氛圍很奇怪的家庭,九個人有二十七種性格!有些人說:是因為太早就沒有了母親,我倒不覺得。應該是本來就如此吧!跟有誰沒誰關係不大!

有個姐姐跟全家人都處不來。不說話、不同處一室、不同桌吃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這樣過,但是除夕夜這晚,我父親卻堅持她要同桌。所以每年的除夕夜都是一場悪夢,先是全家要出去到處找人,找到晚上八九點才能吃飯。然後十一點左右,她回家了,日本教育的父親,就是一頓打!別家是鞭炮聲、我家是哀嚎聲。慢慢地對於除夕夜,有一點懼怕,惟一的期待是可以安靜平和無事的渡過!

我一直搞不懂我父親的想法,如果除夕圍爐有這麼重要,那其他三百六十多天為什麼不去溝通?我知道我父親壓力很大,過的很辛苦。那為什麼不能放過自己,就是一頓飯而已,有那麼重要嗎?要因為一個人,把全家人搞到都不痛快!全部在一起吃飯,就代表家庭和樂嗎?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很厭煩形式主義,真的是家人,每個時間都是家人,不用到一年三節時,才想起某個人是我的父母、姑姨、兄弟姐妹。當我想念父母時,就會去墳前跟他們聊聊天,不用一定是清明節吧!其他時間去,會被開罰單嗎?

馬上就要過年了!很多人開始忙了起來!因為要打掃,因為要準備年貨,所以就在那邊駡駡咧咧的。不痛快,就別去做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這只是其中的一天而已。如果對某些人而言,沒什麼意義,那就是沒意義吧!年,是自己要過的,不是過給誰看的!

    3會員
    2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可以單純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新聞要小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手指一勾就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誰打贏的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誰都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規則和規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航空科普看人生|模擬機教官:以不同形式實現的夢想—飛行員異想我想當民航機師,但這輩子可能不會實現了。除非有什麼天上掉下來的大禮,成為真正的機師就是不可能。然而,這樣的我,卻幸運的有機會偷嚐一點圓夢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8-05
    三元悖論的人生進行式這次導讀的《歐陽talk書秀裡》談的書是由慢活夫妻所撰寫的【慢富】,書中分享了幾個他們看見,包含如何成為富一代、如何培養財商知識,以及他們所提倡的「美股投資」,都是書中提到的重要關鍵。書裡提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總體經濟學的三元悖論:無法三者兼顧,最多只能兩者兼顧。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4-27
    行事曆管理法-掌握精彩人生的管理妙招【讓一個行事曆的提醒發揮它最大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畢竟只要我們選擇做一件事情,就等於連同放棄了做另外一件事, 所以說每件事情的背後其實都藏有好多的取捨也代表著, 你記下的任何提醒 都有他的必要性。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 如何將行事曆發揮到最大的價值 讓你不在白白記事 也不用浪費更多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大衛的人生思想學
    2022-08-31
    退休進行式:李偉文學到老是存活之道―安可人生專訪Q:什麼時候開始思考「退休」這件事? Q:為什麼強調「退休進行式」? A:很簡單,時代在改變,我們必須提醒自己,不能像上一代一樣,退休之後什麼事都不管,只要享福。以前退休到死亡很短,累積的資源可以用三、五年沒問題,可是現在退休到過世還有二十幾年,工作存下的錢可以再用二十幾年嗎?很難吧!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19
    動力人生☆愛的進行式昨天,早上運作的實習個案,下午便收到熱騰騰的回饋,這種立即的肯定還是很振奮人心的,謝謝這位回饋的朋友~🥰😘 這是一場自利利人的愛的旅程,愛仍是進行式 ◎工作的定義是甚麼? ◎生活的定義又是如何? 如今還能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是幸福的,就繼續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2-04-11
    [讀書]行事時機對了,人生自然一帆風順這是一本談工作,談效率的作品。這本書,是讓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真正掌控時間的作品。這本是丹尼爾·平克的《When》。讓管好時間令你人生一帆風順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1-11-13
    詩歌的形式|《生人的人生》迴文組詩之一《生人的人生》迴文組詩四首(中英文對照)發表於Asymptote Journal "Translation Tuesday"。在此僅附上中文原詩。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10-01
    人生行事曆,填滿自己喜歡的待辦事項我們與一位藝術家、音樂家、甚至是奧運國手的距離只有四個字: 「有沒有做」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09-19
    佩妮撿影格|時夢時醒的人生進行式 ▶ 寂寞診療室主角Sibyl西碧兒複雜的內心世界,絕不只寂寞,她是否完全獲得診療呢? 或許西碧兒重複做夢和情慾幻想,又或許她不斷酒癮發作並如宿醉後清醒萬分。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12
    人生的無限,成為自己永遠是進行式:Michelle Obama《成為這樣的我》人生有好多選擇,你有能力創造自己的選擇,該成為什麼,沒有特別的標準,「成為」是進行式,而非完成式。簡單來說,就是「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