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單純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去定義我所謂的單純呢?比方說,我有兩位同學,是在同一區長大的,但是他們都選擇了自我了斷的方式,結束了生命。所以那區的房子,我是怎麼都不會去買的,無論建材多好、升值空間有多高,並不是說交情有多好,只是機率太高了。冥冥中一定有些事情,在那個地區運𨍭著!有錢買房子,那裡不是買?為什麼要買了以後,再去制煞、改風水?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真正的第一份工作,是台日合資的公司。受訓時,有位日本主管,對我特別好。結訓時,他請我去吃飯,但是酒錢我堅持我出!他告訴我,這職場很複雜,尤其是合資公司。希望我小心一點。他不想在我還沒進入決策層前,就離開了公司!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小心?反正我一貫的原則,就是把所有該具備的工作技能,磨練到最好。同事約餐敍、有空就一定去;約出遊,身上還有錢,就跟著去玩。沒有跟特定的團體,沒有想過跟誰走的近,就能升官加級!

我的升職,後來聽到原因,也覺得很可笑!不是因為上司想提拔我,而是那個部門,沒有人敢當我的主管。不是因為我窮凶極悪,而是因為我的專業,真的夠硬!現場沒有我處理不了的問題,而公司高階下達一個隱晦的指令時,我就知道他們想幹嘛?現場也做好準備。

我拿公司一天薪水,就必須忠於公司。這是我可以活得單純的原因。只要員工是為公司好,對我什麼態度,我也不在乎。不拿廠商回扣,進貨品質就沒問題、退貨也可以心安理得。有時職場不一定那麼複雜,是人的心出了問題。因為不當所得,不以能謀位,使人把心思用在了工作以外的地方,是自己把事情變複雜了!

這一生,我想盡辦法,就是要把事情單純化!有人說,問題是別人不想讓你單純啊!別人可以讓你怎麼樣,那你為什麼不可以讓別人怎麼樣呢?是你的心不夠強大!要相信沒有不勞而獲、要相信沒有突來的幸福。那一切就單純了!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隨意走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正月初一的新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冷暖應自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好貴的講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婚前該知道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峽: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可以選擇系列文:每個選擇都是你生活的零件上一篇提到,我歸納出兩條公式,算是我自己現在的人生哲學,如下: 公式一:(想要的)生活=選擇*時間 公式二:選擇*時間=生活(得到的) 現在的生活 不知道正在閱讀的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生活中現在到底在追求什麼?金錢、快樂、幸福還是成就? 這問題很難,是真的很難,因為並沒有一個答案可以完整的表
    Thumbnail
    avatar
    李宗澄
    2024-01-14
    人生可以選擇系列文:從一個公式開始2024,我又重新開始了寫作,為什麼是又呢?因為這次我想通了,看開了,不再被自己想像中的世俗周遭給影響,要用寫作來闡述我的想法,釐清我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李宗澄
    2024-01-07
    人生可以休息但是不能停滯太久人生可以休息,但不能停滯太久。這句話簡單卻充滿了深刻的哲理,提醒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既要給自己休息的機會,也不能讓自己陷入停滯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3-08-20
    人生可以設計嗎?各種各樣的環境設計著我們的思維模式與行為,似乎無從脫身,但難道你不會想要掙扎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Ruby Pai
    2021-10-07
    人生可以試試看新的玩法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有點像是,預先鼓吹許多吸引我們追求的事物,然後設定整套制度讓我們朝這目標前進。等我們入社會後會發現這些事物都很難到手(豪宅、名車、幸福婚姻......)於是大部分人都不快樂。而這不快樂又助長了其他事物的蓬勃(醫療、短暫放縱、更多的消費......)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3-10
    升級你的人生!幫助你人生可以過得更好的必讀書單我的專題新封面,正好符合這篇的主題 疫情未平又起   今年國際書展的取消,讓諸多的人包含我都不免失望。不過各大出版社也很努力的在取消後,仍然在網路上辦起了線上書展、演講,讓讀者和作家都不必冒著染病的風險,就可以與大家進行交流。就連說到書展,最讓大家興奮不已的一年一度大折扣也都搬到了線上來,不知道你們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1-28
    假如人生可以重來。。。掙扎想知道為什麼要下這麼重的開頭嗎? 但這是不是許多人曾經在心裡頭甚至是一念之間, 閃過或問過自己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2020-11-17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在看完《魯賓之壺破掉了》之後魯賓之壺破掉了,宿野薰。 會注意到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宣傳文案:「這本小說太厲害了,我想不出文案,總之請大家讀讀看。」這是日文版責任編輯寫的;還有印在封底的讀者推薦:「唯一的缺點,就是任何感想都會爆雷,所以沒辦法順利推薦給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19
    人生可以再從來嗎??許多電影電視劇都有穿越時空的劇情,每每看到這些劇情總是很吸引我去觀看。最近火紅的動畫「你的名字」、「跳躍吧!時空少女」,即使看過了但每當電視重播很吸引我去觀看。 我常常在想,人生真的能像電視劇、動畫那
    avatar
    Luffy Feng
    2018-02-28
    人生永遠可以重新開始― 「阿國在蘇花公路騎單車」推薦序 這是一本充滿畫面的小說,雖然阿國與正義都不算是英雄,但一樣得經歷「離家、冒險、返家」的成長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