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在那個城堡裡我可以是個公主吧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可是有回憶或許真的比空白來的好,不論那回憶是好或是壞,因為經過時間稀釋後,再苦澀的記憶最後都會化為甘甜,並且成為滋養著我們向前走去的養分。---2010/ 11 /06 ,Emma.


Shot by Emma @清境,台灣。20 / 11 /2010.

Shot by Emma @清境,台灣。20 / 11 /2010.


在清境夜宿的那一晚,我徹夜未眠。


夜半時候,大家都睡的正熟,酣聲四起時,我起身獨自站在木屋的小陽台邊。 以最不會驚動全部人的方式,我隔著陽台的落地玻璃窗,站立著,望向一片漆黑的夜空,想起了那一年你精心策劃的那次旅行。


那次的旅行我很開心,雖然它最後並沒有維持太久。


可怪的是,當我有時候不經意想起你時,那次的旅行常會飄進腦海,比那時每年會去的墾丁,和非常常去的阿里山,那次清境的旅行竟然是我最常想起的,也遠比最後一起去的那趟南橫來的讓我想念。


只是我知道,那晚,我想起你,有多半是因為他。而隔天一早,我一樣在這個小小陽台上,拍下了曙光下的城堡,我自己夢想中的城堡。然後我想,或許在那個我幻想出來的城堡裡,我可以是個公主吧。



回憶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可是有回憶或許真的比空白來的好,不論那回憶是好或是壞,因為經過時間稀釋後,再苦澀的記憶最後都會化為甘甜,並且成為滋養著我們向前走去的養分。


2010 / 12 / 06 清境,Emma.

K .W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5會員
37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