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彩虹眷村裡的睡美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場景:台中彩虹眷村

第一晚排台中,原意想跟台中好朋友或者劇場好友見面聊聊,可惜她們都剛好有事不方便。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子,有可能錯過,有可能偶遇。更何況只抓個大方向就出門。


第二天要帶媽媽去那裡呢?


地點1 彩虹眷村: 距離飯店最近的地方,開車5分鐘,吸引我注意力,當然跟我之前跟拍眷村紀錄片有關係,有種這麼近不去白不去,欣賞一位眷村老兵的藝術創作,順便朝聖。


彩虹眷村招呼站

彩虹眷村招呼站


一行人停好車,帶著媽媽進彩虹眷村。一映眼就是畫滿大紅色為基底各式可愛人像的房舍,推著輪椅從僅能容納一輪椅的小巷道進去,有個小廣場,說實在,有種畫面不適感。


頭垂在前側昏睡的媽媽,被推進一個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她繼續睡著,旁邊興奮擺拍的人們,嘰嘰喳喳指著建築物說話,她就跟這個世界解離,童話世界裡的黑色睡美人


是啊!彩虹建築裡的黑色睡美人。


只是不會等王子來吻醒她。 


女兒及其它人在現場也喚不醒她,她可能還在遠方的城堡裡,就讓她好好睡吧!


說說彩虹眷村的故事。


小小的「彩虹眷村」如何成為網美打卡點?是居住在此高齡97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在10年前因房子被徵收即將拆遷,當時為了想要留下一些回憶,便提起筆一筆一畫地舞動繽紛的顏料,以天馬行空的藝術創作,塗妝出一座彩虹童話樂園。


如今,老屋裡成了文創商店,賣著冰品、食品,年輕人們經營著這些店面,製作精美的紀念商品。只是,當文創變成商業,創作人的位置又在哪裡呢?彩虹爺爺還在創作嗎?創作或許是他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媽媽雖然在昏睡,但這些彩色的牆壁也許在她心裡描繪出另一個夢境。每一段旅程都有它的故事,彩虹眷村裡的睡美人或許不會被喚醒,但她的夢依然繽紛。


而我在照顧失智媽媽看不盡頭的黑色隧道,主動走出增加點回憶的彩色夢境


睡美人

睡美人


1會員
11內容數
探索在即將消失的生命面前,我們是選擇悲傷等死,還是選擇快樂到死?長期擔任失照照顧者,透過環島旅行迎接最後一哩路的生命陪伴,並且拍成一部紀錄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alala K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AY 1 | 準備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 |回到生命的原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1|幽遊時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無障礙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amino Frances Day 2 | 小雞、紅酒、cabonaraRoncesvalles - Zubiri | 21km - 吃了朝聖者早餐,離開超巨的修道院 - 在森林裡鑽鑽鑽,但永遠不會迷路 跟著朝聖者,還有畫在樹上柵欄上的黃色箭頭
Thumbnail
avatar
MOOJI
2024-04-07
舊金山Day 2&3 | 漁人碼頭、國慶日舊金山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7月2日 今天就從印象中傳統的美國方式開始早晨- 星巴克,臺灣星巴克被塑造成精品咖啡店,我則是在美國星巴克看到無家者睡在裡面。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10
【2009】首爾Day 0-2 | 明洞、南大門為什麼選首爾 這是一趟療傷之旅,所以沒有選擇,我只是一個小跟班。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23/2/2 紐西蘭自駕遊】Day 2 #3 | 北島 | 奧克蘭:入境隨俗中而吃飽並不等於吃好,到底吃了什麼,可能也不是很在乎。於是我在這趟旅程裡,一日三餐,常常在體會「吃好」這件事,好好感受食物的味道,慢慢吃,偶爾邊吃邊看手機被艾倫的眼神「雷擊」,我只好乖乖收起手機,對著美麗的窗景,細細地咀嚼食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9-30
【2023/1/31紐西蘭自駕遊】Day 1 #2 | 北島 | 重視環保推廣的紐西蘭航空紐西蘭透過飛安影片表達其用心,誠摯地歡迎遠到而來的旅人,並且邀請大家和所有kiwi(紐西蘭人)一樣珍視他們寶貴的天然資源。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9-30
Day 2 | 疲累與暴躁4/17 早餐也來了一湯匙的椰子油,喝點茶順順地滑倒胃裡面了。 有時候人生就是恍恍惚惚地對嗎? 好像進入某種狀態裡面,好像那麼地專心。事實上確認某種慣性導航著,走著每日重複的路線,說著相同的話,給出相似的反應,成為一個僵化的人? 然而即便意識到這些,做出的微小改變,終究也是微乎其微。 中午還是感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04-18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2》|地獄之火這天早上叫醒我們的不是鬧鐘,也不是日出,是地獄之火~ 在台北市住久了很難對日出會有特別的想法,我的生活經驗理大部份看到日出的情況是整晚沒有睡覺在某個地方待到早上或是玩到早上的回家路上看到日出,然後心裡想:「幹!這裡日出很漂亮,下次一定要早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22
Day 2|神清氣爽的春雪起床馬上面對肚子餓的事實。 已超越家徒四壁 該說還少一道牆。 早上花半小時四處亂晃,發現沒作物可收成,再次到酒吧要洋芋片。 不過這個早上還不錯,遇到的人都很友善,像是這位: 「嗨,你好,我是家庭主婦莫拉」 莫拉教導卉庭釣魚知識,還邀請他加入親近大自然的花園地精社團。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06
day 2|覺知的方式我的空白頭頂中心。 我知道身心靈的研究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很怪力亂神,但是我的生長環境讓我很早就接觸到這些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6-13
晚安曲DAY 2|當山みれい〈First Heart Break〉第一次心碎的時候,碎片都散落在你我的回憶中。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