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科普-消失的她 - 朱一龍、倪妮主演的懸疑犯罪片』-深海裡的星空(微雷)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消失的她》是由崔睿、刘翔执导,朱一龙、倪妮、文咏珊领衔主演,杜江特邀主演,黄子琪主演的悬疑犯罪片。 该片于2023年6月2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改编自前苏联电影《为单身汉设下的陷阱》,讲述了何非的妻子李木子在结婚周年旅行中离奇消失,失踪多天后一个陌生女人突然闯入,并坚称是何非妻子,从而牵扯出一个惊天大案的故事

這部我其實觀望蠻久的,播出後評價一直不錯,很多人推薦,但我直到最近才打開來看。

先說說劇情的部分:故事大概就是在講一個殺妻奪財的劇情,大約就是那種常常會出現在社會新聞上的內容,大約到中後,我就猜到了倪妮扮演了什麼角色,不算是太驚奇的發展。相較於劇情,我更喜歡劇裡的光影色彩,美術設計超讚,大家的表現都蠻讚的,和平常陸劇那種超爛質感的美術和特效差很多(偷臭)

不過我今天沒有要講劇情解析🤪

身為一個擁有進階水肺的小菜雞🐔,想來聊聊劇裡提到的深海夜潛。
先說我覺得劇裡對潛水的細節都算蠻完整的,沒有太多會讓潛水員出戲的舉動,唯一出戲的,反而是劇裡特別重要的一幕:深海星空。

(附上電影MV)

其實我剛看到朱一龍承諾會帶老婆去看深海星空的時候,我還覺得:哇,好上道,知道海裡也有星空。

海裡的星空實際上是來自於深海的浮游生物,當受到驚嚇時會發出點點螢光,就如同深海裡的點點星子。

深海裡螢光浮游生物的照片實在太難找🥹

深海裡螢光浮游生物的照片實在太難找🥹

劇裡為了呼應梵谷的作品,把深海拍得如夢似幻,魚群圍成群,就像梵谷畫中,那些散發光暈的星星。

raw-image

這一幕看似應該要浪漫或是驚悚(這一幕是男主把女主關在海底廢棄鐵籠的畫面),但我只覺得出戲哈哈哈哈哈哈這不是我想像中的海底星空啦XDDD

首先,海底不可能這麼亮,就算有月亮也照不進海底,看劇裡的畫面,他們下潛看起來至少也有10米以上的深度,海面上有漁船也不可能這麼美(?

大海的夜晚是真正意義上的伸手不見五指,沒有手電筒的話,就會完全迷失在海底。

raw-image

當時還有一幕是朱一龍老婆從口袋裡拿出寶寶超音波照片,從籠子裡伸出去想讓朱一龍看見,進而放過自己。

但我只想說,在真正的深海裡,以那樣的距離,就算舉著手電筒,也看不見的啦XDDD

太遠太黑了,看不見的啦

太遠太黑了,看不見的啦

為了拍這一幕,劇組也是費盡心思啊XD不知道打了多少燈才有辦法照得清楚角色的臉部表情。

但我蠻佩服演員可以在水下脫下面鏡的畫面,水下面鏡脫著是初階潛水員的魔鬼試題,除非是本身就很熟水性,脫下面鏡後,還能睜開眼睛,睜的這麼漂亮(?)蠻厲害的,也有可能演員本身很熟水性,但我自己是做不到的,我在水下脫了面鏡也無法睜開眼睛,睜開眼睛後什麼也看不見這樣XD

raw-image

聽說據播之後,很多人都跑去體驗深潛,也想看深海星空,那些潛店應該蠻問號的,雖說白天應該是有機會看到類似的魚群,但絕不可能看到像電影裡那種浪漫場景。

只能說,劇情很浪漫,現實很骨感XD
那種深海星空的畫面,只能是進階潛水員的共同記憶了,夜晚潛水好像是不能體驗的(國內是這樣,不確定國外有沒有相關體驗),畢竟夜晚潛水是相對困難的。

btw,我覺的劇裡應該試圖加入男主角做事前探勘的內容,畢竟,哪有一下水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到一個鐵籠子,把女主角關起來的地方,比較常見的是在水下殺人手法,是把人的氧氣閥關閉,讓人直接溺斃。(好孩子不要學)













7會員
52內容數
一個創作小天地,希望所有努力的人,都可以被看見,努力的人,都獲得應有的回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