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單,被那個女孩搶走了!

raw-image


「這次,我來付錢!」那個女孩說了這句話,把這晚餐的帳單搶走了。

是我大意了,沒有發現結帳帳單,無聲無息地往她那邊靠近,以致於在搶帳單時,她捷足先登了。

.

我請她吃過多次的晚餐,一定選這家餐廳,一來離我下榻的飯店很近,走路就可到達;第二個原因,因為以價制量的關係,客人不會很多,最多八分滿,約七八桌客人。燈光柔和,氣氛溫馨。重點是,這家餐廳的菜色,很討她歡心。毫無壓力下,吃著晚餐,咀嚼料理的美味,聊聊最近的工作與生活。這樣的用餐環境,當然需要一點金錢的代價。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

.

「今天工作不順......」「今天心情很灰色.....」電話那頭她說。

有時因為這樣的一句話,我就搭上高鐵,從台中到台北,請她一頓晚餐。給她關懷,給她打氣。看看她,看看她用餐的樣子。我就放心了。

.

大學四年,準備考試一年,實習一年,一共六年了。吃過屬不清楚的晚餐。今年正式在事務所工作,正職的工作,某某事務所的律師。這一餐吃得很不一樣。我不能再以上對下的眼光看她了。

.

「這次,我來付錢!」她說。

「還是我來吧?」我說。

「爸,我開始賺錢了,我來付吧!」

我看著她目光,堅毅而銳利,點了點頭。

看著她走往櫃臺的背影,小女孩已經長大。


82會員
688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筆記現場|長輩單口喜劇表演—不說教只想讓你笑|《爺奶萬萬說(ㄕㄨㄟ、)》弘道老人基金會與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合作的銀髮素人脫口秀——爺奶萬萬說,是台灣第一檔以銀髮世代素人演員為號召的單口喜劇節目。單口喜劇現場演出有很特別的氣氛與魔力,銀髮素人脫口秀帶來好笑又溫暖的演出,不說教、只想讓你笑,笑出來的同時也多了一些跨越世代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一碗長壽湯
2023-12-23
力成搭上 AI 與先進封裝順風車 本益比卻僅 10 倍 除息後大俠的布局思維是?|庫存對帳單 Day 23 更新力成搭上 AI 與先進封裝順風車,本益比卻僅 10 倍  受到整體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台積電在日前法說下修今年的營運展望,不僅澆熄大家對下半年需求回溫的期待,也讓半導體產業蒙上一片烏雲。雖然目前許多電子產品的需求確實不容樂觀,連往年最熱賣的 iPhone 也傳出今年備貨量比去年更保守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7-31
「充電大基建商機:生產充電樁、充電模組、整機設備」大俠用庫存對帳單回覆您 Day 18 最新更新庫存彙總對帳單 2023/7/12 這是篇系列文章,每週一、三會固定更新,大俠會用實際的庫存對帳單來分享如何佈局出兼顧市值成長 & 波動防禦的存股配置。 此系列從 Day 1 開始,讀者可以一篇一篇仔細觀察選股邏輯、資金佈局策略以及調節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7-12
您的嗜好是⋯⋯?沒什麼啦,只是收集戰車 : 被工程師耽誤的收藏家世界上什麼都有人收藏,但沒有幾個人收藏戰車,而且全部停放在自家後院的。 這家伙曾經還是個標準的矽谷工程師,也是全世界活得最有目的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3-06-07
您的貨運單號是XXX請透過連結查詢?假限制Apple帳戶詐騙簡訊!誤入連結小心Apple密碼和受信任號碼都被變更昨日有許多人收到「貨運查詢」的簡訊,點入後網頁卻無緣無故被警示「Apple Store帳戶被限制」要求你重新登入,這其實是釣魚網站,已經有民眾受害,輸入帳密後沒多久就發現Apple密碼以及受信任的號碼都被變更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3-23
自閉症者是一輩子單身?要是問我,我認為,見仁見智。 因為,有的自閉症者家長是允許自閉症者談戀愛,有的反對。 像我母親,在我感到我腦子充滿談戀愛的慾望,我母親就第一時間反對和分析。 總之,以反對談戀愛的自閉症者家長來說,是因為不希望受傷導致。 也有的自閉症者家長的反對理由,和我母親有雷同。 就是,接受自閉症者做伴侶的問題。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9
【被愛的需要 Ch.5】無力歸還的愛,只是一個重擔──被愛,有時候反而是詛咒那些童年受挫的小孩,不是長大以後還在諮商椅上邊痛哭邊追討當年父母欠自己的債嗎?難道他們不正想像著,一旦童年的需要得到滿足,就保證了幸福的到臨?但事實是...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12-30
【檳皇堅果】桃園蘆竹_年節送禮不怕老掉牙!易口包堅果禮盒老闆長輩都買單,還可DIY高質感堅果米布丁,兼顧養生和美味的禮盒來來來~堅果控請舉雙手!廣受老闆和長輩們喜愛的「檳皇堅果」易口包藍寶禮盒&全新包裝活力能量果,健康美味又可升級製做高質感的堅果米布丁,紅外線真空低溫烘焙處理的堅果,誘人的清脆香甜是不是難以忘懷?過年送禮不用再抓破頭,年節團聚老少咸宜不可缺少的那一味!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12-29
第十五章 航運股營收熱、股價慘兮兮,之前秀對帳單賺上億台幣少年海神,不要被斷頭的方法 我並不是說航運股不能買,而是大家要專注在個別公司的基本體質上面。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投資抉擇的時候,不應該以這種太短期的業績增長,來決定我們的投資。前幾章說到,我們應該是以公司長期的優秀管理、品牌、業務能力,作為我們長期投資的基礎,巴菲特稱此為護城河。 航運股是因為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還有上次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