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連假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之旅☺️ PART I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時間:2023/9/29(五)-9/30(六)

鸚鵡螺之所以叫做鸚鵡螺,乃是因為殼上的花紋像極了捲起來的鸚鵡上半身。我當時第一次意識到時,可是非常震驚呢!

鸚鵡螺之所以叫做鸚鵡螺,乃是因為殼上的花紋像極了捲起來的鸚鵡上半身。我當時第一次意識到時,可是非常震驚呢!

第二天上午,在「在海之濱--古生物的奇幻世界」特展,看到許多古代海洋生物的化石,印象最深刻、最引起我好奇的是「三葉蟲」們,超可愛的!!!(大尖叫!)


下午看了期待已久的法國「小宛然」劇團的音樂皮影戲「狐狸的故事」。


再次體認到作為主要溝通媒介的「語言」的重要性。語言不是一個人的全部,但對於素昧平生的人們而言,卻是認識一件人事物剛開始最粗淺的入口,同時也會影響與之相關的其他體驗。


另外,學習語言真不是一件易事,尤其是「距離自己的世界」越遠的語言,學習的難度會更高。我們不只要理解、背誦形式上的單字、語法,更需要的是花心力理解背後的邏輯、脈絡跟背景,才能逐漸融入另一個語言系統裡。然而弔詭的是,更艱難的後者才是同理另一個世界的最需要的。


時間呀時間,你好重要啊~


——

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科博館舉辦的活動,收穫良多,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參加!:)


最後,祝大家2023年的中秋節快樂!☺️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42-中秋前一天2023.9.28 這天也是老婆上班的日子,因之前說好要一起中秋烤肉的,所以預計9/29開始上菜,而今天在路上,老婆開始點菜單,點了雞心、雞肉串、牛肉串、四季豆、米血.......等等,還有老婆最愛吃的糯米腸。 到醫院後,老婆才又不停的提醒我,要買的東西,於是我就回家去採買了,回家後和家人去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09-30
    中秋節連假的"確診"讓我改變了!闔家團圓的日子裡,我像個被世界遺忘的女子獨守空閨,但...我就此時改變心意了!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3-09-30
    這是我最不開心的中秋連假😣弟弟自白剖析與機會教育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9-12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忙碌的人生中秋過後的天氣陰晴不定,大雨什麼時候要來沒人料得到。身體的狀態有徵兆不舒服的樣子有預兆。但是情緒、心理的問題是隱藏的未知或是一直都在? 今年的事情很,只能說之前的學習無論是心理學、牌卡、人類圖、13月亮曆等等.....還有最近學習很大量的  # Access Consciousness  所有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10-06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QQ號玉兔搗藥 #中秋節快樂#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QQ號玉兔搗藥 #中秋節快樂 今天在給所有親朋好友送中秋佳節祝福時,發現有這麼一幅祝福貼圖,也跟大家分享。 它是“玉兔搗藥“喔! 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壓抑的情緒需要出口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的流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8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二)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生命中的木馬程式當你有所覺察的時候一切都會是有趣的觀點 七月媽媽的話題不外乎是跟家庭的動力有關 例如:家裡出現了狀況他如何地去解決 其中讓他每一次提起會潸然淚下的是我爺爺往生時的點點滴滴,回想當時的我小6年級有記憶的當下知道媽媽的辛苦,爸爸是家中的長子爺爺無預警的撒手人寰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很震驚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6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一)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每一年中秋節都想起小時候媽媽親手做的蛋黃酥 媽媽年紀大了想要做體力有限 今年因為生病了........ 歲月的痕跡佈了媽媽的臉上,她心裡的藏著多少說不出口的話已經讓她情緒失控甚至於需要透過不停地講話才能緩解情緒,甚至於時空錯置,不懂為什麼放不下這些過去的種種的回憶,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甚至更多是行動上的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5
    歷史上的中秋,教我的行銷 5 件事過節人人愛,自從萬家香與金蘭醬油強打烤肉活動之後,台灣人的中秋節就和它密不可分。且中秋節是台灣人最愛過的節日第三名,僅次於農曆新年與情人節,人均贈禮消費金額更是達到3193元,僅次於新年、母親節、父親節。 但是除此之外,你有意識過早在元朝的中秋節時,就已經出現經典的行銷思維嗎?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