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有意識地跑馬拉松!#感想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時間:2024/1/7(日)

raw-image


1.在過程中,跑者們會互相加油打氣、比讚、聊天,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這種「我不在乎你是不是跑得比我快或比我慢,我只希望你『成為』那個你想成為的自己,就像我一樣」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似乎是全馬組還是挑戰組的先生,跑得十分前面,帶給我的感覺是很有經驗的強者,他沿路上會對經過的人說加油,其中一個人便是我,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體驗。(令我高興的是,我也有向他比讚作為回覆~😁)


他的存在,帶來了一種「穩定」感,讓我有種「沒問題的,還有他在」的感覺,這種來自強者的鼓舞,真地會很令人「放心」,有種被強而有力的力量接住的感覺,像我這種初學者,最需要的便是這種力量,他幫助了我將我對陌生未知的馬拉松世界的徬徨與恐懼,煙消雲散。


不僅如此,強者的鼓舞,更是形成了一隻手,在無形中,串連了其他的跑者,「你將來也會變得像我一樣」,似乎是在這麼對著我說,有種「傳承下去」的意味。


「所謂的強者,就是把自己站穩、充滿力量到一個階段後,適時、適地、有智慧地運用適當的方法將自己『多』的力量分享給其他人的存在。」


這是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東西。


2.「快要死了」


這是我到達終點後所說的第一句話。


那是我久違地感覺自己好像快要「死了」。那種精疲力盡、身體好像快要不是自己的感覺,原來就是「自己已經拼盡自己的全力,再也擠不出任何東西、已經夠了」的「自我極限」。


「人之所以會死,是因為還活著,而活著,就是在『做』某種事情的『狀態』。」


這個做,也就是「動」,可以是動身體、也可以是動腦袋。就像嬰兒出生後總是不安份地想向外爬,我早該知道的,那就是我們的天性,是我們接觸這個世界的一切開端。


——


在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我第一次參加學校的校園馬拉松,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要跑馬拉松」以及「跑馬拉松是為了什麼」,而過了將近十年,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回答這兩個問題了…


「我為了成為自己而跑馬拉松,而跑馬拉松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就是為了成為自己。」


這念起來有點繞口,但都是息息相關的。



最後,我要感謝欣恩跑跑工作室舉辦此次鄉鎮之美的路跑活動,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我才能擁有這次的路跑體驗。


感謝今天參與的跑者們,你們的參與對我產生莫大的鼓勵。


謝謝自己的努力、勇氣與意志力,謝謝自己的身體,今天有點勉強你們了,辛苦你們了💜❤️


#活著

#活著

#繼續活著

#直到死亡來臨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第一次報名破萬元的「心靈能量」課程!3個原因分享(非業配) 避免被誤會是業配,就不提供課程資訊囉,只是很單純的心得分享~大家可安心服用♥ 昨天聽了一場關於「能量學」的心靈課程說明會。讓我決定報名有3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21-11-20
    人生第一次用無效美簽進入美國沒想到吧?用無效美簽照樣讓我闖關成功嘿嘿~ 事情是這樣的。 台灣去美國的簽證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型,要上網預約面談,帶齊各種資料的簽證,這款簽證最大的好處對我來說就是可以延期,延期最長可以延半年,如果你進關時海關給你三個月的停留時間,那再加上延期,你就能待九個月啦! 另外一款簽證是ESTA電子簽,很方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0-10
    人生第一次簽手術同意書寫在前面: 人生有很多時刻,需要簽上本人的大名,但有些簽名可以很輕鬆,不用特別考慮就簽了。例如:從小到大經歷了無數次的考試(感覺比天上的星星還多),必須在考卷上簽你的名字,才知道你是誰。還有證件、駕照、開帳戶和買新手機的那些辦理,也需要本人的簽名。 但有些簽名就真的有種賭上自身名譽和你個人認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0-07
    人生第一次吃 A5和牛的感想 vs 好市多嫩肩里肌牛排 今天在高雄的大樂購物中心逛超市的時候,事情發生了。 原本來到大樂我只是想買個青菜水果但是我看到了這個東西。 老實說以前沒有吃過 A5和牛,要說原因的話就是因為價格貴。通常都是到很貴的燒烤餐廳的最高級套餐才會出現的高級和牛可能一個人就要幾千元,我這個窮學生實在是付不起。 今天剛好有緣分到看到,而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10-04
    人生第一次被拒絕入境 沒想到會在杜拜流浪...... 到現在仍不敢相信,一直很小心的我居然會碰到這種事,以至於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我人還卡在杜拜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事情發生在昨天晚上。 按照原定計劃,我是搭昨天凌晨12:45分的飛機到巴黎轉機回紐約。 因為正值疫情期間,想起在台灣搭機時,登機程序可以搞足一小時,各種表格和確認讓你抓狂,所以我昨晚九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10
    人生第一次報稅,抱著爸爸說:「兒女初長成」|生活雜談這陣子不管是滑 IG 、看臉書,都會時不時的跑出好幾則關於報稅的廣告,亦或是信用卡主打的報稅優惠,種種社交活動、經濟活動不難察覺一年一度的「中華民國萬萬稅」時刻又到來了。 但是,每每看到這些訊息,我又無感的將自己置身事外,直到有一天滑手機時,媽媽剛好也在旁邊,這時又出現了財政部推薦使用手機報稅的教學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0
    人生第一次在機場3小時辦理好護照-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人生第一次在機場3小時辦理好護照-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每個人職業人活充滿了許多故事,而我不小心從業22年也遇到過許多次危機,有些故事不寫是因為他僅此一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不會有第二次相同的經驗或是相同的解決方式,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我發現寫一點出來也好,寫一點出來讓自己老的時候也有東西可以回憶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2-14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
    人生第一次算命,被知名命理師鐵口直斷將來會富甲一方結果.......之前寫了兩篇自己被入室搶劫的經驗,有些人問我有沒有給人算過命?還真有!只是算命老師說的話更"離奇"...... 在我念小學的時候,老媽帶我在紐約住過一陣子。 當時紐約的華人已經很多,多到不用英文都能在那生存的很好。 某日老媽把我的生辰八字給了一個當時很紅的華人命理大師,請他批命,沒想到批下來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