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派生活》體悟愛情、友情、婚姻和職場大道理,滿滿佳句大放送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個人Murmur

瘋狂追劇的日子

這陣子方格子文章更新產量有點少xd,實在是最近想要好好放鬆偷懶,加上好好地把待追劇清單消完(好幾部啊),這次追的是陸劇理智派生活,總共有36集,很適合大家過年期間來追一波,可以欣賞小鮮肉和氣質美女聯手,為觀眾帶來的工作職場、姊弟愛情和傳統家庭觀念等全新思考,相信應該會是收穫滿滿(我就寫了很多有感覺佳句)

理智派生活,圖片來源:Netflix

理智派生活,圖片來源:Netflix

故事小小介紹

文章1,沈若歆,一個35歲的女人,不會把自己寄託在別人的保證上;文章2,與男主角祈曉每一次互動與難關考驗,讓觀眾見證他們感情進展,從萌芽、成長到開花結果的過程......好啦!不爆雷了,有興趣的大家自己去Netflix上看~~過年期間很適合來嗑這部甜蜜姊弟戀、職場勵志陸劇,重點秦嵐姊姊太氣質啦!

重點佳句與體悟

畢竟發文章還是要寫點有料的東西,剛好我在收看的時候都會寫下我的體悟與思考,以及覺得很有共鳴的話,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友情篇

一個人的社會關係就像一張網,你只和戀人保持關係,其實就只是一條線,但如果你有很多朋友,只是有一根斷了,還是有人會接住你(朋友可以接住下墜的你/妳/我)

愛情篇

  1. 一個男人只要愛過一個女人,是不會希望不幸發生在她身上的(這說的真好!一堆無法祝福對方的曾經戀人,其實都是自私的ㄅ甚至會想要害對方)
  2. 這個戀愛前,男人就像狩獵者一樣,碰到自己喜歡的女人,就會顯出全部的熱情與經歷,可戀愛之後,女人就成為了狩獵者,可能是因為工作,可能是因為遊戲,會讓女人覺得這個男人全都變了(男生從100分開始...往下,女生50-60分往上,有好感開始)
  3. 愛是世界上最大的勇氣,不愛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和一個不適合的人,做什麼都是窒息的
  4. 事業心很強的女生,她們的目的性很強,然後就是不擇手段的達到目的(功利主義),那沒有事業心的女人又有虛榮心,這在他們身上就像個無底洞,怎麼填也填不完,我只能用我自己的方式來交往,在我的人生字典裡,我不會錯過任何好東西,但經過選擇後,我只要我認為最好的(其實我很佩服霸道總裁人設說的這段話,很打動我的內心,說得真好)
  5. 不敢找條件好的男人,要浪漫和對自己好的,不重視性生活,以為帥的男人花心,遇到一次渣男就不相信愛情
姊弟戀談的火熱,圖片來源:芒果tv

姊弟戀談的火熱,圖片來源:芒果tv

婚姻篇

  1. 婚姻其中一方為對方做了那麼多,規劃一系列完美的事情,但承受不起被拒絕,就惱羞成怒的,和這個人能過一輩子嗎?
  2. 如果一個男人只是為了找我降低他的生活成本,這種男人我嫁他幹嘛,上班伺候老闆 、下班伺候老公,有這些時間我好好伺候自己不好嗎!
  3. 人生本來就要經歷不同階段,老公覺得你們已經到了,社會標準的生活階段,生小孩養小孩的階段,不然進入婚姻幹嘛(這個一開始可以藏,但後來藏不住)
這段話就是重點,圖片來源:BAZAAR

這段話就是重點,圖片來源:BAZAAR

職場篇

  1. 你抓的越緊,沙流的越快,你順其自然,也許會有更好結果(不可過於強求)
  2. 我是一個希望我的能力,可以對應我現在職位的人,低了不甘心、高了不奢求(認清自己很不錯ㄟ這樣心態超喜歡)
  3. 在職場上最要不得的就是面子,大丈夫要做到能屈能伸,沒有人會永遠風光,也沒有人會永遠倒霉(風水輪流轉)
  4. 外人只看到水上面亮麗又悠哉的樣子,可是沒有人知道水面下,有些人拼命狼狽瞪水(外表光鮮亮麗,實際就...)
  5. 人生哪有那麼多規劃,在大公司待久了,習慣這種安逸又壓抑的節奏,人是會被制度化,遲早這裡的靈氣會不見(我要好好守好這份靈氣)
  6. 所有的誘惑不成功,都是價碼不到位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不知不覺在過年期間就寫完這篇文章,這些劇中名句在整理的時候,都讓我重溫那時候的經典畫面,十分推薦給大家!

好啦!不廢話啦!祝大家龍年行大運,未來一切平安順心!Cheers!

如果想要知道台股少數公司最新近況和投資想法,這裡可以用一份麥當勞餐點的價格,解決投資人的困擾;如果想要知道美股公司財報重點和投資價值,還是用一份麥當勞餐點的價格,解決這個難題;如果想要知道總體經濟狀況,一份麥當勞餐點的價格就可以協助你判斷。總而言之,這個專案只能說佛到不行,以後所有的文章類型,這邊都能瀏覽,CP值爆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