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愛情故事-主觀意識的三刷觀後感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看東京愛情故事時還在讀小學一年級,和老媽一起看電視。那時候當然看不懂,懵懂的我以當時有限的理解,是莉香好漂亮、完治到底在幹嘛,還有長髮的江口洋介實在有夠帥。


  後來到了2018~19年那段時間,那時也30好幾了,有好心人在YouTube上放了東愛的全集,以我的個性就是一口氣全部追完。後來影片被下架了,我在那時追了兩遍,嚴格來說算是三刷吧,如果幼時潛意識的經歷也算一刷的話。

 

  整個故事的觀點以莉香的角度出發,從完治入職Heart Sports遇到了莉香之後展開。盡量不踩劇情雷,我只以自己的觀點來表達對於東愛的想法。看著東愛時,覺得自己好像穿越了時空,跟著1991年的台灣和日本的地方媽媽以及OL們一起握緊拳頭,站在同一陣線上。

 

  個性、長相完美的莉香人見人愛,和幼年時的我想的一樣,完治到底在幹嘛?對於莉香的那種不顧一切的愛,完治你有什麼好躊躇不前?畢竟是劇,不是真實故事,我們也都不是完治,又恨不得跳進劇裡替完治做決定。只有對完治氣得牙癢癢,再將怨氣轉嫁到里美身上,而里美又何辜呢?只是心疼莉香對這個愛情的付出。

 

  只能說,大家太喜歡莉香。莉香的完美,完治一次又一次的猶豫,我想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當兩人最後約在車站做抉擇的部分,完治仍在猶豫,然後再飛奔至梅津寺車站時還是來不及了。我心想這優柔寡斷的個性,縱使再有千百次機會,對完治而言也是徒勞。

 

  後來才知道這部劇是由漫畫改編,而漫畫裡頭莉香的性格上有很多讓人難以接受的地方,在劇裡卻是滿分設定,在這方面則可以完全解釋電視劇裡,完治所有令人難以理解的點,而我也直接釋懷。

 

  身邊年齡相仿的朋友,幾乎都知道東愛的主題曲是小田和正的「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但讓我更有感的是,完治讓莉香傷心時的「Tenderly-Rica's Theme」,內心承受痛苦卻表面故作堅強的莉香,而每響一次這個音樂的同時也在扎心,倒是身邊的朋友們對這曲子沒什麼記憶。


  再看一次YT的結局片段,我把自己對劇裡莉香的情感,以及聽來的部分先投入到鋼琴中,只是隨手聽來,沒有特別練過。


4.3K會員
12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