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條路是好走的,只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沒有一條路是好走的,只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新的一年總會思索著新的規劃,雖然我的目標依然不變,但對於抉擇方面總還是得經過一些時間打算,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對於事情上總是帶著糾結,這顯然是我本身的毛病,也確實在做決定上總有些慢半拍而導致錯失了些機會,會如此糾結當然還是想要避免那些措施的機會,但我也必須得告訴自己,一件事情很難做到完美,那些得到的,總需要付出些代價,那些失去的,總會為你帶來些美好。就如同當初工作的選擇也是兩難,一邊考慮到這,一邊考慮到那,雙方都有好壞,只有看自己的取捨,結果是好是懷都必須得接受,因為沒有時間考慮,只有繼續不斷的選擇與前近,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命運。

 

 

我依然還是會經過深思熟慮的做決定,必須知道那是我的個性,也是我的天性,這算是好事嗎? 我覺得多一層的思慮總是比起毫無顧慮來的保險,但有時太過了,也多了一層阻礙,或許「接受」與「釋懷」正是我往該學著的事情。

 

過去我不斷的會用「社會的眼光」與「世俗的道理」,來判定我的行為與決定,在我心中也時常拿他人的經歷來對照自己,就為了釐清自己的決定是否會影響著未來的結果,直到後來我也了解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路,你不是他,他也不是你,我終究要替我自己作主。

 

我想並不是不樂觀,而是對於未知的恐懼大過於我的樂觀,其實每件事都有代價,也有要承擔的風險,當決定了以後不去後悔,也不去遺憾,是我未來要面對的考驗。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