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站上5萬美元大關,接下來呢?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繼我1/24,在比特幣大跌到4萬元、認為是好進場點的文章,兩週多後的現在,比特幣正式突破5萬美元價位了!

比特幣現貨ETF過關了 = 利多出盡? | 貓貓幣的沙龍 (vocus.cc)


看著價格不斷上衝,還沒上車、或是還沒買夠的人肯定會想:現在還能買嗎?


我對於比特幣的看法仍然是看多,日前現貨ETF過關,也確實流入了許多買盤,進一步成為推升價格的助力。

但就比特幣來說,總是有一些很驚人的回檔會時不時出現,且常常是沒有原因的暴跌,所以我認為追漲不是不行,但其實等跌時再進場可能會是一種更舒服的買法。

另外別忘了,今年還有一個區塊獎勵減半的利好等著! 未來比特幣震盪難免,但整體我認為仍是朝長多格局前進!


再來,除了買現貨以外,還有很多參與市場的方式,其中雙幣投資是我很推薦的一種投資法。


雙幣投資是一種選擇權的玩法,但別聽到選擇權就認為風險很高很複雜,其實雙幣投資對於不懂選擇權的人也很好上手。


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看一下幣安網頁下方的常見QA,應該都會回答到你的疑問。

雙幣投資 | 買低或賣高 | 幣安 (binance.com)


雙幣投資是一種不保本的投資方式,風險是若幣價長期下跌,基本上就會滿手套牢。


但因為我長期看多比特幣,我個人認為用雙幣投資工具來買比特幣會是比起直接買現貨更好的方式。


只要設定好想買進比特幣的價位,等著到期結算即可,只會有兩種結果:

  • 用想買進的價格買進比特幣,加上利息收益
  • 沒買到退錢,加上利息收益


因此如果看好比特幣價格上漲,這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也可避免腦衝追價的好工具!

7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貓貓幣,喜愛貓貓、熱愛貓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