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暴跌】牛市結束了嗎?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比特幣在3/14創下約$73000的歷史高點後,短短2天內就經歷了約10%的暴跌回調。


很多近期才進場的人就會有疑問了:這是牛市的終點嗎? 這波比特幣大飆升走完了嗎?


比特幣跌破7萬美元 美銀分析師:市場呈泡沫特徵 | 財經 | CTWANT


在幣圈混過一陣子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10%的回調真的是稀鬆平常,過去其實還有更多大型崩跌是動輒40~60%。但這次會有這麼嚴重的回調嗎? 我認為是不會的。


隨著比特幣現貨ETF的加入,美國的主流大資金開始將一小部分的資金撥入這個新興領域,雖然說對這些巨無霸基金來說可能只是0.1%的資產部位,但這就像是把小部分海水灌入一個小池塘一樣,對於池塘本身是個極大的籌碼改變。


而過去主宰比特幣漲跌的主力資金們,對於價格控制的力度也會因為玩家的增加,而逐漸降低,導致比特幣的波動度會越來越小。


回到這次的跌勢來看,我自己會把它視為上車補票的機會。


但千萬不要一次補滿,沒有人知道會回調多少及多久,分批加倉絕對是比較好的策略,而且切記不要讓自己有被斷頭的機會,如果是開有高槓桿的合約,請把保證金加到非常安全的水位,我認為把爆倉空間拉到-70%都很合理,寧願少賺也絕對不要爆倉畢業!


而我自己的方式,是選擇了用現貨來加倉,並配上現貨網格交易來吃一下這個波動性的豆腐。但同時我也不是買原型現貨,而是小金額購買了帶槓桿的「5倍槓桿代幣」,以便增加資金效率。


槓桿代幣的優點是不會爆倉,但缺點是在暴漲暴跌期間可能會與它該有的槓桿倍數脫鉤,而且會有較高的內扣成本,通常不適合持有太久。


但我認為在這個幣價區間整理的時間,上下波動可能會開始變得劇烈,為了不要爆倉,槓桿代幣可能會是比較折衷的選擇。另外,如果搭配著網格機器人的交易策略,也可以順便嚕一點波動性的網格交易利潤,應該可以打平槓桿代幣內扣費用的問題,因此我這個時候才選擇了這種交易模式。


當然,我還是維持著多種交易同時運行的方式,以免一種方式吃鱉導致大幅虧損。目前我有原型現貨、高槓桿合約倉位、穩健理財倉位、以及現在新增的槓桿代幣網格交易。



6會員
45內容數
我是貓貓幣,喜愛貓貓、熱愛貓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