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大跌】是進場點還是逃命點?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一波段比特幣勢如破竹地衝到$73000左右後,就開始了一波週線級別的回調。

這次先在3/20左右修正到了$61000附近,並開始重新爬升到$71000,而在今天上午(4/2),全體加密貨幣又迎來了一波集體修正。


而這波跳水,是代表著這輪牛市的結束,還是只是健康的回調,並醞釀著新一輪上漲呢?


我不是神棍,無法鐵口直斷哪個比較有可能,但為了我家貓貓的罐罐錢,我個人是偏向後者的。


我個人有幾個說服自己的理由:

  • 自比特幣現貨ETF在美國被批准上市後,淨流入額已來到100多億美元,我不認為這個就是全部了。

上市75天、比特幣ETF吸金逾3600億元 花旗 : ETF流量主導比特幣走勢 - 自由財經

  • 在約17天後我們就會贏來下一次的比特幣區塊獎勵減半,代表著未來新的比特幣供給速度將會降低很多,供給降低通常代表著價格推升。

Next Bitcoin Halving 2024 Date & Countdown [BTC Clock] (bitbo.io)

  • 今年美國聯準會降息與減緩縮表將會改善市場上流動性,當市場上又開始有更多熱錢時,就會開始追逐風險性資產。
  • 地緣政治風險攀升,可隨身攜帶的加密貨幣成為超方便又保值的好資產之一。如果今天隔壁癡漢突然來拜訪台灣小島,我第一件事絕對是把所有財產轉為比特幣並準備跑路。比特幣的方便取得性、變現能力、全球通用性與避險保值能力絕對是比起傳統黃金、珠寶、美元現鈔等工具適合在動亂時成為你出國深造的好朋友。


總之我今天又逢低加碼了一些,但我認為修正後也不會這麼快迎來價格的突然爬升,更有可能看到的情景是再殺一波,或是進行持續幾週的橫向盤整,等到把車上沒信心的人們折磨得要死不活之後,再來一波拉升。


在這情況下,我認為低槓桿的網格交易會是很合適的工具。無論是低槓桿倍數的合約網格,或是直接用槓桿代幣做現貨網格,都是很好拿來吃橫盤整理豆腐的工具!


7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貓貓幣,喜愛貓貓、熱愛貓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