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跟隨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int by Hsun/ oilpainting /10F

Paint by Hsun/ oilpainting /10F

年輕略為中性的短髮女孩。


已接近賣場關門的時間。

我和她快速走在光線不明的輸送帶走道上,

我將視線拉到很遠的地方,才看到出口的亮光。


沒看見其他人,

只有左邊另一側反向而來空的物品推車。

腦袋認為可能走錯路,這並不像正規的通道,

但我們仍朝著前方走去。

也許是順著輸送帶傳送過去。


我們進了賣場大樓。

我走在安全樓梯裡,樓梯每個入口皆堆了很多東西,

沒逛很久便打算離開。

女子身上多了一套昂貴的衣服,我認為她並沒有付錢。

走出賣場,她遇見認識的男子,男子誇她身上衣服好看。


出口有一區閃亮亮的攤販,人很多,

攤車擺放成左右兩排,

我們擠入人群中,行動緩慢,幾乎動彈不得。


當我快被淹沒於人群之中時,視線突然拉遠。


我在空中,正往下俯看。

這時身邊的一隻似犬的動物,從高空中躍下。

也許我是那隻犬。

躍下時有點担心會扭傷腳,但抵達地面時,犬又迅速的跳離開現場,消失了。




我和女子呆在車站大樓與大樓之間的天橋上。

她在等待。

當火車站整個熄燈時。

我看著老式歐式建築的車站光線熄滅,明顯的雕刻變成不明顯的線條。


女子站起身,像跳又像跑似的走到一扇門前,快速的往裡面走去。

我也跟著走入。

一進入屋裡,女孩站在舞台或像旋轉梯的頂端,擺著明星似乎架式。

我沒注意到其他人反應,應該說我沒注意到其他人。


所有的人似乎都很忙碌。


有一名本來在用餐的化粧師,開始為我化粧。

我穿著白色襯衫。

他們似乎很滿意我的長相。

原來的女孩已經消失。

化妝師用白色眼影在我眼睛四周畫上圖案,

畫上長到不能再長的睫毛。


我懷疑化妝後的效果,開始觀察別人看我的表情。



11會員
288內容數
作夢時,腦袋是一直思考的.思考著我在什麼地方?我看到的人是誰?並將夢境套入已知的人事物中.但實際上,卻與真實的人事物不符. 文章中的畫是與夢境不符的,都是我自己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