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錢怎麼投資?攻略大公開!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是要規劃紅包錢怎麼安排時候,還記得小時候紅包錢都是給爸媽放在定存,20年前利率還不錯,放在銀行還是一筆不錯的投資。但,回到現在2024年,定存利率只有1.5%的時代,放在定存就不是這麼好的選擇!

別忘了時間複利

遠山因為自己有投資觀念,所以在我兒子出生的那年,我就規劃好,他所有領到的紅包錢,就直接進入股市做投資。

如果讀者對於小孩怎麼開戶有興趣,遠山可以再另外寫一篇小孩開戶的攻略。

我對於兒子帳戶規劃是每個月幫他存1萬塊定期定額加上每年領到的紅包,分別放到10檔ETF跟個股,如果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留言,我再把亮亮的完整菜單公布出來。

累積到2024年目前的戰果如下:

亮亮定期定額投資成果

亮亮定期定額投資成果

可以看到,2年多來的累積,目前已經有12%的增長,其中還不包括每年的股利(~5%)

讀者應該可以想一下,如果這筆錢放在定存的落差會有多少!(至少10倍的差異)

時間是累積的最好朋友

因為是兒子的帳戶,兒子年紀小,真正會用到這筆錢的時間還很長,因此,幾乎可以不用考慮的佈局「市值型」ETF,遠山幫亮亮選的就是台灣最老牌的元大台灣50(代號0050)。

市值型的優點就是跟隨大盤浮動,雖然有波動,但,長期投資的好處就是,景氣多數時間是往上,加上通膨的影響,長期來看總會是正報酬。

定期定額0050

定期定額0050

不過這個策略是考量是時間還很長,變現的時間還很久。所以幾乎不用擔心波動,讓時間成為你最好的投資朋友。

當然,遠山也有分配其他的投資標的,比如老牌控股公司「聯華」,也是穩定的標的。

單筆投入聯華

單筆投入聯華

時間與風險

當投資時間很長時,損失風險相對會低很多,尤其孩子還小,滾雪球的時間還很長,這筆錢未來會在他18歲成人之後,變成一筆創業、求學甚至買房基金。

遠山鼓勵大家,投資永遠不嫌晚,越早開始越好。只要知道投資的要點,你就不怕了。別忘了,我們背後有個通膨怪獸正在吞噬我們的勞動成果!

希望亮亮的成果可以鼓勵到大家,持續性投入,讓錢賺錢。如果你對財富自由有興趣,可以訂閱我,或是給我贊助,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祝大家早日一起實現自己的財富自由目標。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