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日記 03|儘管如此還是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筆紀錄傷後第三個月的日子,循環播放著阿肆的這首〈儘管如此,還是〉



為了配合醫囑一週復健五次,生活在本月正式成為頻繁來回醫院的週而復始。

以前熱愛的酒精或者夜夜笙歌都暫時從生命裡消失,
朋友們的聚會邀約也都有默契地換了方式,
逐漸被一些運動或者相對健康的行程取而代之。



捫心自問我是否還能像個孩子
衝撞打破已知
無懼重新開始

不確定具體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突然不再像是曾經那樣渴望被人誇我懂事,
不再汲汲營營想扮演好他人眼裡那個獨立堅強的樣子,
也弱化了一些內心深處對完美的偏執。

相反的是,我正在學習當個孩子,
試著不去在意素顏出門是否合適,
也無所謂今天內衣是否只勾得上一顆扣子,
也不因為現在的自己需要陪伴和照顧而感到可恥。



而我確實也是幸運的,身邊親友的探病行程至今還未曾終止,不論是以何種形式。
不論是在排休時當一次專屬司機接送復健,甚至三番兩次,
或是在每週四的晚餐時段多準備一雙我的筷子,
又或者是霸道式的把定期聚會改成點外送來家裡吃,哪怕距離遙遠仍舊義不容辭。



我害怕這樣的我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於是我既有的世界便輕輕柔柔的接住了全新的這樣的我的樣子。



從一開始接受不了生命的諷刺,
感覺這座城市隨處都被快樂充斥,
而我卻只能在自己的憂傷宇宙裡悵然若失,
到現在可以一邊努力接受殘酷的現實,
一邊等待時間把傷痛慢慢稀釋。
或許,或許等到事故足夠被熬成故事,
才會發現那些曾經覺得過不去的也不過如此,
只剩一笑置之。



儘管如此
感謝殘酷現實
成為這樣的大人
並不可恥


Jun. 30 / 2023

#41的復健日記📓


寫日常、寫感受,寫那些大大小小的關於我。 讓生活裡隨處散落的思緒,以文字的形式被溫柔輕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