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十九章在小島上尋找她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九章在小島上尋找她

幾日前,是市區的故事,是夏志良還在尋找程紅葉的故事:::

電話,是從夏志良的辦公室打出,撥號人:夏志良,電話的另一端是阿葉的公司。

「:::程小姐向公司請了假!」

夏志良:「她有没有留下:::請假原因」

「没有喎!先生需要留下口訊嗎?」

夏志良:「不用了」

通話完畢,夏志良把聽筒放意沉重,他巳經窮不出一意去猜她到底在放甚麼迷詩。是她意要分手?還是她巳另有新歡?


添黑一片的阿葉家,睡房、睡床、客廳和火紅梳化也變了神秘爲它們的主調。

而在神秘之內,固網電話突然地放聲嚮起,奈何暫且未許有人接起,空空的響、徹徹的靜,令屋內更爲氣氛詭魅。

響過,没有電話主人來接聽,自然就要掛線。掛線的人是夏志良,置身地方是他的車上,他車位置卻又在阿葉的家門樓下,在近近遠遠之間,夏志良不時看看倒後鏡又望望車前景,目的希望有一路人是阿葉。他還一副不用點數樓層,一眼便抬頭往準阿葉家的單位窗戶,証明內裏仍是烏燈黑火,他有這一身的技能,全因爲他每晚也花上小時,留在這裏心機運算。

經過幾日的枉然守候,夏志良發現了阿葉連日來根本没有在家,在奇怪與思疑之間,他開始思考阿葉到底會可能到了那裏?她往外遊了嗎?之前全没有聽她說過,這個在他腦裏没有定別出可能不可能,想着阿葉的去向那裏,便在記憶裏根據出她曾說過的娘家地,長洲,雖然夏志良找不出阿葉會有甚麼回去理由,但這裏是她的家,回家有理由的需要嗎?

在思想跟蹤裏,斷了可追蹤的路徑下,夏志良只有抱着不盼望的心情渡進長洲碰碰運氣。

甫下船,夏志良的心裏難題開始,他根本不知道阿葉在長洲的家的地址,叫他如何找上。

而手上的一張二人合照,就是路在口邊的可以問出,是否有人與她認識,縱是手法很土,並不高明。

但夏志良不是見人就問,他只向商戶和民房裏的人打聽,因他倒没本領分辨那張是外來遊客的臉,斷不做盲頭漢般在胡指亂問。

問了一個晚上的時數,問得唇也快要擦破的他,大多是結果着不認識,而有兩三位表示與她面熟、碰過面的,卻又没有一位認識到達到她的地址的地步,惹得夏志良失望至極。

回到了渡輪碼頭附近,喝了兩口樽裝水,一面要回去的模樣的夏志良,經過一列有海鮮大排檔熱鬧的大街,才記起自己還在空肚的狀態,但他只一心回到市區再打算。

這時,夏志良來到陸文的度假屋檔口前問:「請問最晚一班船,在何時開出:::」

陸文:「在零晨還有船出中環:::年輕人,爲何這麼不精明,再在這裏走前兩步便到碼頭,碼頭前有開船時間表的」

夏志良:「又是喎!」,同時間,他發現自己的右鞋帶鬆了,便說:「老闆,可否借個位置讓我放樽裝水。我的鞋帶鬆了」

陸文:「隨便吧!」

其實,這樽裝水,轉頭喝光了後也要棄掉,夏志良一心想放好的,是這張合照。

樽壓着合照,放在檔口上。夏志良便蹲了下去結鞋帶子。

水樽壓着合照,令相中人在水影中變了模糊,那時候的陸文在好奇心作垂下,移開了水樽,要看看照中人的廬山真面目。

「紅葉」,陸文看着合照,說得頗突然意外。

這一聲,引得在還未結好鞋帶子的夏志良把頭轉回,但因轉錯了方向而把頭撞向了檔口的角處。然而,他還是站了起來問:「老闆,剛才是你在叫着照中的女孩嗎?」

陸文:「是啊!」

夏志良:「你認識她的嗎?」

陸文在挪揄他道:「年輕人,你的說話倒有趣,能叫出她的名字,當然認識她啦!」

夏志良:「對不起!哪,老闆知道她現在何處嗎?」

陸文神氣地道:「當然知道啦!」

夏志良請求道:「哪!可否幫助我找一找她出來,我有重要事要跟她說的」

但陸文卻深瞄他幾回,似意不願意,是不肯定這人是好是歹,更消了剛才的隨和,兇巴巴問道:「小子,我看你這麼不面熟,是外頭來的吧!你没有她的聯絡電話的嗎?拿着她的照片四處碰,依我看大概是白撞的吧!」

夏志良澄清道:「老闆,我不是白撞的。我是她的男朋友,我有跟她聯絡,只是她不肯聽我電話,我才走來長洲找她,但我不知道她的娘家地址:::」

陸文半點没有相信道:「別人婆家也不知道。小子,我憑甚麼信你」

夏志良指着照片中的親暱道:「我們拍過很多這樣的合照的:::」

陸文反問道:「這可証明甚麼呢?」

夏志良很感在一個不相熟的人前,唇舌也變得無能爲力,只苦苦請求道:「老闆,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如何跟你証明自己,但我真是她的男朋友:::我跟她失去了聯絡,我不知道她爲何避開我,我真的用盡了辦法:::才不得意地跑來碰可以找到她的運氣。老闆,請幫我聯絡她,一個電話就可以真相大白了」

陸文一邊撥電話一邊嚕囌問道:「你們這些年輕的,不知在談甚麼戀愛,女朋友都可以『甩拖』不見了。喂,小子,你的全名叫甚麼?」

「我叫夏志良」

陸文致電到度假屋,幸好是時間留了阿葉這刻在屋內,而她亦抱着半份愕然奇怪,度假屋的電話居然在響起,但她從未抱想一分電話會是致給自己的心態,只推算爲錯誤致電地應接了它道:「喂!」

「喂!紅葉啊!是陸世伯啊!」,對方是紅葉,陸文的語氣又變回隨和一樣。

在通話中,陸文把夏志良在其檔口詢問船期和其後的一切相遇與對話的來龍去脈,原原本本地告訴了紅葉知道,這一切的不縁偶遇是誰主宰,暗叫阿葉在心靈上驚心動魄了一場。

陸文:「紅葉,告訴陸世伯知道,妳是否認識一個叫夏志良的人」,說着時,陸文瞄了夏志良一眼。

阿葉哽咽着聲線回話:「是呀!世伯」

陸文跟電話中的紅葉續道:「紅葉,這個叫夏志良的人,求我轉告妳說,代爲聯絡妳」,接着,陸文語氣語重道明說:「但,紅葉,跟陸世伯坦白說,如果妳不想見他的話,跟陸世伯表示一句,我會代妳打發他,没有所謂的:::」

陸文這麼的一句,聽在夏志良的耳裏,滿是陷害他的意思,使他心口在大嚷着萬萬不可:「老闆,你這樣說,如同陷害我般没有分別:::」

說罷激動,夏志良欲要從陸文耳邊搶去電話線。下刻情況是兩個男人在競爭着電話聽筒的說話權,場面頗爲惹笑。

陸文倉皇相着警告電話物主是誰,嘀咕着道:「喂,電話是我的:::你那小子:::」

但夏志良卻一於態度着少理:「管你的甚麼:::」

二人在吵吵鬧鬧,如不認識他們,真會以爲他們是舊相識或者是父子與兄弟。

一場電話爭奪戰,勝方屬於夏志良,他把聽筒搶到手以後,害着慎防老闆會使詐收線,便乾脆連整部電話也找在手裏保管,才夠放心。這刻的陸文,被夏志良以背對靠着,在其背後手腳支吾地有所動作,競奪之心尤在未死。

陸文在夏志良背後的動作,令夏志良驟眼下去,尤如多了一雙怪手。

「喂!陸世伯,還在聽着嗎?」,阿葉收聽着一些人聲的嘈雜聲,但仍感覺陸世伯還在對線通話,還未斷線。

在阿葉的不是跟他說話中,夏志良卻在她的無心跟他說話裏,認出這首聲線,就是他一直苦尋不果的程紅葉,夏志良禁不住叫道,縱然電話的對話人原不是他:「阿葉,我終於找到妳了」

再次重遇他的聲線,是一闕久遺了的聲線,但對阿葉來說,没有甚麼的驚喜,還有一種顯得太冷淡道:「爲甚麼會是你:::」

夏志良有點嘆然她的話道:「爲甚麼是我?妳知不知道我找得妳好苦啊!」

阿葉話裏遊踪有意道:「你很苦:::你有多苦呀!」

阿葉的說話,對他而言,就像是失常一樣,教他摸不着頭顱:「妳怎麼了?是否生病了。是發熱了嗎?我過來看妳」

阿葉完全没有會意他的關心而起了別的話頭:「你不要爲難陸世伯才好」

夏志良:「那老頭,有誰會對他如何?」

阿葉嚴詞道:「你不可以這樣說他。他是我的好友的爸爸來的」

「你這臭小子,膽敢在我面前『老頭前、老頭後』般亂呼亂喚」,陸文在電話筒旁不滿着他的僭妄態度。

而阿葉在通話中亦聽到陸世伯對夏志良的說話不滿。只是阿葉在聽不到,更看不到,陸文在夏志良的頭上敲了一下,作爲教訓。

這一敲,惹來夏志良怨了他一眼。

阿葉拿他没辦法道:「你不好再惹陸世伯的氣,我出來跟你再說吧!」

阿葉原本不打算見他,只因爲不想他再騷擾陸世伯,才免爲其難地背棄了意願。

夏志良在東張西望道:「我們約一個地方見面,在:::」

在夏志良還在想找一個見面地點時,陸文一個冷不防,搶回他的電話聽筒道:「紅葉呀:::」

「喂!」,被搶去電話聽筒的夏志良意表不忿道。

陸文稍稍將聽筒離開耳邊,再喝止夏志良的不滿意見:「不好亂嘈!你要約紅葉出來嘛!小子,我跟你約她,不用你『老人家』粗心費神」

陸文在言語間有着點點的報復意味。

陸文:「紅葉。妳要跟那小子見面嗎?但我怕那小子不知會把妳帶到那裏,就由世伯來出個主意,索性在我的檔口前見面,好吧!」

「好」,說好了隨即掛線。陸文說。

陸文跟夏志良說:「替你約了紅葉了。她很快就來,你也是時候把電話還我,可知道電話不會送給你的」

夏志良没句好意說:「誰希罕你的電話」

「小子永遠也是小子」,陸文没他好氣道。

之後,二人没有接耳一句,樣子在各自各,只在等阿葉到來。

19會員
47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