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不醒來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又開始有了 「如果明天再也不醒來的話 那就好了」這樣的想法

從新年開始,越來越頻繁

所以我知道,憂鬱症復發了

但同時也想著,會不會是因為自己就是爛,所以演出了這齣憂鬱的戲碼

讓別人覺得可憐,就沒辦法說我些什麼


天哪 我真扭曲


直到諮商師一個個的問題問了下來,而我因為莫名的哽咽說不下去時

我才發覺「啊 這不是演出來的呢」稍微為此感到了點安慰(?

她問我:「你是被動的覺得,不醒來就好,但不是真的想主動的結束生命, 這樣對嗎?」

對哦,因為我有三隻貓,所以我會想著,如果我真的不醒來了,誰能像我一樣愛他們?

有時候,那真的是我繼續下去的唯一動力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會為了世界上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在腦中準備好一百種對應方式

也不是,就算你是一個,很珍惜一切的人,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就不會不快樂

原來,因為自己不快樂,想到可能因此會麻煩到別人,而感到罪惡,是憂鬱症

如果你在不知不覺中,也深陷泥沼,但還想著把自己拉出來

那就一起吧!我們一起吧


知道,去伸出請求幫助的手,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還不要放棄,還不要覺得這個世界,已經活夠了

雖然打完這篇文章之後,很長一段時間

我可能依然還會想著 「如果明天再也不醒來的話 那就好了」

但我也還是會醒來,還是會每分每秒都想放棄,但每分每秒都還想再堅持一下

每分每秒都在這樣的掙扎中,我會繼續

因為我想好起來

我還想看到夏日的陽光燦爛,感覺手腳溫暖

我想要在之後的某一天,脫口說出「今天也能醒過來,真好」



所以啊!跟我一起掙扎吧

讓我們,故事結局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緣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明天突然再也不用上班了,你要做什麼?很多年前,我去參加一個免費的讀書會,講者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如果你現在不用考慮經濟問題,突然你明天開始就不用再去公司上班了,你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於是職徑
    2024-01-26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是一首陌生的歌曲,叮噹從未聽過,也不知道此曲傳頌於世。但當叮噹聽過了這一首由男聲合唱團演繹的歌曲以後,瞬間讓她急速地陷入一片沈思。活著的人該如何面對今生?離世前又該怎樣欣然度過最後一天?我們的生命態度又是否因為仍然存活而須作出反思或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8-17
    如果沒有今天,明天會不會有昨天?「啊?」「如果沒有今天,明天會不會有昨天?」 這是出自於奧古斯丁《懺悔錄》裡有關時間的悖論。未來還不存在,過去已不存在且現在不會延伸,是不是代表時間根本不存在? 時間的概念 物理上來說時間是相對的。會因為質量、運動速度的差別變快或變慢,會因為距離產生時空差距。假如你掉進質量趨近無限大的黑洞裡,時間近乎是永恆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5-24
    如果明天是末日,你喜歡今天這樣的一天嗎?遊民小姐:何其幸運擁有這樣看似容易卻得來不易的一天。 ★早睡早起,1日2餐 ★遊手好閒,"浪費"半天 ★藍色週一變金色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07-10
    阿姨時代:如果明天遲到就是因為我忘記帶充電線回家的關係⋯⋯ 才怪。 因為室友的神救援,我的手機電量現在已經來到了驚為天人的58%❤️‍🔥 如果明天遲到,肯定是因為我跑去買麥當當早餐的關係🤣🤣🤣 圖文不符之今天的晚餐吃得像早餐,而我最近真的是相當熱愛鹹豆漿加辣啊! #阿姨時代:Day 173/365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6-22
    如果明天就死掉, 會有遺憾嗎?某日看見一位很年輕, 看似家庭美滿並事業有成的人 分享了一段話, 大致上意思是 他對於現在人生很滿意,就算是明天就死掉也不會遺憾 在看完這段話後 我腦海不停問自己會有遺憾嗎? 大約持續了兩三天 第一直覺是, 怎麼可能不遺憾? 還有那麼多想做的事情還未完成 於是一直拼命想可能會有遺憾的事 腦子往
    Thumbnail
    avatar
    Lea
    2021-10-29
    如果明天太陽還升起的話,我們去抓飛魚好嗎?蘭嶼人不喜歡吹牛, 他們不喜歡說:「我們明天去抓飛魚」, 他們會說: 「如果明天太陽還升起的話,我們去抓飛魚好嗎?」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18
    如果明天我就要登出這個世界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悲觀還是樂觀,是正面還是負面。是因為想到死亡帶來的安心與輕鬆,所以我並不眷戀。還是因為我每一天都努力的活著,沒有遺憾也就沒有必要強求⋯⋯或許我不是太陽,足以溫暖某個人;或許我不是月亮,能夠陪伴某個人;只願我曾是星星,曾經點亮某個人的一瞬間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0-20
    登出人生:如果明天就要永別,您還有甚麼話要說?身處這個年曆的星空下,世事無常。有些人傾向相信,每個十年都是一次世界的大變天。彷如神話的大洪水,大自然規律以至宇宙法則,太多事情不在人類的掌握之中。如果有機會留下最後一句話,您又會留下甚麼話? 日前,我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開放了提問……
    Thumbnail
    avatar
    Evan Cheng
    2020-10-16
    如果你認為理所當然的明天不會來,怎麼辦?人的一生說長很長,說短也很短。當你沒有好好使用它,只是一天過一天,那麼你會發現這些過去的日子裡少了內涵。但如果好好充實生活,你會覺得驚覺時間的流逝是一眨眼的功夫,可是仔細回想,發現在這短短的日子裡充滿了好多故事。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4-27